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空警惕變成護膚偏執狂≥●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護膚空警惕變成護膚偏執狂≥●

2013年03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偏執狂是一種罕見的精神病,但是女人的護膚偏執太常見了——尤其在這種前一秒熱得發瘋,後一秒暴雨連天的水深火熱季,肌膚的任何輕微感受都會誘使你對自己頻下重手。看看同病相憐的偏執狂們,再聽聽護膚專家的好言相勸,停手吧!
8  吸油偏執狂 別人刷微博我吸油  症狀一 控油是護膚logo  出汗之後,動不動就會感覺油膩膩的,早晚兩遍用的都是控油產品,從化妝水、精華、面霜、粉底什麼都要帶控油倆字的,沒有這兩個字的不會用。  專家判定  在選擇控油護膚品的時候,小心以下瞬間去油、控油的成分:硫酸鋅(Zinc Sulfate)、氯化鋁(Aluminum Chloride)、酒精、薄荷等。前兩者的作用是暫時凝固角質蛋白,使毛孔瞬間變細緻,它堵塞了「冒油孔」,並不是真正控油,長期使用不僅不會控油,反而油光依舊,膚質變得更差。後兩者則是溶解表皮油脂,創造瞬間冰涼感,使肌膚起到清涼效應,也不是有效的控油方式,還會讓「敏感肌膚更加敏感」,真正的減少油脂是「調理油脂的分泌」,絕非表面功夫可達成。而且長期控油過度會導致皮膚抵抗力下降,膚質變差。
  症狀二 別人刷微博我吸油  隨身攜帶吸油紙,你什麼時候看見別人閒著沒事兒刷微博時,轉臉過來看我,保證在吸油,而且吸油紙不吸到能透出光亮來絕不收手!  專家判定  之前一直有一種說法是頻繁使用吸油紙,會讓皮膚收到「缺油」的信號,反而刺激肌膚出油,我也並不太支持這樣的說法。皮脂腺應該比作一個水龍頭,而油脂是自來水,若水龍頭不關好,會不會因為頻頻使用抹布來擦拭漏出的水而使水流量變得越擦越多呢?當然不會啦,其實皮脂腺分泌油脂主要是體內荷爾蒙掌管的,跟控油產品和吸油紙都沒有關聯,但值得關注的是,肌膚皮表是需要受適量的油脂保護的,頻頻吸油反倒有可能讓肌膚抵禦力下降,所以這種偏執依然是有害的。
  症狀三 必須給肌膚喝「冰鎮飲料」  梳妝台都是通著電冰箱的,冰箱就是我的化妝箱,我的化妝水都放冰箱裡保存,這樣用起來毛孔收縮的感覺好明顯。

  專家判定  把美容液放進冰箱冰鎮後給肌膚降溫、控油、收斂毛孔是卓有成效的,不過要注意最好不要將美容液整瓶從冰箱拿進拿出,那樣會破壞美容液的活性成分,最好提前倒在化妝棉上,再去冰化妝棉就可以了。9
  噴霧偏執狂 每個小時都噴自己一次  症狀一 用噴霧裝飾家  夏天實在離不開噴霧,梳妝台一瓶,辦公室一瓶,包裡一瓶是最基本的。  專家判定  噴霧需要避光保存,並不適宜隨處擺放。不過不同的噴霧有不同的訴求,現在很多化妝水甚至精華也做成噴霧裝,所以愛用噴霧的人倒是不必忠心於某一款噴霧,多備幾款能互補功效,對肌膚有好處。
  症狀二 拿自己當「蒼蠅」  只要不下雨,基本上每個小時都噴自己一次。
  專家判定  正確的頻率是,如果在戶外盡量不必噴,室內的話可以3個小時1次,在空調房內最好4~5個小時1次。若是使用天然泉水噴霧,記得使用後,可輕輕拍壓至七八分干或靜待1分鐘,再用乾淨面紙將余留皮表的水分按壓干或直接塗抹保濕乳液來鎖水,避免噴霧使用後自然風乾反而讓肌膚緊繃不適、更干。
  症狀三 隨時隨地噴霧「洗澡」  不光往臉上噴,脖子和胳膊以及大腿都不放過。噴霧成癮,沒辦法,噴上去時太爽太涼快了。

  專家判定  一般上班族整日面對電腦,電磁輻射對機體會產生「熱效應」,肌膚在輻射環境中容易流失水分,若長期得不到水分則會讓肌膚處於失水狀態,加速老化,所以應適時給肌膚補水。當然,不能隨便使用個礦物水噴霧就能解決,這些水只能瞬間為角質層補水,沒能力「留住」水分。頻繁使用噴霧易導致脫妝,而且水珠風乾時反而帶走肌膚水分導致肌膚缺水。10
  防曬偏執狂 植物成分癡迷狂  症狀一 化學防曬愛好者  都說物理防曬安全,但是物理防曬明顯「糊」臉,而且白茫茫的一片特不自然,化學防曬能薄透一些。
  專家判定  化學防曬劑含有紫外線吸收劑,其實就是合成酯,分子量小,而且在起防曬作用的時候會在肌膚上發生化學反應,容易滲入肌膚,造成紅疹、過敏等現象。因為敏感的皮膚組織不接受這樣的異物,所以倡導敏感性肌膚選擇物理防曬。物理防曬產品是不是「糊」臉,並不是由它的物理決定的,選擇好的物理防曬產品,照樣可以清透。
  症狀二 為植物成分癡狂  極端防曬者,極度相信PA+++和SPF30+這樣的防曬指數,更相信天然植物成分,純植物的化學防曬,這就是我的癡狂準則。

  專家判定  其實關於防曬成分的問題最近越來越熱,因為美國公益組織環境工作組最新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防曬產品原料中不應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和維生素A棕櫚酸酯(Retinyl palmitate),這兩種成分在陽光照射作用下可能致癌。所以,大家買防曬產品時需要多關注包裝上標注的成分。11
  清潔偏執狂 一天洗三遍臉你受得了嗎?  症狀一 把臉當馬路  特別喜歡潔面儀上面那個輪盤「清掃」臉的感覺,就像半夜三環主路走的大清掃車底下那個輪子。
  專家判定  使用潔面儀是沒問題的,有的潔面儀也增加了「雙頻」設計,如果使用頻率高,而且沒有特殊情況,最好選慢頻。以「掃馬路」的態度洗臉的話,容易破壞油脂,適量的油脂是皮膚的「保鏢」,保護肌膚不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物質的滲入和緩和傷害。當你不顧肌膚損害,癡狂清洗的話,可能感覺上乾淨了,但其實已經對皮膚造成傷害。
  症狀二 泡沫大到伸手不見五指  洗面奶不會買中泡、低泡、無泡的,非大泡不買,用的時候必須先在手上打泡,直到泡沫「伸手不見五指」再往臉上招呼。
  專家判定  泡沫的產生是潔面產品裡的界面活化劑在起作用,在物理上有很好的去污作用,並無害處。  症狀三 打圈兒打暈了  一定要把泡沫在臉上均勻鋪開之後,開始按摩打圈,一般要圈個10分鐘左右。
  專家判定  這是有利於清潔的好習慣。
  症狀四 潔面皂控  從科技到原始,上至潔面儀,下至潔面皂,都是我的最愛,免洗類的我也愛嘗試。雅漾出過一個「無菌艙」系列的潔面產品是免洗型的,洗完用化妝棉一擦就好,更方便一天洗三遍了。  專家判定  無論是香皂還是免洗產品,對油脂的破壞都是一樣的,不過這兩個形式都對偏執的症狀有所緩解,前者不便攜帶,後者溫和無刺激。  症狀五 洗臉堪比三餐  夏天出油出汗多,三伏天兒,飯可以少吃一頓,臉必須洗三次!  專家判定  洗臉次數過於頻繁容易讓肌膚走失水分,破壞保護肌膚的油脂,早上去油,晚上去污,一天兩次足夠了,過度潔面之所以會讓肌膚感覺緊繃,是因為你在頻繁清潔的過程中縮短了油脂在皮膚上的停留時間。
  症狀六 為顆粒癡狂  帶顆粒的潔面最爽了,因為去角質之後,後續的補水保濕、抗老美白都會更加順利。

  專家判定  去角質建議正常肌膚一周清除1~2次即可;使用果酸兩個月應停下,待肌膚角質代謝不佳再使,否則容易破壞到角質層,導致因角質層薄弱而引來不必要的「易敏感」「易泛紅」等傷害。12
  補妝偏執狂 補妝馬達的千層餅生活  症狀一 化妝先塗千層餅  毛孔很厲害,所以不但要用底妝,而且底妝之前必須用妝前乳,有各種淘來的飾色隔離妝前產品,我化妝箱裡有個「妝前雜貨鋪」,有時出門前數數一共抹了多少層美妝品,都算上有8層!因為直接用粉底蓋毛孔會有結塊狀況。
  專家判定  毛孔的尺寸大小最主要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當我們意識到縮小它是違反皮膚生理原理之後,各種原理的妝前產品也就流行起來了。其實用清潔產品疏通毛孔口堵塞的油脂污垢,恢復毛孔本身的大小之後,用妝前產品來填補毛孔口、肌膚紋路,視覺上縮小毛孔,這樣做是正確的。
  症狀二 補妝馬達  差不多倆小時左右就要補一次蜜粉,主要是可以壓掉臉上的油光讓人感覺乾淨,這可能和膚色比較深有關,接受不了有油光又不夠白的那種樣子。
  專家判定  補妝和補塗保養品不一樣,不是依據皮膚的需求,而是依據你對妝容的要求以及你選擇的化妝品的持妝度好不好。大多化妝族都擔心頻繁補妝會堵塞毛孔傷害肌膚,其實粉底蜜粉等並不會「滲入」到毛孔管道裡面,它會在毛孔口表面擋住油脂排出的要道,那麼油脂扎堆聚集更難排出皮膚表面。所以嚴格上說,彩妝製品是「間接」造成毛孔堵塞,不斷補妝而又不注重清潔的,恐會造成毛孔日漸粗大。所以補妝本身不是錯,但晚上必須重視清潔,如卸妝時 多多 按摩,平時也要多做深層清潔面膜,讓面膜把固化的油脂給「悶」出來,才能保持毛孔暢通。還有一點注意事項是補妝太多的話,盡量用手,海綿對油脂和水分的攜帶能力太強了,容易造成皮膚干癢。
  症狀三 絕不讓別人見到自己不化妝的樣子  除了我爸媽,沒有人見過我不化妝的樣子,所以如果學校、單位組織活動要出去過夜和同學、同事住一屋,我就慘了,我要等別人睡了才能卸妝睡覺,早上也要比她們早起趕快化好妝。

  專家判定  這個行為對肌膚有一定的傷害,因為這樣的偏執必然會導致你的帶妝時間遠遠超過常規,但解決辦法也是需要偏執狂自己想通,畢竟一輩子這樣也很累吧,做好肌膚養護的同時,從心理上接納自己更重要。(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