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性究竟能不能共用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女性究竟能不能共用護膚品◣●

2013年01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男女性因為激素水平不同,在肌膚的護理上也有側重點。網路上對於男女性能不能共用護膚品的討論都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究竟,護膚品的使用應該按膚質還是按照性別?
護膚品的選擇原則是按照膚質還是性別?男女性的肌膚狀況不同,能不能互相混用呢?網上的說法是不是真的?台灣美容網美容編輯咨詢了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醫生李遠宏,為大家解答這個疑問。  男性護膚品重點在控油  男性肌膚由於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較女性分泌更多油脂,表皮層又較女性來得厚,因此,多數男性的肌膚困擾都是粗糙、青春痘、坑洞、膚色黯沉等,這都與男性不愛保養,且大量曝曬陽光所致。  一般來說,由於男性肌膚相較女性肌膚,平均多了22%的膠原蛋白,因此肌膚比起女性來說是比較緊實,不容易鬆弛,但男性也由於膠原蛋白較粗厚,再加上忽略防曬的問題,所以容易提前就產生較深刻的皺紋,加上男人生活型態比較不規律,應酬喝酒、熬夜和抽煙等,都讓男性肌膚老化更快。  另一方面,由於男性比起女性來說,往往較早容易在眼周部位形成明顯的紋路,因此在眼部保養成分的選擇上,像含有維他命A、左旋C、勝肽等成分的眼部保養品,會具有比較實質的改善效果。
  男女性最好不要共用護膚產品  男女性激素水平不一而引起的肌膚狀況也不一樣,因此在護膚產品的選擇上也需要有的放矢。李遠宏教授提出,男女性的護膚品最好分開用。首先部分女性護膚品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就用後對男性的影響還不知道,反之亦然。其次,.男女喜愛的香型和質感,護膚訴求都不相同,據此配置的護膚品也都帶有性別特點,不適合混用。  由此看來,目前尚未有明確的研究證明女性護膚產品會對男性有不好的影響,但是從膚質訴求而言,男女性也是不適合共用護膚產品。
  有些產品男女性可以共用

  從性別去區分保養不如從膚質來區分,舉例來說,男女性的油性膚質保養原則幾乎相同,控油加保濕為要;干性膚質加強滋潤等。但是在某些階段時又有些不同,像是生理期肌膚護理是男性不會有的問題,還有老化,女性會隨著更年期雌性激素減少,造成膚質乾澀、產生斑點等,女性的抗老商品會添加植物性雌激素補其不足,像這類保養品,男性就真的不需要使用到含有這類成分的保養品。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