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誤區毀皮膚 小心25歲變後天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六大誤區毀皮膚 小心25歲變後天敏感肌≯※

2013年02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環境污染、飲食不規律、作息不正常?導致肌膚越來越脆弱的原因很多,但有一些後天形成的敏感肌膚卻是由於你自己錯誤的護理方法所致!在25歲之前,皮膚的自我恢復能力較強,它可以自行修復護膚時受到的傷害。但是25歲之後,隨著身體機能的全面下降,日積月累的傷害終於爆發,使你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後天」敏感肌膚。
現在女生們花在自己臉上的時間和金錢越來越多,可是瞎折騰了半天肌膚反而變得越來越脆弱不堪,絕大多數人的皮膚存在不同程度的易敏性,受到刺激多少會有反應。敏感膚質可能由不同因素引起,比如氣候、激素波動、護膚品、煙草、日曬等等。有時候過敏反應(皮疹、紅腫、青春痘)清晰可見。本想把皮膚保養的更水嫩更細膩,誰料原先的健康皮膚現在竟無緣無故的變成了後天敏感肌膚!  一、引發角質層變敏感的代表性失誤  1、過分去除角質造成角質層受損而變得黯沉粗糙的敏感皮膚  危險度:90%  失誤解析:這類敏感皮膚的水分油分都不足,自然無法形成健康的皮脂膜。表面不健康的角質細胞因缺水而乾癟晦暗,視覺上當然會顯得皮膚沉又粗糙。而導致這種情況是因為每週去除角質3次以上。  過度的去除角質會造成肌膚屏障功能整體性的破壞。當角質層非正常地迅速脫落時,受損的肌膚為了重新恢復健康狀態會加速製造角質細胞,造成角質層變厚甚至是肌膚摸起來粗糙,如果認為角質過厚而再次頻繁地去除角質,結果反而會形成了惡性循環。角質,尤其是敏感皮膚的角質最好是放任自流,或是用溫和的酵素類產品來幫助溫和剝脫角質。  敏感肌也會分干性和油性的膚質,根據自己的肌膚情況選擇合適的去角質頻率。建議油性敏感肌一周進行一次,干性或混合性敏感肌則兩周進行一次。如果溫和的產品,也會讓你的肌膚出現脫皮情況,那就按規律著重去除T區角質即可。
  2、長時間待在極度乾燥的室內環境中  危險度:60%  失誤解析:長時間待在極度乾燥的室內環境中,皮膚的角質層會像沙漠一樣變得乾燥,容易引發敏感。角質層位於最外層,自然會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而敏感皮膚的角質層處於非正常狀態,沒有皮脂膜,容易引起炎症的外部環境中的刺激和過敏因子會直接侵入皮膚內部,自身水分也會通過縫隙蒸發掉。雖然大多數人自己也不清楚會因何原因而產生敏感反應,但是角質層持續乾燥引發過敏反應的概率自然會上升的。
  二、引發皮膚炎症的代表性失誤  1、因炎症引起的泛紅敏感皮膚  危險度:95%  失誤解析:在沒有屏障功能保護的情況下。刺激物質直接深入皮膚引發炎症反應,毛細血管擴張導致肌膚泛紅,深處的血管彷彿都能透出來。
  2、皮膚長期暴露於紫外線中  危險度:60%  失誤解析:除了能生成有益於皮膚的維生素D之外,紫外線是皮膚百害無一益的敵人,也是皮膚老化的主凶,它會引起皮膚乾燥,發炎反應以及破壞肌膚屏障功能,同時會增加皮膚變敏感的可能性。特別是紫外線量開始逐漸增加的春季,以及是盛夏之後經過強烈紫外線照射的秋季肌膚。皮膚在這兩季節容易變得敏感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3、喜歡嘗試多種化妝品並經常更換  危險度:85%  失誤解析:肌膚公主病的發生概率與所使用的化妝品數量當然是呈正比的。每兩三個月就更換化妝品的話會造成多種化妝品成分被皮膚所吸收。發生問題時也難以找出過敏的原因,治療效果也會降低,與其不停地更換化妝品來尋找適合自己的,不如確定適合自己的產品後堅持使用。
  4、相信敏感肌膚專業的化妝品就是安全的,並同時塗抹多個產品  危險度:70%

  失誤解析:大部分的女性們只要看到化妝品上寫著「For Sensitive Skin」的字樣就會非常信任。但是無論在敏感性皮膚上做了測試還是針對敏感性肌膚而製造,都應該確認這產品中添加了什麼成分,是否適合自己。敏感肌用化妝品並不代衣百分百安全,肆無忌憚地使用過多的產品,反而會增加過敏的概率。  純天然的礦物質粉在國外是被稱為「可以不用卸妝便睡覺」的奇妙粉底,它對肌膚的無傷害性已經得到了專家的認可,選擇100%的天然親膚原料,完全是利用礦物元素的特別功效,對皮膚也有極佳的防護作用。塗抹薄薄一層,就能達到很好的遮瑕效果,不會有油膩感或厚重感。(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