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美足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的美足護理◤※

2013年02月18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終於要到了驕陽似火的夏天!為了這個夏天,愛美的美眉們已經準備了好久,為什麼美女們喜歡夏天呢?因為夏天是盡情展示的季節,包括一雙玉足。穿上一雙漂亮的涼鞋,讓自己的玉足漂漂亮亮地秀出來,幾乎是每一個女孩心中的夢想。
  不過,這可不是隨便就能做到的,要想有一雙人見人愛的玉足,還是要下一番功夫的哦。

  今年美甲流行「炫」
  美甲師戴安娜表示,今年春夏腳甲的美甲潮流,無論是從顏色上說還是從款式設計上,都流行一個字「炫」,顏色主要是以鮮艷為主,或者幾種顏色搭配在一起,形成一種色彩繽紛的感覺造型方面則是以誇張為主,比如比甲面還大的巨型的蝴蝶、蛋糕、水果、雪糕等,在圖案上,蕾絲、閃石、散粉依然是最主要的潮流趨勢,而在風格上,光療美甲因為其持久性依然唱主角。
  不同造型適合不同的你
  雖然今年的流行趨勢是「炫」,但是不同顏色、不同圖案的美甲還是有著不同的寓意,同樣,適合的人群也不相同,比如酒紅色的指甲油,透著的是性感;綠色的指甲油,代表著春意盎然;粉色的指甲油,給人清純可愛的印象。而不同的圖案和造型,也代表著不同的性格,蘇格蘭風格的格子圖案,代表著新潮和時尚;鮮花盛開的圖案,代表的是青春洋溢的氣息;巨型的蝴蝶圖案,代表著張揚的個性。至於什麼圖案適合你,就要結合你自己的著裝風格、色彩、膚色以及腳型來確定了。
  從膚色上來說,膚色偏黑的女性選擇暗紅、豆沙等深色系列較為合適;而皮膚白暫的女性使用亮色系列或無色透明指甲油會很漂亮;淺色系的指甲油會使手指看上去顯得纖細修長;粉紅色和灰棕色會柔和手部輪廓。
  此外,選擇什麼樣的甲面形狀也至為重要。一般來說,腳型比較瘦的美眉,選擇圓形甲形;腳型比較胖的美眉,選擇方形的甲形比較好;腳型不胖不瘦的美眉,選擇圓形、方形和方圓形的甲形都很合適。
  足色撩人要從護理開始
  美甲師介紹,其實美甲的第一步是從足部護理開始的,沒有足部護理,美甲再漂亮也是美中不足,只有在嬌嫩柔滑的足部皮膚映襯下,趾甲上的豆蔻胭脂才有存在的理由。無論是在家裡自己DIY,還是去專業的美甲護理中心,足部護理都是不能缺少的部分。美甲師介紹,在專業的美甲護理中心,足部護理要分十一個步驟:
  第一步:消毒。用皮膚消毒噴霧消毒雙腳,特別是腳趾隙、腳掌及腳踭位置。
  第二步:足浴。用濃縮的足浴露混合一般溫水浸泡雙腳,一直浸到膝蓋,約5-10分鐘。
  第三步:軟枕。用2-3滴軟枕液滴在腳底和趾節間軟枕和死皮聚集的地方,待皮膚吸收後,隨即用已經弄濕的腳挫粗砂面來回磨掉腳底的厚枕,直至污垢以及死皮被推出,再以細砂面打圈令肌膚回復平滑。
  第四步:磨砂。用清水混合磨砂膏按摩整個腳掌、趾隙,一直到膝蓋,然後用清水洗淨。
  第五步:修護。把修護素塗在雙腿上,輕拍至吸收。
  第六步:抗菌。滴2-3滴除臭防菌液到腳上,防止細菌滋生,並有效防臭。
  第七部:修護。在膝蓋、足踝以及足底部塗滋潤霜,減低厚枕重生的機會。
  第八步:按摩。用按摩膏和天然精油進行全腿按摩,尤其是酸痛部位,以改善對應的身體問題。
  第九步:腳膜。在雙腳上塗上腳膜膏,套上保鮮膜和熱毛巾,裹上10分鐘。
  第十步:鎖水。塗上舒腿素輕輕按摩至完全吸收,以鎖住足部水分。
  第十一步:吸乾。用面巾紙沾去多餘的油分。
  此外,你也可以在家裡做個簡單版的足部護理,三步就可以完成,就是一浸二磨三滋潤。第一步是「浸」:用溫熱的水,加入浸足液,把雙腳浸泡在水中,可以慢慢加入較熱的水,把雙腳泡到泛紅,腳上的厚枕摸起來變軟為止。第二步就是「磨」,用磨砂膏按摩雙腳,磨去死皮和角質。第三步就是「潤」,抹上爽足乳,讓腳部的皮膚得到充分的營養和滋潤。只要勤做這三招,肯定能讓足部的皮膚光滑、柔軟。

  三種人不能做護理
  美甲師告訴記者,有三種人不適合做足部護理以及美甲:
  懷孕、哺乳以及經期的婦女不適合做全套足部護理,只適合基本修腳步驟,包括修腳趾甲三面死皮,修理甲形,去除腳板的厚枕和死皮。此外,足癬患者也不適合做足部護理和美甲,建議先看醫生,康復後再做美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