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濫服保健品易致子宮肌瘤←※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濫服保健品易致子宮肌瘤←※

2013年02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核心提示:家提醒說,年輕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高,只要合理安排飲食、保證睡眠,根本不需要服用保健品。長期服用激素類藥品、保健品以及使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化妝品等是導致子宮肌瘤的重要原因。
為了漂亮,吃一些「純天然」的保健品,用一些神奇的化妝品,現在已經是都市女性留住美麗,永葆青春的主要秘方。殊不知,亂吃保健品會吃出子宮肌瘤。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婦產科趙維英副主任醫師介紹,子宮肌瘤已經成為婦科的第一大腫瘤,該院婦科手術病人中,有一半是子宮肌瘤患者。而且,發病率越來越高,從原來好發於35~55歲的育齡女性提前到20~40歲的女性。從門診情況來看,許多未婚女性也加入了子宮肌瘤患者的行列,專家指出,這與生活水平提高,亂用保健品和過度使用化妝品等因素有關。
  專家指出,子宮肌瘤是激素依賴型良性腫瘤,高脂肪飲食、體重過重,長期服用激素類藥品、保健品以及使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化妝品等是主要病因。對於一些年輕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比較高,如果再攝入雌激素,就像給子宮肌瘤「施肥」,使肌瘤不斷增大。

  專家在診治中發現,許多女性在使用化妝品或者服用保健品後都會出現皮膚光潔年輕、精力充沛的現象,這往往與產品中含有雌激素有關。特別是更年期女性如果出現多汗、失眠等現象,服用一些保健品後症狀會有明顯改善。但需要提醒的是,許多保健品或化妝品往往會冠以純天然成分或者無雌激素來吸引消費者,抓住人們恐激素心理,不標明雌激素的用量。服用後會導致體內激素水平異常,年輕女性會引起子宮肌瘤、乳腺增生,更年期女性會發生子宮內膜癌、乳腺癌等疾病。
  專家提醒說,年輕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高,只要合理安排飲食、保證睡眠,根本不需要服用保健品。雌激素水平高的女性要慎用美容化妝品。對於雌激素水平下降的更年期女性,即便補充雌激素,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制訂計畫安全服用雌激素,千萬不要亂吃保健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