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紋日常護理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體紋日常護理手冊◤●

2013年02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體紋並非孕婦的專利。身體的成長、體重的增加、脂肪的累積,都會讓它們慢慢爬上我們的身體,由於形成原因不同,體紋分為多種情況——

  生長紋又稱膨脹紋,當骨骼和肌肉及脂肪的體積增加超過了皮膚的延長的速度,真皮的彈力纖維就會被拉斷而形成紋路。青春期男女、過胖的青少年容易產生生長紋,好發部位包括有臀部、後腰部、大腿等,會呈現數條不規則的條紋。
  肥胖紋有些女性因身體過於肥胖,致使皮下脂肪大量堆積於皮膚,在機械性的作用下過度伸展,從而引起酷似妊娠紋那樣的條紋。不過,若是長期服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或某些疾病的影響,如糖尿病、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都有可能發生類似皮膚花紋。好發於肩膀、頸部、手臂、腹部、臀部、大腿等部位。
  妊娠紋女性懷孕後,腹部的皮膚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
  體紋一旦形成,想要快速完全消失只有用美容手術,比如:雷射微晶磨皮手術,可以淡化消除妊娠紋,不過價格比較昂貴。日常護理則是一個系統工程—— A.按摩+纖體乳+精油 加強按摩分解脂肪:每天沐浴後進行身體按摩。塗抹適量針對改善生長紋的乳液,通過按摩來刺激彈性纖維的再度生長。經常使用馬栗樹,馬尾草、金蓮花、有機碘及有機硅等成分製成的美體專用精華乳及精華液加以按摩,按摩時間在十分鐘以上,對於護理、預防體紋、海綿組織及消除贅肉具有很顯著的效果。
  精油按摩護理法:
  往沐浴露中加3滴迷迭香精油,清洗全身,並輕輕以打圈的形式按摩有肥胖紋或妊娠紋的部位;用調製好的按摩精油以打圈的方式按摩肥胖紋部位,大約15~20分鐘即可。用後不要洗掉殘留在皮膚表面的精油,讓皮膚將其自然吸收。 B.飲食控制 增加粗纖維素的攝入量:粗纖維具有纖體排毒的功效,因此在平日三餐中應多攝取西芹、南瓜、甘薯與芋頭這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堆積。
  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
  食用過多的奶油或乳酪,不僅易使血液傾向酸性,讓人易於疲勞,也會讓脂肪囤積於下半身,造成臀部增大,產生伸展紋。所以最好以大豆之類原植物性蛋白質,或是熱量低且營養豐富的海鮮為主,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與體內脂肪的消耗。同時,盡量以玉米油、橄欖油與葵花油取代動物性脂肪,它們均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讓你兼顧美麗與健康。
  保證每日飲水量:
  水可以借排汗與排尿帶走人體內產生的細胞廢物,使微循環健康順暢,以及淋巴排毒功能正常化。淋巴系統排毒功能若發生障礙,就會導致脂肪細胞增大,使局部發生腫脹,產生生長紋。
  鉀元素不可或缺:
  足量的鉀可以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順利排泄毒素與廢物。當鉀攝取不足時,細胞代謝會產生障礙,使淋巴循環減慢,細胞排泄廢物越來越困難,而影響了正常的體態。

  控制體重的增長:
  在懷孕時體重增長的幅度上,每個月的體重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整個懷孕過程中應控制在11~14公斤。 C.運動緊實肌肉 跑步可以充分鍛煉臀部及大腿,幫助將局部脂肪轉化為肌肉,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紋。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機上進行,將阻力從2擋調到3擋,並把車座適當調高,當然也可以在戶外慢跑或加速跑。
  有氧運動更能促進身體的代謝和廢物的排除,比如有氧操: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彎曲,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盡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縮臀部肌肉。舉起臀部並保持3秒鐘,然後緩緩放下。此組動作重複15次,每週練習3次,4周以後你的臀部將明顯緊致,體紋自然淡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