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肌膚 3大錯誤護膚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最傷肌膚 3大錯誤護膚法】●

2013年01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MM總想在臉上下足功夫,總想在臉上進行「改革」。殊不知花了時間卻給臉部帶來了無限的傷害,錯誤的護膚方法是絕對達不到護膚的目的的!一定要記住哦~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講講哪3大錯誤護膚法的巨大傷害。愛美的MM一定要深刻記住的哦!!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最傷肌膚 3大錯誤護膚法

  ◆清潔太匆匆
  通過徹底清潔,可使面部的肌膚卸下各種負擔,讓營養物質與表皮細胞零距離地接觸。潔面還能讓肌膚軟化,從而角質層可以吸收更多水分,滲透和吸收能力都會加強,但錯誤潔面方法就很難達到這一效果。
  錯誤示例:許多人在清潔肌膚的時候馬馬虎虎,只是匆匆塗抹以後,便用清水將泡沫洗去,角質層沒有得到軟化,護膚品中的營養物質根本來不及滲透和吸收。還有的人甚至連肌膚表層的油脂和污垢都沒有洗乾淨,滯留的油脂和污垢不但損害肌膚,還會形成一個閉合的屏障,影響後續護膚品中養分的滲透和吸收。
  正確方法:一般來講,清潔肌膚時一定要有耐心,盡量把每一寸肌膚都照顧到。可先用含有除垢成分的護膚品將肌膚表層的皮脂、污垢洗去,再用含營養成分的洗面奶以按摩方式塗抹在臉上,肌膚吸收營養物質的同時,還能促進皮下的血液循環,從而加速肌膚新陳代謝,對於養分滲入皮內、柔潤肌膚也更為有利。
  正確清潔臉部肌膚
  在清潔臉部彩妝與污垢的同時配以輕柔的按摩,幫助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為臉部帶來自然紅潤的健康色澤。
  肌膚類型示例:油性肌膚
  STEP1 卸妝;
  STEP2 深層清潔嗜喱;
  STEP3 控油潔面乳。
  ◆護膚亂序
  護膚包括深層護膚和表層護膚兩種,這兩種方式的護膚品功效是不一樣的。前者的主要功能是為皮膚提供營養,因此,吸收是非常重要的;後者的主要功能是為皮膚增加一層保護膜,防止外界不良環境對皮膚的侵害,因此對吸收的要求比較少。

  錯誤示例:先進行表層護膚,塗抹含油脂和隔離成分的護膚品,如隔離霜等,再進行深層護膚,擦保濕水、潤膚露等。這種做法,會使肌膚先形成一層保護膜,深層護膚品的營養很難到達肌膚內部,營養物質無法滲透和吸收,後續護膚工作等於白做。
  另外,先塗抹油性護膚品,再使用水性護膚品,這樣會使水分難以滲透,滯留在肌膚表面進而蒸發,造成護膚品養分流失。
  正確方法:正確的方法是先進行深層潔膚,保證肌膚能夠吸收充足的營養,以後塗上具有保濕、滋潤效果的護膚品,然後再做外部保護。
  在使用護膚品時要注意,按照分子越小越先用的原則,如爽膚水、精華液、眼霜、乳液、乳霜、膏狀護膚品,質地越清爽、越稀越先用,這樣更有利於各種營養的充分吸收。  肌膚類型示例:干性肌膚

  STEP1 保濕性的爽膚水;
  STEP2 保濕精華素;
  STEP3 眼霜(或者眼部嗜喱);
  STEP4 保濕乳(如果是乾燥的季節或者乾燥的地區,還可以換用保濕霜);
  STEP5 滋潤霜;STEP6 防曬霜(白天)。

最傷肌膚 3大錯誤護膚法

  ◆營養過分集中
  護膚品中的各種營養成分,各有所管、能令肌膚顯現出不同的光彩:美白的,活膚的,補水的,只有搭配使用,讓肌膚有時間吸收不同的養分,肌膚才能健康、白皙、有光澤。如果將各種營養集體"拋"向肌膚,結果只會適得其反。
  錯誤示例:深層清潔和去角質同時進行:肌膚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進行過深層清潔以後,表皮細胞很可能在無意間受到傷害,需要一段時間休養才能恢復,如果此時再去角質,無疑會讓肌膚傷得更深,營養物質的吸收也就無從談起。
  正確方法:深層潔膚可以經常進行,但不要與去角質一起。最好每週單獨進行一次去角質,其間不要深層潔膚。
  肌膚類型示例:混合性肌膚
  可以在T區使用深層清潔洗面乳,每三天或每週去除一次角質;U區使用柔和潔面乳,每週或隔周做一次去角質護理
  錯誤示例:美白與舒緩同時進行:一般的美白護膚品中都會含有微小的粉質顆粒,它們從肌膚表層滲透至肌膚內部需要一個過程。在這段時間內,毛孔和毛囊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倘若此時使用舒緩作用的護膚品,會令肌膚細胞迅速放鬆,美白顆粒和分子就會停滯在肌膚角質層或其他部位,無法真正吸收。
  正確方法:塗抹美白產品或做美白面膜以後,不要使用具有舒緩作用的爽膚水、淨膚露等,可選擇肌膚疲憊或不做美白護理時使用。
  錯誤示例:精華液與隔離霜同時使用:精華液是一種具有修復、活膚作用的微分子護膚品,她的修護和滋潤能力都很強,但需要通過肌膚自由的呼吸,滲透才會更加徹底。先塗隔離霜,精華液難以滲透,先塗精華液,外部的隔離霜又會妨礙肌膚呼吸,精華液中的營養成分無從進入,兩者無論怎樣,都不適合同時使用。
  正確方法:白天塗抹隔離霜,夜間使用精華液,如白天使用精華液,就不要再塗隔離霜。讓肌膚有時間舒緩和放鬆,更好地吸收營養成分。

  肌膚類型示例:中性肌膚
  白天:STEP1 清潔;STEP2 爽膚水;STEP3 眼霜;STEP4 乳液;STEP5 隔離霜。
  晚上:STEP1 清潔;STEP2 精華液;STEP3 眼霜;STEP4 乳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