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沐浴讓身體遠離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沐浴讓身體遠離乾燥←⊙

2013年02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護角質層水分是首要課題

  當濕度下降的時候,位於皮膚最表面的角質層的水分就會隨之減少。這樣一來,角質層所具備的屏障作用就會減弱,不只肌膚所帶有的皮脂以及神經酰胺容易流失,肌膚也會變得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瘙癢和皸裂等煩惱的出現也是由於這個原因。因此對於冬日裡的肌膚,採取能夠保護角質層水分的護理就成為首要課題。
  清洗&沐浴產品選擇
  1.不能搓洗過度,挑選泡沫豐富而細膩的產品產品來做輕柔按摩式的清洗。
  2.使用能夠去除污垢卻不會損傷肌膚的萬能沐浴巾來進行清潔。
  3.選擇毛巾質地具有超高密度,肌感十分柔軟,甚至是在嬰兒沐浴時也推薦使用的溫和產品。
  4.柔軟海綿,具有許多纖細氣孔所以水分及空氣的吸收力十分優秀,泡沫&彈性都很出色。
  5. 不推薦選擇的是尼龍制的產品,因為會導致肌膚受到損傷從而遺留下黑色痕跡!
  6.對於容易產生粉刺所以使用後背專用的浴刷來清洗也要避免。由於摩擦力較強,粉刺會狀況更易惡化。
  入浴3要點
  1. 水溫:較熱的水分確實能夠幫助清除污垢,但卻也會使皮脂過多損失,浴缸內水的最佳溫度為38~40℃。
  2. 入浴劑:一定要加入保濕系的入浴劑,成分方面建議選擇加入了角鯊烯或神經酰胺以及尿素等具有較高滋潤效果的類型,這樣沐浴之後肌膚的潤澤度就會得到更大提升。
  3. 出浴:從浴缸中出來,不要大力擦拭身體,使用浴巾來輕輕吸乾水分,肌膚的滋潤感就會得以更長久持續。
  把握沐浴時間
  在沐浴時間裡,浸泡能夠充分補給肌膚表面水分。沐浴對於肌膚尤其有益的地方在於,它能通過溫暖全身來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提升肌膚的新陳代謝。因此向角質層進行的水分運輸也就變的更加順利,從而令肌膚紋理更加細緻、光潤。但是在沐浴時,在熱水裡浸泡過久會使皮脂過多損失,清洗過度從而導致角質層損傷的也大有人在。這樣不僅不會滋潤肌膚,相反只會助長肌膚的乾燥趨勢。
  TIPS:理想沐浴方法
  反覆地進出浴缸,就好似北歐的「溫冷浴」一樣,能夠根據溫度的差別變換來提升全身的血液循環。
  TIPS:如何防止肌膚乾燥
  1.在沐浴之後不要用毛巾去擦乾水分,而是穿上浴衣讓皮膚吸收水氣。
  2.沐浴完擦拭掉水分之後,在全身塗抹爽膚水。在角質層水分開始蒸發之前進行充分的補給。特別是後背上由於乾燥原因而產生粉刺的人比較多,所以這個部位要更加細緻呵護!
  3.對於乾燥狀況比較突出的肘部及膝蓋部位,建議使用較油性的乳霜。待乾燥症狀平穩之後再更換為潤膚乳。
  4.容易乾硬粗糙的足跟部位,要使用能夠去除角質層的具有強力保濕效果的足跟專用乳霜。
  5.乾燥狀況較為嚴重的人,只須浸泡於洗澡水中,每隔一日清洗一次身體即可。
  令肌膚滋潤柔軟的三大法寶
  鹽:
  沐浴鹽的好處在於其突出的發汗作用。身體溫熱起來汗液充分排出,身體中的老化廢物就能夠一同排出體外。另外,鹽中所含有的礦物質還具有保濕效果以及收縮功效,能幫助乾燥肌膚回復柔嫩。
  精油:
  想達到切實的滋潤效果就要使用強力有效的保濕精油,特別是對於乾燥狀況比較嚴重的人士。推薦混合有檀香和伊蘭精油,排毒效果也十分出眾。另外如鱷梨油,也具有很強的保濕效力。無公害橄欖油能夠使肌膚得到溫和滋潤。刺激較少的高純度礦物質油也值得推薦,它能夠與肌膚溫柔相融,使用後的清爽感覺十分誘人!敏感肌膚人士也可放心使用。
  乳液:
  可流暢塗抹且不油膩的輕鬆體用乳液,是預防乾燥最適合的產品。它能及時補充肌膚水分和營養,給緊繃的肌膚舒緩的滋養。
  不同身體部位的分類護理:
  身體不同部位的乾燥水平會有所不同。如果能夠對應不同部位區分使用產品的話,整個身體就能夠得到整體而有效的滋潤。
  1.腹部及後背的身體的中樞部分的油脂比較不容易損失,可以用爽膚水進行最低限度的乾燥預防護理。
  2.腕部及腿部等較易乾燥的部分,可以用塗抹潤膚乳來阻止水分的流失。
  3.肘部及膝蓋等十分乾燥的部位就要選擇較油膩類型的乳霜

  4.足跟部應使用專用乳霜,乾裂及瘙癢部位使用藥用乳霜。
  TIPS:潤膚產品的塗抹方向:
  在塗抹的時候,從身體的末端向中樞部分流暢塗抹是要點。這樣能夠使末端積存的淋巴液回復到淋巴結,對於沐浴之後也保持流暢的血液循環十分有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