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絕不能用的5種化妝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懷孕時絕不能用的5種化妝品◣○

2013年02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准媽媽在懷孕的時候,不要只關心自己的美,孩子的健康發育是至關重要的。很多護膚化妝品裡面含有的化學物質都有可能對媽媽的身體或者寶寶的身體有害哦。
 一、祛斑  據中國消費者協會對北京、深圳兩城市美容祛斑產品的抽樣調查檢測中發現,全部樣品中汞含量嚴重超標,其中有60%的樣品汞含量超標千克以上。  汞是對人體健康有危害的一種重金屬。這些產品的美白祛斑效果都是暫時的,一停用該化妝品,斑又會反覆,且對皮膚的傷害也大,而且長期使用含汞化妝品對人體的神經、消化道、泌尿系統等也有嚴重危害。  專家貼心提醒:  婦女懷孕時,由於體內激素和內分泌的變化,也會使臉上斑點的色素加深或長出斑點,因此,建議塗女士在此期間不用祛斑產品為好。等生完孩子,體內激素分泌正常以後再用也不遲。而且選用祛斑產品也一定要看包裝上是否註明特殊用途化妝品衛生批准文號,這是國家為了保護消費者的身體健康而對化妝品的生產商採取的管理措施。凡是在商品名稱中冠以「祛斑」字樣,或在說明書中表明有祛斑功能,而未標注此文號的祛斑化妝品,超碼可以認為是不合格產品。
  二、染髮劑  據國外醫學專家調查,染髮劑不僅會引起皮膚癌,而且還會引起乳腺癌,導致胎兒畸形。  專家貼心提醒:  專家曾經聽說,一位長期在理髮店裡工作的女性多次習慣性流產。查明原因後,發現是染髮劑惹得禍。所以,為了寶寶健康,孕媽媽不宜使用染髮劑。  三、香水  人工麝香作為高級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在化妝品和香水中廣泛使用,但它有擾亂內分泌等副作用,日本一個研究小組日前提醒妊娠期或給嬰兒哺乳的女性注意人工麝香體內殘留可能造成的危害。由日本幾所高校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小組宣佈,他們首次在母乳和脂肪組織中檢測出人工麝香殘留。人工麝香有擾亂內分泌和影響生物荷爾蒙正常發揮作用等副作用。  專家貼心提醒:  胎兒和嬰兒易受化學物質的影響,引發各類疾病,妊娠期和給嬰兒哺乳的女性應慎用香水類產品。  四、冷燙精  據法國醫學專家多年研究,婦女懷孕後,不但頭髮非常脆弱,而且極易脫落。若是再用化學冷燙精燙髮,更會加劇頭髮脫落。  專家貼心提醒:  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產生過敏反應。因此,孕婦也不宜使用化學冷燙精。  五、口紅  口紅是由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還可能吸附大腸桿菌進入胎兒體內,而且還有一定的滲透性。

  專家貼心提醒:  孕婦塗抹口紅以後,空氣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並隨著唾液侵入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鑒於此,孕婦最好不塗口紅,尤其是不要長期抹口紅。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