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成分分析 遠離晦暗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去角質成分分析 遠離晦暗肌◤⊙

2013年03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老舊角質堆積會造成皮膚種種傷害,完全違反美膚的原則,所以當皮膚粗糙、暗黃、沒有光澤時,適度去角質是必須的。去角質產品的效果和刺激性,關鍵取決於它的成分。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成分會經常出現在去角質產品中。

去角質成分分析 遠離晦暗肌


  1. 有顆粒的磨砂膏:它的顆粒可以是鹽、細砂、柔珠等等。
  2. A 酸:目前 A 酸有第一至第三代製品,屬於醫師處方用藥。
  3. 果酸:如甘醇酸、檸檬酸、水楊酸等等,高濃度屬於醫療通路保養品。
  4. 杜鵑花酸:屬於醫師處方用藥。
  5. A 醛、A 醇:目前多種抗老保養品有此一成分。
  6. 酵素:常見於許多面膜或是粉末。

  7. 酸類製品:一些名不見經傳的 XX 酸,療效不明顯,屬於此一範圍。
  以刺激性而言:1 >2 >3 >4 >5 >6 >7
  效果而言:2 >3 >4 >5 >6 >1 >7
  Tips:其中有粉刺和痘痘的人,不能使用磨砂膏的產品以免惡化痘痘;另外,也不宜重複使用過多的產品,以免去角質去過了頭。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是當強弱的產品。
  角質管理必修課:

去角質成分分析 遠離晦暗肌


  一、活化皮膚。
  促進老化角質自然脫落。去角質產品並不拘泥於「剝落」功效,完全可以選擇強效補水的面膜,活化皮膚深層的水分往表層輸送,因為當皮膚水分充盈,老廢角質就會自然軟化脫落。如果皮膚偏干,也可選用精華油,潔膚後取適量在掌心揉開,按壓全臉。敏感皮膚不要按摩,靠按壓就能活化皮膚,促進自然代謝。
  二、改善肌膚微循環。

  雖然微循環是細胞間質的循環,似乎和角質層無關,但事實上,只有微循環暢通,肌膚的新陳代謝才能正常平穩,新生的角質細胞也才會更健康。
  三、不加速細胞生長。
  看似不是主觀意識能決定的,但卻是事實,如果細胞生長速度過快,很可能產生大量沒有經過DNA檢驗合格的「殘次細胞」,如果再頻繁地去除角質,很有可能導致皮膚紅腫過敏的現象。所以,要適當地給肌膚降降火,不要盲目相信「加速細胞生長」這樣的功效,維持細胞正常的生長週期才最為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