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不為人知的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品不為人知的秘密←◎

2013年02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品對於女孩子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都很護膚美容的重任全交了護膚品,其實護膚品並非萬能。

  每個女人都想做完美的「天使」,天使愛美麗,當然無可厚非。但是,因為愛美,以為通過塗抹化妝品就能造就「完美皮膚」,對化妝品頂禮膜拜、過於依賴,絕對OUT!你知道化妝品中哪些成分對人體有傷害嗎?
  1.許多人都存在皮膚問題,比如痤瘡、曬斑、雀斑、毛孔粗大等,是否可以通過護膚品完全改善?為什麼?
  用護膚品並不能完全解決這些皮膚問題,但是護膚品能起到一定輔助和防範的作用。比如痤瘡和毛孔粗大,與油脂風靡旺盛有關,護膚品的深層清潔可以幫助我們很好地把毛孔清潔乾淨;不如曬斑與雀斑,會受日照、紫外線影響,護膚品的防曬、保濕功能就可以起到一個防範的作用。
  但是需要明確的一個問題是,護膚品並不是萬能的,就像有些人為什麼用了很貴的產品卻覺得沒有什麼效果。對於皮膚護理,尤其是出現問題的皮膚,一定要先咨詢專業皮膚科醫生後針對性地解決,要記住皮膚同時也是一個防禦器官,它也會自動屏蔽掉你使用的某些東西。
  2.煩人的青春痘如何有效治療?可以簡要介紹一下最新的雷射治療法嗎?
  先說青春痘,很多人其實對它並沒有一個正確的瞭解。青春痘其實痤瘡是一種與皮脂代謝有關的毛囊皮脂腺單位的慢性炎症病變l.青春痘在醫學上稱之為局灶性毛囊炎,是應該通過專業皮膚醫師來解決問題。所以應該稱之為治療而不是護理了。
  在治療青春痘上,通常老百姓常見的會有2種選擇,一是使用祛痘產品,一是雷射治療。
  在選擇治療祛痘護膚品上,消費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產品,否則那些採用化學剝脫的無良產品會更加傷害皮膚。
  雷射祛痘更安全,也更有效果。雷射祛痘比較受歡迎,它可以深入到皮膚真皮層,有效平衡了皮脂腺分泌,減少長痤瘡的可能性。雷射祛痘技術是利用雷射和彩光相結合,針對青春痘不同時期「對症下光」,利用光的單一性對皮膚具有一定的穿透力,直達病變組織,利用儀器的光熱原理,有效殺滅痤瘡丙酸桿菌,促進血液循環和細胞新陳代謝,所以做完光療後不僅痘痘很快就消下去了,連痘痘印也會逐減消退,皮膚也通過毛孔的逐漸收細,油脂分泌均衡,長痘痘的機率也會大降低。
  對於單純使用護膚品治療痘痘的人來說,可以增加雷射治療的方法,你會發現護膚品和雷射治療有機結合效果會更好。
  3.目前許多人喜歡自己「調配」護膚品,如用白醋+甘油+維生素E來做自己的護膚品,這樣的做法是否可取?
  這種方法不可取。以這個舉例為例。
  白醋——酸性,有腐蝕性,對於敏感性皮膚會有灼熱感
  甘油——讓皮膚油膩,要強調的是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用甘油
  維生素E——雖然人們都知道它對抗衰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以自調的方法直接塗抹,沒有一點的效果
  如果僅是通過晚上和雜誌的皮膚自測方法為自己的皮膚分類,並不準確,瞭解不清楚就更不可能有針對性地護理。前面有說過,皮膚同時是一個防禦性器官,外界作用的任何護膚品,並不是能完全地全部吸收,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研究機構會研究如何使營養成分更有效地滲透的原因。

  不過,很鼓勵大家自己DIY一些具有基礎功能面膜,比如保濕的等等。
  指導醫師:馮彤 擅長治療各種色素代謝障礙性皮膚病。
  通過以上的問答形式,希望能幫到姐妹們。對於護膚,還是要靠內體的調養,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良好養成,才是最重要的。對化妝品依賴症say goodbye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