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5招 遠離秋季皮膚瘙癢◤∽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5招 遠離秋季皮膚瘙癢◤∽

2013年02月27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天的肌膚乾燥,皮膚也比其他季節更加容易瘙癢皸裂,每日適當的茶水和豆類攝入能夠有效防止皮膚瘙癢。
0  1、中藥辨證治療  因血虛肝旺而引起的全身性瘙癢,以養血潤燥、鎮肝熄風為治則,可用蠶砂或褚桃葉煎湯去渣入浴,當歸飲子加減內服;因濕熱下注引起的局限性皮膚瘙癢,以清熱利濕止癢為治則,可用地膚子、蛇床子、苦參、丹參、艾葉煎湯熏洗局部,龍膽瀉肝湯加減內服。也可採用針灸療法,取穴曲池、合谷、血海、足三里等。  2、多吃豆類和雜糧等食物  由於維生素B族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缺乏維生素B族會使體內的新陳代謝產生障礙,影響細胞功能,容易引發皮炎、痤瘡等皮膚問題。因此,我們要多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麥麩、豌豆、糙米、黃豆,以及酵母、香菇等。  3、冬瓜皮泡水  將曬乾的冬瓜皮煎水後沐浴,然後再將冬瓜皮貼於皮膚瘙癢處,可以止癢。冬瓜皮味甘,性微寒,有清胃熱、利水消腫等功效。冬瓜皮還能防治液體外滲,一些皮膚瘙癢後感覺皮膚腫脹、水腫的患者,或者因長時間靜脈滴注導致皮膚腫脹並外滲液體的患者,用冬瓜皮水擦拭和貼瓜皮於滴注處,每天兩次,可以消除水腫、防止液體外滲。  4、鮮韭菜水  將鮮韭菜與淘米水按1︰10重量配好,先泡兩小時再一起燒開,除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洗後勿用清水過身。1日1次,連洗3天。香菜泡酒用白酒將香菜浸泡2小時,然後用香菜蘸酒塗抹瘙癢處,可很快止癢。

  5、適量的茶水  每天適量飲茶也有助於防止皮膚瘙癢,因為茶葉裡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錳。錳是人體所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之一,錳元素對人體皮膚有顯著的保護作用,能增強人體抗皮炎的能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