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如何14天完勝換季敏感↖◆ | 台灣美容網

 

A-A+

◆↗解讀如何14天完勝換季敏感↖◆

2013年02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身邊向來「皮實」的女友竟然也突發皮疹,或許你才發現,換季敏感果然來勢兇猛!實際上,無論是做好突發敏感的急救,還是掌握好敏感期的保養細則,都有助於讓肌膚早日擺脫敏感。
  換季時節,你為什麼會敏感?
  關鍵詞:炎症
  身體具有一種能抵禦細菌侵害和恢復健康的防禦機制,且當身體遇到損害,就會發出發炎的警訊,包括發紅、發熱、疼痛、腫脹等症狀。這是身體作出自我保護、修復及痊癒的自然反應。而在這自愈的過程中會衍生各種常見的皮膚問題,像是我們最常遇到的——肌膚敏感。
  關鍵詞:免疫力
  中醫認為春天主風、干,皮膚容易受風,愛乾燥。刮痧是排毒,艾灸是補充陽氣,提升免疫力,隨機性的過敏就減少了。
  關鍵詞:產品更換
  如果你長痘、出油,也和這個季節有關,比如沒有及時調整護膚品。因為對於愛出油的皮膚,溫度只要一上升,出油就開始加劇。所以,把冬天的面霜停用,轉換成清爽的乳液, 但是注意,換季的時候換保養品,要一樣一樣換,比如,先換面霜,再換水,再換潔面,不要一下全套都換。
  關鍵詞:神經酰胺
  神經酰胺是保持肌膚細胞間水分的必要成分,在連接細胞與細胞的細胞間脂質中占比約50%,若細胞間脂質中的神經酰胺充足且排列規則整齊,就能有效鎖住肌膚內部水分,充分發揮屏護功能,令肌膚保持滋潤,從根本改善換季時分的乾燥症狀。
  關鍵詞:壓力
  肌膚在重重壓力下往往更加脆弱敏感,更容易因外界刺激而受損。而自由基、紫外線照射、乾燥的氣候與環境污染都是容易導致肌膚問題暴發的元兇。
  關鍵詞:不可靠
  為什麼是「春季」?最近春天來了,我們「又」看到保養品廠商提出「經過寒風刺骨的冬天,乍暖還寒的春天總算來到,有敏感膚質的民眾可能已經開始感受到皮膚干癢脫屑的困擾」這樣的說法。這種說法看似合理,其實把句中的春天改成冬天、秋天;甚至把句子改成「悶熱潮濕的夏天」,似乎也不罕見。既然我們對於保養品的長期安全非常憂慮,符合醫學倫理與邏輯的唯一方法就是「建議停用」,也就是「十四天不洗臉」。
  關鍵詞:干擾
  相比冬季,春季日光照射強度突然增大,人們在戶外活動時間比冬季較長,然而肌膚一下子難以適應日漸增強的日光照射。此外,氣候轉換、氣溫忽冷忽熱,加上春季是百物生長的季節,空氣中漂浮的花粉、絨毛、粉塵等尤其容易引發過敏。有些人的皮膚屏障功能比較弱,難以抵禦以上因素刺激,出現免疫力下降現象,即使之前一直正常使用的護膚品,此時使用也會有些不適。
  A異味性敏感皮膚
  又叫「先天性或遺傳性敏感」。皮膚先天性脆弱敏感,容易受外界刺激而發生過敏。
  對策——安全第一
  選用無香料、無酒精、無防腐劑、無色素、無藥物的化妝品,成分越簡單越好,並不要頻繁更換。 甚至要減少洗臉的次數,越少摩擦,越能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異味性敏感皮膚在使用新化妝品之前,一定要先在前臂內側少量試搽3天,如無不適反應才能夠使用哦!選擇0添加的產品,堅持提高自身皮膚的耐受性,增強皮膚屏障才是關鍵。
  B血管神經性敏感皮膚
  血管神經性敏感肌膚的血管壁比較脆弱,兩頰會有泛紅血絲出現,當外在的溫度突然變化,吃火鍋、喝酒後就會立刻臉紅。
  對策——保持通風,避免負擔
  這類皮膚日常護理的護膚品選擇上除了需選擇不含酒精的化妝品外,盡量也要選擇成分比較精簡的護膚品,盡量給肌膚更少的負擔。還要避免突然的劇烈溫度變化,保持舒適的室溫19℃,保持室內通風。
  C接觸性敏感皮膚
  皮膚使用化妝品後立即或經過一段潛伏期後出現不適或過敏反應。
  對策——立即舒緩
  選擇含非常安全的成分的化妝品,同時最好含有抗自由基的溫泉水、棕櫚醇、甘油等不刺激皮膚的物質,塗抹後能在皮膚上形成一層隱形的、安全舒適的透明保護膜,使皮膚免受刺激和傷害。
  D環境刺激性敏感皮膚
  皮膚對冷熱或氣溫的極端變化而發生刺激或敏感反應。這種皮膚易受冷風、食物、水質、紫外線等外在環境或是物質的影響,而變得非常脆弱敏感。

  對策——拚命補水
  應該時刻注意補充水分,有效補水鎖水才是關鍵。 可選含透明質酸、維他命B5等優質保濕成分的精華為皮膚持久補水,這些成分同時能增加皮膚含水能力,提升皮膚屏障功能。  敏感類型:受刺激肌膚
  肌膚時常感到緊繃,肌膚經常出現刺痛。
  改善方案
  要判斷到底是使用的護膚產品或藥物帶來了肌膚的問題,還是皮膚細胞的問題,醫生建議此時可以採取「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來檢測問題所在。
  體驗者:精品美容達人周毅
  症狀:作為一個頻繁出差的空中飛人,到了換季時分臉頰經常會有緊繃感,臉頰上還出現了紅疹,塗什麼都沒用。
  專家對策:停止使用所有清潔品、護膚品、彩妝品、藥品的外用成分;單純以清水、雙手(不使用毛巾)
  每天兩次的礦泉水濕敷不可少
  「已經堅持了幾天,皮膚越來越干,這方法真的管用嗎?」
  其實,很多不良物質排出的時候,確實會引發表皮的好轉反應——乾燥。所以一段時間內皮膚越來越干未必缺油,往往是廢物排出的表現。要注意隨時補給保濕噴霧。
  「我要上班,不洗臉就無法卸妝。」
  對於皮膚已經敏感的朋友來說,上妝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而在非敏感期適當地用一點粉底類產品,想要卸妝可以選擇比較溫和的卸妝乳,因為粉底不是那種需要奮力卸才能去掉的防水睫毛膏,所以一般清潔力度、敏感皮膚也能用的乳霜狀卸妝產品,會比一般油狀卸妝產品好一點。
  敏感類型:泛紅肌膚
  情緒變化時,肌膚容易泛紅,血管擴張。
  改善方案
  體驗者:演員 艾莎
  症狀:經常上妝卸妝,在外忙碌拍戲,工作壓力也大,一換季上粉都不服帖
  專家對策:對過敏期的客人,推薦使用洋甘菊精油或花水,安撫與舒緩皮膚。甜甜的洋甘菊能使人感到放鬆,讓心靈平靜,甚至對治療失眠也有很大幫助,最適合呵護敏感型膚質的人。
  香熏加濕器:加入橙花6~8滴,每天晚上對著面部噴15~20分鐘。
  香熏燈:熏衣草精油 ,對睡眠好。玫瑰花水,每天噴。
  DIY精油抗敏產品:1.德國洋甘菊 加入面霜後乳化;2.基礎油1ml(甜杏仁、荷荷巴),加入2滴玫瑰,一滴橙花,一滴熏衣草。
  每天一杯馬蹄水,排毒又保濕。
  每週去一次美容院做香薰舒緩護理,用洋甘菊花水濕敷15~20分鐘。
  敏感類型:易受刺激的肌膚
  無故發熱、紅腫、痕癢,肌膚狀態不穩定,容易出現肌膚問題,口乾口渴發熱。
  肌膚中的毒素累積過多時,就會容易在季節交替時顯現出來。所以,季節交替時節也是我們排除體內毒素的最佳時機。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臟和體內的清潔,才能保持肌膚的健康美。
  體驗者:王洋 公關
  症狀:超級敏感皮膚,紅血絲,天生皮薄,白 ,一熬夜就臉頰發癢。
  體驗者感言:
  「刮痧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苦。後來肩部有些疼,可也忍了過去。肩周附近受風了,有皮紋出現,而且體內毒素挺多的,整個背部幾乎都是紫紅色,痧點特別多」。
  「艾灸過程中只感覺有一種溫熱的力量緩緩進入身體,暖洋洋的,空氣中,那種特別的味道更加明顯,女艾灸員告訴我,那是艾葉的味道」。
  專家建議:

  春季桑拿可以清火排毒。但是一週一次就夠了。
  關元穴每次熏半個小時,足三里和三陰交每次熏十分鐘,熏一個月後,你的臉色就會變了,不會再像現在這樣蒼白,精氣神也會好很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