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美容日曆 定制生理期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30天美容日曆 定制生理期保養】◆

2013年02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根據生理週期的變化,身體內的荷爾蒙交替增減,潛移默化中,肌膚也隨之產生微妙的變化,每一個28天的生理週期,肌膚都會經歷10天的美容黃金期,想讓肌膚更健康,就得掌握內在訣竅!
懂得隨季節變化更換護膚品,只能說明你會護膚,但想要成為聰明的護膚達人,就得學會利用自然的生理轉變,有針對性地進行皮膚保養,把每個生理週期分為4個階段,制定出30天的實用護理方案,助你一舉攀升到美肌巔峰。
  第1日,MC到訪——需要多休息的一周  身體特點:荷爾蒙分泌量逐漸下降,體溫有所降低  肌膚特點:乾燥粗糙,膚色暗沉無光澤,黑眼圈明顯  美肌關鍵詞:保濕、促進血液循環  針對性保養方案:  補水保濕。使用補水保濕的日霜,在生理期內,可以連續兩天,每晚臨睡前用保濕面膜敷臉,以保持肌膚水嫩滋潤,防止乾燥。  睡足8小時。這一周最好每天保證睡足8小時,並要注意保暖,讓身體始終處於溫暖舒適的狀態下,有利於體內正常的血液循環,對於消除肌膚倦容十分有用。  關注黑眼圈。「好朋友」到訪期間很容易出現黑眼圈,記得要每晚用眼霜在眼周做按摩,輕輕地在眼周畫圈,然後用手指點壓眼眶上的穴位。勤敷眼膜也能消除眼部疲勞和黑眼圈。
  第8日,MC剛走——放膽使用保養品的一周  身體特點:荷爾蒙分泌旺盛,雌激素水平回升,身體新陳代謝旺盛  肌膚特點:肌膚最美的一周,皮膚很有光澤  美肌關鍵詞:滋潤、修復  針對性保養方案:  高精護膚。這一周是肌膚血流最暢通的時期,皮膚狀況好到不怕過敏,平時捨不得用的頂級乳霜、高價面膜、高機能精華這時候用最不浪費,效果也會更明顯,保養趕進度就趁此時!  滋潤修復。卵胞期新陳代謝旺盛,肌膚的吸收能力異常強大,建議選在本周肌膚狀態最佳時使用有深層修復功效的按摩油、面膜,能增加肌膚抵抗力,再造健康皮脂膜。  頭皮也要抗老。提醒一下,頭皮也屬於皮膚的一部分,它的週期和臉部皮膚相同,肌膚的穩定期是抗老的最佳時間,因此頭髮狀態也最佳,可以選擇對抗頭皮鬆弛、頭皮抗氧化的產品進行護理。
  第15日,排卵日——集中護理的一周  身體特點:黃體素水平不斷升高,雌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雄性荷爾蒙分泌增加  肌膚特點:皮膚粗糙敏感、油脂分泌旺盛  美肌關鍵詞:消炎鎮靜、保濕  針對性保養方案:  加強控油。除了每天基礎的清潔外,使用油脂調控精華,塗抹在T區打圈按摩,保持肌膚的清爽通透。  防敏感。要避免在本周更換新的護膚品,防止肌膚出現敏感反應,多讓肌膚休息,選擇低刺激低負擔的保養品。  輕度保濕。不用選擇太滋養的保濕產品,這一周油脂分泌開始變強,保濕乳液和低脂乳霜是首選,如果感覺皮膚太乾燥,可以多敷保濕面膜。  第22日,MC又要到訪了——對付痘痘的一周  身體特點:黃體素分泌的高峰期,皮脂與色素活躍  肌膚特點: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痘痘、浮腫明顯  美肌關鍵詞:清潔、保濕  針對性保養方案:  徹底清潔。黃體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外界環境污染後,容易堵塞毛孔,為保證皮膚正常工作,每天早晚兩次徹底潔膚,然後拍上保濕水,特別乾燥的肌膚可以多濕敷。

  增加去角質的次數。從一週一次增加到一周兩次,油性皮膚可以使用使用含果酸成分的煥膚精華,如果皮膚容易敏感,就用深層清潔面膜代替去角質霜。  控油+保濕。對容易產生油脂的部位進行針對性控油,這一周皮脂分泌過剩,堆積在皮膚深層的黑色素慢慢隨著新陳代謝推移到肌膚表層,建議使用祛黃亮膚、保濕鎖水類的面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