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同 換季護膚也有區別】∽ | 台灣美容網

 

A-A+

∽【年齡不同 換季護膚也有區別】∽

2013年02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卸妝
  空氣品質惡化,再加上化妝品製造技術的進步,使得化妝品不脫妝、具高附著力……種種因素,造就了今日琳琅滿目的卸妝用品市場。不過基於簡單護膚的原則,我們首推適合大多數人的卸妝油。

  傳統理念上認為濃妝才需要用油卸,殊不知,高油度的卸妝方式能對皮膚起到真正的保障作用。油脂的清潔方式,單純的是以油對彩妝、皮脂極佳的親和力,讓妝得以完全清除掉。這個過程,只要借助手指的按摩,就可以順利達成。而其他大多數低油度的卸妝品,不是卸妝效果不佳,就是還要借由其他成分的幫忙,才得以清除臉上的彩妝。這一清潔過程,可能涉及乳化、溶解、滲透,會對皮膚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
  多功能面霜/乳液
  不管我們洗臉後塗了多少高保濕效果的化妝水,它也只能暫時性地滋潤皮膚,而乳液能為肌膚建構一層皮脂膜,以防水分流失。如上所說,女人到了三十歲皮膚就會出現各種問題,乾燥、粗糙、暗淡、皺紋、色斑、面色發黃等等都變成了迫在眉睫的問題。先保濕再美白接著抗衰老,或者今天祛皺明天煥膚的做法只會給皮膚增加更多負擔,這時就需要一瓶全能型乳液/霜,薄薄一層也能滿足你多重需要。
  需要注意的是,倒出乳液後應該先用掌心回溫,然後塗在眼睛四周、兩頰,以及上下顎這些容易乾燥的部位,塗完再塗全臉,這些部位就得到了雙重的滋潤。塗抹時要用指腹的力量,從臉的中央輕輕向外按摩推開。
  簡單護膚之不可或缺的保養品
  1.LANCOME蘭蔻水份緣舒悅精華露 595元(RMB)/30ml
  突破性舒悅系統,可以舒解壓力,釋放肌膚自由,創新水護網路深層保濕,讓肌膚全天候綻放水潤光澤。
  2.理膚泉每日隔離乳液 SPF30 PA+++? 198元(RMB)/ 30ml
  富含理膚泉溫泉水,可鎮靜舒緩皮膚,並有效防曬,防止色斑、 細紋生成,還可作妝前底液使用。使用後皮膚感覺潤滑舒適,具有自然亞光的膚色。
  3.La Prairie活膚晶瑩亮采修護乳霜 5200元(RMB)/50ml
  La Prairie護膚專家採用多重複合修護方式,外部物理修護、內部深層滋養,讓肌膚真正恢復青春光彩。
  4.AQUALABEL彈力保濕卸妝喱 78元(RMB)/110g
  含強化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卸妝、潔面同時完成。
  5.HR羽翼隔離防曬乳液SPF35 620元(RMB)/30ml
  採用全新的超薄液態質地,給肌膚穿上了輕柔的羽翼保護衣,讓你告別油光的同時全面抵禦外界侵害。
  20歲簡單組合:清潔+防曬
  20歲出頭的女孩,皮膚嬌好、面色紅潤有光澤,肌膚富有彈性、柔軟並充滿水分,但過了25歲這個分水嶺,就容易被一些「假象」所欺騙,因此容易犯超齡保養的錯誤。生活壓力過大、不良的飲食習慣、長久待在空調房辦公都會引起皮膚不適,但這多半都是暫時的,只要對此加以調整都會有改觀,無需誠惶誠恐,保養品的選擇也要「重質而不重量」。
  最好是選用無任何副作用的面霜。為防止皮膚早熟,精華類的產品只能根據情況點到為止,否則會加重皮膚的負擔,使它因缺少氧氣而變得晦暗。
  30歲簡單組合:保濕+抗氧化
  過了30歲,皮膚開始出現膚色不勻、膚質變得粗糙、肌膚缺少光澤、乾燥缺乏水分等現象,這就是老化的開始。此時的保養除了做好保濕工作,還要增加「抗衰老」這一項。
  平日的保養仍可簡單處理,一瓶多功能的面霜可以解決皮膚的多重問題,但密集型的保養功課不可或缺。把精華液、面膜當成皮膚定期的補藥,飲食上也要多攝取水、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瓜果以及含膠原蛋白的動物蛋白質,必要時內服一些調節內分泌的口服美容產品,內外兼修,定能讓你在同齡人面前自信滿滿。最後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清潔還是使用保養產品都要做到細節之處,尤其不能忽視了頸部。

  40歲簡單組合:滋潤,滋潤,再滋潤
  隨著更年期的臨近,皮膚的變化愈發明顯。皮膚明顯乾澀,部分失去彈性和色澤,嘴邊和眼角形成較深的皺紋,皮膚越來越敏感,表面變得凹凸不平,自愈功能也大不如從前。此時的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沒有靈丹妙藥能有回春之力,再優秀的成分、再高級的護膚品也只能幫你稍稍淡化細紋(但不能讓它消失)並幫助肌膚細胞再生,讓肌膚維持一個積極主動的狀態。
  針對這一年齡層,特別要注意挑選成分,像維生素A、果酸、從植物萃取出的雌激素、膠原蛋白、氨基酸等。但對於用後馬上產生「神效」的護膚品,一定格外當心,因為這些產品中極可能含有對皮膚有害的成分,有的甚至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