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白的肌膚也需要排毒≯○ | 台灣美容網

 

A-A+

○≮蒼白的肌膚也需要排毒≯○

2013年02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大多數渴望美白的女性而言,對付黯沉幾乎比消滅斑點更為重要。為什麼我的臉看起來總像受了污染的有雜質的水,永遠也洗不乾淨一樣?如果皮膚已經積澱了毒素,那麼美白工作一定要與排毒結合起來,才能達到潤白透亮的效果。

  排毒--清理肌膚深處的垃圾!
  1 排毒入門課
  在日本,兩年前就開始流行利用溫泉的美白妙方:把身體浸泡在水中,讓身心完全放鬆,然後對身體和面部皮膚進行排毒按摩。面部按摩的手法是,用兩隻手互相揉搓數十次後,輕柔地按摩鼻子、面頰、嘴周、眼皮、耳廓等部位,促進血液循環,清除壞死細胞。
  除了使用排毒美白產品以外,也可以每天堅持喝兩杯綠茶飲品,或者乾脆直接嚼服綠茶。綠茶中含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C,維生素C除了具有卓越的美白功能,同時是細胞排毒的高手,可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少因紫外光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防止毒素侵襲肌膚細胞,並有效殺菌排毒,使肌膚美白柔嫩。
  2 排毒活血--促進血液循環的按摩
  美白、促進肌膚血液循環的保養品是摒棄色素沉著恢復好氣色的最有效方式。天氣越冷,血液循環也會越慢,怎樣才能有紅潤的臉色?推薦促進血液循環的護膚品,非常適合在冬天使用,特別是一些按摩類的護膚品,都可以讓你的好臉色重新回來。
  除了可加強做肌膚螺旋式按摩手法來促進血液循環之外,像植物精油(柑橘類、當歸、銀杏、人參、大棗、錳、積雪草、B族維生素等,均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協助肌膚營養與廢物交換,防止肌膚暗沉,讓肌膚顯得神采奕奕,紅潤而富有光澤。
  促進面部血液循環的按摩穴位
  重點穴位:陽白穴(瞳孔直上2寸)與太陽穴
  每天睡前用中指點按陽白穴和太陽穴,兩穴均是多氣多血的穴位,刺激後可增加面部紅潤氣色;然後再點按巨穴(四白穴下1寸)、迎香穴,兩穴位置在血管、面神經豐富的三角區,對增加面部血色起到調節作用,讓膚色紅潤健康有光澤。
  3 熱感排毒--蒸臉VS熱能面膜
  經過冬季寒冷的摧殘,肌膚變得粗糙、色澤暗淡。為面部做「蒸汽浴」,其目的不僅僅是潔膚、增加彈性,濕熱的蒸汽能令肌膚的毛孔全部張開,令老廢角質脫落,乾燥的皺紋也得以消除。

  如果進行面部蒸汽浴時適當加入少許香熏精油,養分可以通過張開的毛孔深入到肌膚中,蒸汽和精油共同作用,還能使呼吸道受益。
  此時可以採用熱能煥膚面膜加打磨療法來改善這種情況。熱能面膜通過採取旋轉施力的方法,使皮膚細胞產生熱量,從而將皮脂腺分泌的脂質和角質化皮屑徹底清除掉,完整保留血液循環所生成的熱能。它和蒸面的道理類似,帶出毛孔深層的污垢,不過比蒸面方便許多。特別適用於膚色暗沉、觸感粗糙、上粉底不夠伏貼的人。
4 清潔排毒--去角質,表層肌膚大掃除
  去角質產品現在種類很多,比較常見的是磨砂類和去角質面膜類。磨砂類產品內含細微顆粒,在與肌膚摩擦時除去老化角質;而去角質面膜內含有促進角質剝落的成分,通過溶解去除角質。

  需要提醒的是,去角質千萬不可過度!錯誤的去除角質(包括使用過於頻繁、摩擦時用力過猛)可能讓皮膚變薄,自身抵抗力下降,導致皮膚敏感。
  另外,每種膚質去角質的頻率不一樣,油性肌膚一周不超過一次;中性或混合性肌膚兩週一次;干性肌膚一個月使用一次。冬天去角質的頻率一般低於夏天。如果平時每日使用促進老化角質脫落的產品(如有些美白產品中含有溫和去角質成分),那麼可以適當減少使用去角質產品的頻率。
  5 食療排毒--紅酒療法
  睡前喝一小杯紅酒,血液循環加快,皮膚對保濕品的吸收力明顯增加,面色也更加紅潤健康。
  腮紅的運用
  學會並習慣使用腮紅,粉橙色和淺桃色是首選,每次上妝後別忘塗一些,建議備一份便攜裝腮紅膏,在補妝和氣色不好時塗點,立刻容光煥發。
  6 貼心問答--啥樣肌膚需要排毒

  Q:我的皮膚雖然沒有斑點,但膚色看上去蒼白而沒有光澤,如何應對這個問題?
  A:要告訴你的是皮膚是一面鏡子,反映肌體的內在健康。黯淡無光的膚色既表明了外在皮膚的問題,又反映了生理內在的紊亂。健康、白皙肌膚的膚色主要來源於表皮下為皮膚提供養分的微循環。疲勞和壓力,減慢了表皮的血液流速,限制了紅血球細胞的數量,皮膚也就相應地顯得蒼白。
  為了獲得更健康光澤的皮膚,必須重建表皮良好的微循環。你要開始注意運動和飲食,另外按摩可以使肌膚溫度提高,促進血液循環,從而為皮膚輸送足夠的養分,令皮膚充滿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