⊙◥敷面膜要注意的時間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敷面膜要注意的時間問題◤⊙

2013年01月28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什麼時候需要使用紙面膜?

  要速救——下個月要結婚?明天要上飛機?晚上有活動?時間緊張,又想要迅速回復美白滋潤,這些時候就用用紙面膜吧。紙面膜以紙膜承載更大量的營養物質,促使局部皮膚升溫。
  要方便——出差旅遊,或是下了班直接出席晚宴,沒有瓶瓶罐罐隨身能呈現出良好狀態嗎?沒問題,每片單獨包裝的面膜攜帶方便不佔空間,正合你意。
  要衛生——因為是獨立包裝,即用即拋,所以衛生方面更有保障。有的讀者問能否用紙膜自己加美容液DIY,誰自己有符合衛生條件的操作環境呢?再說自己倒液體時很難均勻,也難免浪費啊。
  二、與其他保養品一起使用時的順序?
  一般的紙面膜是用在爽膚之後、潤膚之前。用之前擴張毛孔如洗澡,更有助於面膜發揮功效。用後通常無須清洗。但鑒於紙面膜通常的兩類功效:保濕類和營養類,也建議您靈活對待。例如有的紙面膜美容液含量較高,浮在皮膚表面沒有完全吸收,感覺不清爽,可以用化妝棉擦拭一下。如果您的爽膚水有收縮毛孔的功效,也建議您在紙面膜之後使用(只能是保濕面膜,營養類的再一擦就白費啦)。
  卸妝—>潔膚—>爽膚—>紙面膜—>潤膚
  三、為什麼大多數都提示敷用時長為15分鐘,是否時間越長越好?
  1. 水分含量適中的,應避免敷用時間過長,免得面膜干後反從肌膚中吸收水分,適得其反。
  2. 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會,但也別太長。蓋一層毛孔總是會悶呀,就像戴口罩的感覺。
  3. 有的讀者說會戴著面膜入睡,我卻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是保濕類的面膜,敷後一定要用面霜鎖水保護。再說了,老公半夜睜眼看到一張大白臉,不會嚇一跳嗎?
  四、使用面膜的頻率/間隔多少為宜?
  1. 有些面膜有明確標示的週期,比如5天一療程,或是10天3片。若想達到最佳效果,應該嚴格遵守才好。
  2. 不按週期算的產品,如果是連續使用,通常是每週1~2次。
  3. 如果是特殊情況下救急,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
  五、不同年齡、不同季節要使用何種紙面膜?

  紙面膜是「功能先行」的產品,年齡、季節只是影響因素之一。比如說「年齡大了,皮膚乾燥」,或是「秋冬季節,需要特別保養」等等,所以無論任何年齡、任何季節,首先要明確的是想達到什麼效果。
  六、長期使用對皮膚有什麼影響?
  紙面膜是護膚品中的大餐,除非有特別要求,原則上不能天天吃。如果是長期地、連續使用,每週1~2次就夠了。不然再好的美食,吃多了也會覺得撐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