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護膚品「吸收之道」讓肌膚「吃透」營養】● | 台灣美容網

 

A-A+

●【學護膚品「吸收之道」讓肌膚「吃透」營養】●

2013年03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據說,一般護膚品只被肌膚吸收了7%左右,而其餘93%的養分不是停留在肌膚表面,就是在空氣中蒸發了,還有就是被你的手或其他的使用工具所吸收了。我們該怎樣讓肌膚盡可能多地吸收營養,讓它們更好地對皮膚發揮作用而又不至於浪費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臉上搽了很多乳液、面霜,可它們在臉上怎麼也勻不開,還起了小面疙瘩,有時候沒辦法,只能將它們全部洗掉,再重新上後續保養品。這種經歷,讓我不敢在臉上塗太多太厚的保養品,卻又常常覺得這不夠保濕。其實,問題的癥結在於,這些護膚品根本沒有被肌膚吸收,它們只是停留在肌膚表面而已,所以在塗了幾層護膚品之後,它們在臉上打起了架!  護膚品的吸收之道  護膚品搽於皮膚表面後,被吸收的速度和深度主要取決於產品劑型的種類。一般來說,同類物質相互融合的速度較快,而異類物質則融合速度較慢。皮膚中本身就含有油脂,所以相比較而言,偏油性劑型的護膚品,被皮膚吸收的速度明顯快於單純水制類產品,也更容易到達皮膚深層。在各類油脂中,通常羊毛脂的吸收速度高於 凡士林 ,凡士林快於植物油,而液體石蠟的吸收速度最慢。  不過,護膚品並不是越油越好。皮膚吸收外界營養物質,主要有角質層、毛囊皮脂腺及汗毛孔兩種途徑。不同劑型的護膚品,其吸收途徑也是不同的:水制類護膚品通過角質層被吸收進皮膚,油脂類護膚品通過毛囊皮脂腺及汗毛孔滲入皮膚,而霜膏類護膚品因為既含水又含油,所以要通過上述兩種途徑被肌膚吸收。  日常護理的導入手法  很多產品並不備有導入液,況且,最後增加的這一步驟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加之利用導入儀的方法非常麻煩,即便去美容院也不是天天可以做到的。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用日常護理的方法來達到讓護膚品更快被吸收的效果。  1、習慣使用爽膚水  皮膚細胞在液體環境下才能有效工作,營養成分通過細胞液的流動達到交換和補充的作用。爽膚水能讓表皮立刻處於有效的液體環境,是打通營養運送的第一關。  2、每週保證清潔一次角質  死皮停留在皮膚表層,就算你再給它喝飽水,它也會阻止你運輸養分,因為它已經是死去的細胞,養分要是全部都塗在它身上,新的皮膚當然不能得到改善。  3、採取滾壓的手法  很多植物精華成分需要手的回溫才能達到高效活躍並被皮膚吸收,還有的營養成分需要跟皮膚貼得更緊一些。  4、適當使用控油產品  油分太多堵塞毛孔所引發的問題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同樣,毛孔被油脂堵滿,精華素的滲透通道就少了很多,而且油脂還能讓精華素停留在表皮的油脂外,很難滲透,更別說吸收了。

  5、再多用一次爽膚水  爽膚水補水的功效很迅速,有的爽膚水還可以直接用面膜紙敷臉。混合型皮膚,可多準備一瓶植物成分的爽膚水再用一次,讓皮膚每一個細胞都喝到水,讓微循環更加通暢,為下一步吸收作好鋪墊。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