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通關 祛黃淡斑是一碼事?◤¤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通關 祛黃淡斑是一碼事?◤¤

2013年02月03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是不是說到你心坎上?美白作為亞洲姑娘人生好臉色的奮鬥目標,沒少讓各位勞神,各種瓶瓶罐罐寫滿美白的通關密語,一會兒是「掃除黃氣的煥白面霜」,一會兒又是「精準淡斑的精華液」,難道不是一種白?迷思啊,還是請超人氣護膚專家說說吧。
  Q:暗黃、色斑……除了面積一大一小,還不都是色素沉積惹的禍?  A:其實黑色素只是包辦了斑點,臭名昭著的酪胺酸酶受外界刺激產生黑色素還不停地往表皮運輸,量產過大、分佈不均勻就成了萬惡的色斑。但暗沉蠟黃不能怪罪色素沉積,除了疲勞、睡眠不足會影響膚色,主要還是紫外線破壞真皮層,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斷裂、變質結塊,讓肌膚失去透亮感。另外,微循環不好造成的老廢角質代謝不及和近兩年提出的糖化問題,也是蠟黃臉的兩大出處。  Q:局部瞄準的淡斑產品,美白成分真比祛黃護膚品來得高?  A:如果你單指維C之類的美白成分,淡斑產品的確會比較偏重這方面,褪黃配方反而是倚仗煥膚和抗氧化成分更多一些。
  Q:江湖上流傳多年的「美白干美白干」,含美白成分較多的淡斑產品更容易讓肌膚乾燥?  A:不一定,美白或褪黃產品其實基質差不多,借力方式不同罷了。除了淡斑產品中的美白成分脆弱不穩定,不同成分都有各自安定值,限制了添加保濕劑的空間。褪黃產品所含的具脫皮性質的去角質成分,比如水楊酸,同樣也是肌膚乾燥的元兇。  Q:哪些成分分別掌管這兩大肌膚亮白需求?  A:美白品裡常見的維C、熊果甘、曲酸、鞣花酸、煙酰胺都是主要針對淡化黑色素的。而「暗黃」著重在抗氧化和抑制肌膚糖化上,比如阿魏酸、白茶、維E、維A、Q10、蝦紅素、茄紅素,這些都是效果不錯的抗氧化護膚成分,至於抗糖化,可以關注一下含二勝肽或榆葉梧桐PFA的產品。  Q:「人多力量大」適用於淡斑品嗎?含越多美白成分就越全效?  A:倒是會幫你定制更多的淡斑保險,因為配方中添加不同美白成分,就相當於從抑制、凝結、移除到色素代謝的各環節把關。比如鞣花酸抑制絡氨酸酶生成、熊果素抑制酶的活性、煙酰胺又能很好地強制角質代謝,鎮壓住肌膚上的過量黑色素,不但淡斑,還能讓膚色明顯提亮一兩度。  Q:酸性添加果然是美白界的明星,不論淡斑還是祛黃都有pH偏低的成分,但是……對肌膚的刺激誰來管?  A:酸性成分自然要加強保濕來緩和刺激,這樣的邏輯是對的。但!酸性成分pH值一般低於4,保濕品則介於中性,這樣混搭容易中和有效成分該有的酸性屬性,影響護膚效果。建議在使用這種美白產品前塗抹一層質純的植物油,月見草油或是霍霍巴油,可以舒緩肌膚,降低酸性成分對肌膚的刺激。  Q:裝在瓶子裡的護膚品要達到局部消斑高手雷射美白的成就,可能嗎?  A:光學美白微整術之所以真的能把色斑消滅,靠的就是破壞色素、淡化色斑和最後排出體外的過程。護膚品配方要達到類似精準顯著的祛斑效果,就要在成分作用上模擬這個代謝過程,雪顏淡斑組合就是先通過鞣花酸擊碎打散色斑,由高濃度維C將其還原淡化,再用歐洲水青岡芽提取物幫助色素清排,程序與光學美白幾乎相同。  Q:這種精準淡斑的美白產品也能整體提亮肌膚膚色嗎?  A:當然可以,主打「精準」的光學美白不也被用於整體膚色美白嗎?這套淡斑組合在使用8周後,不但斑點面積縮小高達28%,膚色色度和亮度也明顯提升,這是經臨床試驗證明的。

  Q:要媲美光學美白,美白成分千千萬,為什麼單單選中鞣花酸?  A:維C強效但穩定度欠佳,如果跟目前很受器重的熊果甘和煙酰胺比較,相同濃度的鞣花酸在美白效果上相當於熊果甘的14倍,煙酰胺的4倍之多。而且鞣花酸是從植物中萃取出純多酚,不但美白,也是對抗膚色暗黃的高效抗氧化物,是真正淡斑祛黃兩不誤的美白產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