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來襲 要面若桃花但不要猴屁股﹥⊙ | 台灣美容網

 

A-A+

⊙﹤春潮來襲 要面若桃花但不要猴屁股﹥⊙

2013年03月05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喚醒了塵封的情愫,正是容易怦然心動的戀愛季節。你和他攜手踏青,心跳還未來得及加快,臉頰上星羅棋布的斑斕紅絲卻已是大煞風景,你痛癢難耐,恨不能抓耳撓腮,尷尬的手足無措。怎麼辦呢?
  Part 1. 對話「高原臉」,揭開紅血絲的真實身世


  紅血絲,也戲稱「高原臉」或「農村紅」,很多人都認為是角質層太薄引起的,這個說法未免失之偏頗。它主要是緣於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或部分毛細血管位置變淺兩方面,前者即使是角質堅固的肌膚,季節更替時也會「臉色」大變。


  紅血絲的成因比較複雜,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的紅臉通常從小時候就開始,如果你不幸悲催中招,那請節哀順變。而「紅軍」裡大半都是後天表皮層的細胞受損形成的。損傷越嚴重時間越長,紅血絲就越嚴重。受損30℅,紅血絲呈點狀、50℅呈線狀、70℅呈網狀、受損90℅那就是祖國山河一片紅的壯觀景象。


  地理因素:高原氣候皮膚缺氧,導致紅細胞數量的增多,引起毛細血管擴張破裂;居住高寒地區,致使血液循環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紅血絲。
  自然因素:空氣乾燥,冷熱交替,長期風吹和紫外線曝曬,使角質層受損,引起毛細血管擴張性能差,引起紅血絲。
  生活因素:護膚品中酸成份超標或是含重金屬的化妝品等毒素殘留表皮,破壞角質層,使肌膚敏感引發紅血絲;在美容院做過換膚和角質層打磨或是光子嫩膚造成皮膚免疫力脆弱。
  Part 2. 抗紅防敏三部曲,敏感肌的貼心小棉襖


  無論是清潔還是日常護膚都請溫柔的對待自己的臉,不要像張飛一樣胡亂塗抹草草了事。早晚清潔的時候避免冷熱交替的水溫帶給肌膚刺激,可以適當用指腹輕柔的對潮紅部位多加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潮紅程度,切忌用指甲去抓。


  對於紅臉MM而言,選擇「三無」產品是是為肌膚吃一顆定心丸。「三無」,也就是說無酒精、無香料、無防腐劑的護膚品,不僅可以滋潤肌膚,更可以避免肌膚受到刺激。針對潮紅部位還可以選擇一些成分單純的面膜舒緩補水,洋甘菊、黃瓜、蜂蜜都是靠譜的成分。


  陽光不僅是聊齋裡女鬼們的剋星,也是「紅軍」們的宿敵。紫外線會讓紅血絲的狀況進一步惡化,還是繞道走讓肌膚欣慰吧。防曬霜最 好時 刻準備著,選擇一款適當的綠色隔離霜,不僅能隔離彩妝、污染和輻射,還能很好的修整膚色,對於紅血絲肌膚更是必不可少了。
  Part 3. 淡定!紅潮襲來緊急SOS大法
  春天是敏感頻發期,出門前就預先做好護膚功課吧,擦上洋甘菊或蘆薈等能溫和舒緩肌膚的精華成分,壯實肌膚的抵抗能力。對驟然出現紅血絲部位的部位進行溫柔的推拿按摩,促進其血液循環。隨身攜帶一瓶保濕舒緩噴霧,不定時噴在面部「高原」部位,緩解鎮定的同時還可以補水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