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肌膚OK嗎 不是人人都可以去角質】※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肌膚OK嗎 不是人人都可以去角質】※

2013年02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去角質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面部護理,如果你肌膚容易過敏、敏感、如果你是痘痘肌,那可千萬不要聽信一些美妝銷售人員的誤導信息,因為你的肌膚是不適合去角質的。
 粉刺痘痘皮膚  很多人以為發痘痘、粉刺就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堵塞毛孔,所以特意用清潔面膜來加強去角質。其實不然。痘痘、粉刺的發生,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性激素的代謝發生變化所致,飲食、生活習慣、環境等都可能造成這種影響。很多女孩子在生理期會發痘痘,就是因為這個時期有抑制皮脂分泌作用的雌激素水平下降,而能刺激皮脂分泌雄激素水平相對增高,但這反映在皮膚上只是非常局部的。痘痘皮膚的角化過度,僅限於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細胞角化過度,其他皮膚的角質代謝依然正常,所以並不需要特別去角質,只需用專門的祛痘產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質堆積,抗菌消炎即可。  紅血絲皮膚  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紅血絲皮膚,都是表皮層很薄(能看到真皮層的微細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所以特別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發刺激、過敏。這樣的皮膚,即使在皮膚測試中測出有老廢角質,也不要去角質。  健康的年輕肌膚,透著青春的光澤,角質細胞生生死死代謝正常,就完全沒有必要專門去角質。即使偶爾顯得疲憊,或防曬不充分被曬了一下,皮膚顯得有點暗、有點悶,也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恢復。  柔軟的皮膚不用去角質

  表皮細胞由表皮的最深處(基底層)產生,一層層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最外層(角質層)便「生命結束」,變成皮屑自然脫落。這個過程,就是通常所說的28天週期,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週期會自然延長。如果過多「老死細胞」「死而不退」,無法讓尚存一息「生命鮮嫩感」的「新死細胞」透出來,皮膚就會顯得黯沉、粗糙、缺乏生氣,這就要去角質了。
  編後語:角質層是肌膚外層的組織,適當的角質層能夠保持肌膚正常的油脂分泌,因此,頻繁的去角質反而容易削弱肌膚自身的防禦系統。尤其是冬季,角質的作用更加明顯。因此,並非針對以上三種膚質,角質的去除實在不易過於頻繁,肌膚沒有明顯的粗糙感的話,盡量少進行去角質的護膚行為。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