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課堂 藥皂的美麗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課堂 藥皂的美麗功效≯▓

2013年02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紅色藥皂:刺激性最強

  紅色藥皂的刺激性最強,並有特殊氣味。因其添加物是酚類化合物,因此這類藥皂多數是紅色的,俗稱來蘇皂。因其對皮膚刺激比較強,皮膚過敏及有傷口的人不適合使用,即便是沒有損傷的皮膚,也最好不要長期使用。除洗手消毒外,還可用它來擦拭傢俱、燈具等。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消毒產品也添加了酚類殺菌劑。
  黃色藥皂:適合油性皮膚
  加入硫磺的藥皂呈黃色,聞起來有酸酸的氣味。其不僅有控油作用,還能抑制寄生在皮膚表面的細菌,特別是患有粉刺、痤瘡、脂溢性皮炎的患者,不妨試試硫磺皂。愛出汗的人,往往皮膚表面寄生較多的真菌,甚至出現花斑癬,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汗斑,使用硫磺皂可以抑制這種真菌。
  中干性皮膚則不要使用,以免使皮膚變得更乾燥。不管什麼樣的膚質,使用硫磺皂後,別忘記塗些潤膚霜,來補充皮膚表面流失的保濕因子。
  白色藥皂:性質最溫和

  硼酸類藥皂通常是白色的,其刺激性相對較小,也是這四種藥皂中消毒能力最弱的,僅能抑制部分細菌,皮膚敏感者可以使用。硼酸屬一種外用消毒劑,藥性溫和,通常香皂是鹼性的,而硼酸類藥皂往往是中性或弱酸性的,對皮膚的傷害比較小。想看看你買的香皂是否是中性的,用張pH試紙測測就知道了。
  棕綠色藥皂:可清熱解毒
  用中草藥浸取液調配的藥皂,往往呈深綠色或是深棕色。其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清涼祛痱止癢,比如添加了薄荷、金銀花的藥皂很適合濕疹患者;而添加了蜂膠的藥皂,則可緩解痱子、粉刺,促進輕度傷口癒合等;加入蘆薈提取物的藥皂則有消炎作用。這類藥皂對皮膚病多有輔助療效,且性質溫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