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房間濕度對肌膚保濕效果也有影響﹥◎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房間濕度對肌膚保濕效果也有影響﹥◎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進入三九,可以說真正意義上的嚴冬也來臨了,隨著空氣乾燥的逐漸增加,皮膚的麻煩也來得不少,想要防止皮膚乾燥,保濕劑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你是否知道保濕劑的適當使用次數和使用量?你是否真正掌握了保濕劑的使用方法呢?
皮膚是厚度約為2毫米的表皮層,在表皮的最上層是角質層,角質層之下還有三層不同的皮膚層,它們擁有防止病原體和化學物質入侵人體、預防體內水分流失的功能。想要保濕,皮膚的角質層和角質層表面覆蓋的皮脂膜起到格外重要的作用。東京遞信醫院副藥劑部長大谷道輝指出:「一旦皮脂膜的量減少或角質層受到損傷,體內的水分就很容易流失,造成皮膚乾燥。」  皮膚的濕潤通常由埋藏在角質層細胞間的神經酰胺等「角質細胞間脂質」、角質層含有的「天然保濕因子」和覆蓋與皮膚表面的「皮脂膜」三種物質來保持。天然保濕因子可抓住水分不讓水分離開皮膚,而角質細胞間脂質能夠攜帶水進入皮膚、阻礙水分流失。大谷副藥劑部長說明認為:「由於皮脂膜和天然保濕因子等成分的減少會導致肌膚阻礙水分流失的功能低下,為防止水分流失,使用保濕劑是非常必要的。」  保濕劑什麼時候使用最好?  大多數皮膚科醫生都會指導病人在洗澡後馬上塗保濕劑,但大谷副部長指出,研究數據表明,洗澡後一分鐘塗保濕劑和一個小時後塗保濕劑,保濕效果並沒有差距,因此,如果習慣洗完澡後乾乾淨淨地塗保濕劑,保持習慣慣性即可。  保濕劑一天可以塗幾次?  大谷副部長表示,比起一次性塗大量的保濕劑,分成一天塗2-3次效果更好。他本人進行的實驗結果表明,一天塗三次保濕劑的效果最好。由於保濕劑並無副作用,因此當自己感到皮膚乾燥不適時,也可適當塗保濕劑。
  凡士林、軟膏、雪花膏、化妝水該選哪個好?  以上這四者往往讓人們感到迷惑,不知道選哪個好。凡士林可以覆蓋在皮膚表面,防止體內水分流失,雪花膏和化妝水可補充天然保濕因子。因此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需要進行選擇,皮膚沒有特別的問題以及年輕人可以選擇使用凡士林,而皮膚乾燥嚴重或者年齡大的人如果選擇凡士林保濕效果可能不給力,這時使用雪花膏或者化妝水更好。另外,比起凡士林,雪花膏和化妝水的皮膚滲透性更強,實驗表明,皮膚的妨礙機能低下的人群使用化妝水的保濕效果更好。
  養成良好的皮膚保養習慣很重要  化妝品中的保濕劑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化妝水、乳液和雪花膏,這三者由於水分和油分的比值不同,但基本的效果都是相同的,如果混合使用,保濕效果能更好。  研究員上原靜香表示,一旦氣溫下降,皮膚分泌的皮脂就會減少,眼睛和嘴周圍的皮膚的妨礙機能會下降,而一旦皮膚持續乾燥,網狀肌理就會崩塌形成皺紋。臉是最常暴露在空氣中的部分之一,因此也非常容易受到寒冷和乾燥的影響,想要保持健康的肌膚,就要首先從養生保濕的好習慣開始。

  另外,房間的濕度也對保濕劑的效果有影響,一旦房間裡的濕度過低,保濕了的肌膚很快又會幹燥,因此,如果房間濕度過低,不妨考慮使用加濕器來保持房間濕度,同時保持保濕劑對肌膚的保濕效果。  本文來自日本經濟新聞(http://www.nikkei.com/),系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