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亞健康對症下藥◤○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亞健康對症下藥◤○

2013年03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健康元兇之一:缺氧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容易感染人群:長時間使用電腦、長時間在寫字樓工作的人群
  亞健康症狀:膚色晦暗,黑眼圈,細紋,毛孔粗大
  雖然皮膚呼吸量僅是肺呼吸量的1%,但是現代白領女性的辦公環境中含氧量要遠低於一般室外空氣中的20% 的標準,所以細心的你也許會發現,本來膚色不黑,也很注意防曬和使用抗氧化產品,但是臉色卻時不時呈現「菜色」,其實這就是源於肌膚無法獲得必需的氧氣的緣故。如果含氧量充足,肌膚就會呈現出自然紅潤,富有彈性的狀態;反之,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面黃萎靡、毫無血色、黑眼圈、細紋及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這表明你的肌膚正在缺氧。對「症」保養法則:

肌膚亞健康對症下藥

  ■ 敷面療法
  敷面能夠加速表層肌膚的血液循環,選用一些含有深層清潔的成分或者紅酒酵母成分的面膜,一方面提升表層溫度,一方面利於活性成分的吸收,達到補氧的目的。
  ■ 按摩療法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利用手指按摩,給臉部肌膚做有氧運動,促進表皮的淋巴循環通暢,加速新陳代謝和廢棄元素的排泄,當然配合相關的保養品會使效果更為顯著。
  ■ 呼吸療法
  氧氣是細胞修復更新的必需能量,它通過肺部呼吸,再經由毛細血管中的血液傳送到細胞裡。年齡增長,流向皮膚的血液供應量減少,細胞缺乏再生能量,皮膚漸漸老化。深呼吸的作用在於提高血液中的氧氣含量,為皮膚相應增加含氧量,舒緩肌膚的壓力,方法簡便快捷。因此每天堅持到戶外,用鼻子做緩慢的深呼吸,重複數次,能夠起到喚醒細胞活力的作用。

  肌膚健康元兇之二:情緒壓力
  容易感染人群:工作繁忙、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的人群
  亞健康症狀:成人痘,色斑,皺紋
  壓力,已經成為一種新型流感,正在城市裡蔓延。據調查,都市女性的壓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承受壓力的不僅僅是身體和精神,肌膚也會跟著「受壓」。如果皮膚狀況變差,可能是整個身心負擔過重的危險信號。承受著惡劣環境壓力的肌膚,會在短時間內失去25% 的水分,增加60% 以上的皺紋,正像蘋果切開不久之後會長「銹」一樣,養分流失,脆弱而不堪一擊。  對「症」保養法則:

  ■ 芳香療法
  芳香精油對於舒緩身心的作用早已經得到驗證,當你感覺持續精神緊張,壓力比較大時,可以在室內點燃精油熏香。佛手柑、洋甘菊、鼠尾草、茉莉、薰衣草、馬郁蘭、橙花、玫瑰、檀香和巖蘭草等精油都會對你很有幫助。能增強腎上腺素的精油也有暫時的功效,最有效的精油是天竺葵和迷迭香。如果被壓力壓得精疲力竭、喘不過氣,可以用這些精油提神。

肌膚亞健康對症下藥

  ■ 面部瑜伽療法
  最近流行的面部瑜伽對於緩解肌膚壓力也非常管用,具體方法是:先用雙手指尖敲擊頭頂。這樣可以提神醒腦,並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壓力的同時使面部的皮膚更輕鬆。然後大幅度地轉動舌頭,並用舌頭摩擦上顎和口腔中的每個部位。如果有唾液產生就分三次將其嚥下。據說,唾液可以防止人體老化,幫助消化,並且可以使皮膚變得更加好看。
  肌膚健康元兇之三:過氧化
  容易感染人群:吸煙、喝酒、缺乏鍛煉、熬夜的人群
  亞健康症狀:膚色暗沉、膚色不勻,容易出現水腫
就像金屬遇氧氣會發生化學反應的道理一樣,長期暴露在陽光、污濁空氣和電腦輻射下的肌膚也會發生氧化反應,產生一種有害化合物——自由基,它的強氧化性會損害機體的組織和細胞,進而引起衰老。因為自由基對肌膚的損害時刻在發生,肌膚氧化也在隨時威脅著你的美麗。
  對「症」保養法則:
  ■ 保濕療法
  只有為肌膚補足水分,才能讓細胞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狀態,也才有「力氣」對抗外界不良環境的侵襲。所以,抗氧化必須做到保濕先行。堅持每週兩次使用密集保濕面膜來護理,能最集中有效地為肌膚補足水分。
  ■ 防曬療法

  紫外線是引起肌膚氧化的元兇,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做好防曬功課,徹底阻隔紫外線,能避免70%的肌膚氧化問題。除了堅持使用防曬霜,也要盡量避免肌膚被陽光直射,戶外活動最好戴上帽子和太陽鏡。
  ■ 隔離療法
  很大一部分肌膚氧化,還來自於髒空氣、粉塵和電腦輻射等等。因此,隔離霜是需要每天塗抹的,就算在家裡,也需要給自己的肌膚穿上一層「防護服」。尤其是一些粉類產品,還可以起到物理上的遮擋作用,避免外界不良環境對肌膚的侵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