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最容易被忽略的美容死角◣◆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最容易被忽略的美容死角◣◆

2013年03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卡粉、粉溝、干屑、手上的小倒刺……這些情形只會出現在女2號身上,因為女主角的皮膚永遠看起來光滑細膩彈性十足。要想不被扣上灰姑娘的帽子,那麼你是否留意到這些容易被忽略掉的保養小細節正成為你的美容大隱患。本期幫你找出日常最容易被忽略的美容死角,不甘當滿身缺憾的OL族們趕緊改頭換面,向完美女主角進軍!

  脫水的干粉臉
  對付:卡粉,眼角、鼻翼處堆積的粉溝
  踏入乾燥的季節,缺水的肌膚,上底妝難,維持貼服更難上加難,被辦公室裡的空調吸走了水分的皮膚逐漸開始變得更為乾燥,眼角的細紋和鼻溝的紋路讓粉底深陷其中,自然、年輕的光彩不見了,整張臉一下子蒼老了許多……
  BOBBIBROWN至盈含精油的潤色隔離保濕霜 RMB 700/30ml
  M.A.C專業妝前乳液RMB 280/30ml
  Neutrogena水活盈透保濕乳霜RMB 129/50ml
  Dior雪晶靈亮采美白蜜粉SPF15PA++RMB 495
  含有鎖水精華的妝前乳
  想改善「卡粉」情形,妝前乳格外重要,使用含有保濕鎖水精華的妝前乳霜,能有效提升膚質,為妝前作好準備。而在上妝前,塗抹時多按摩一下肌膚,可以活絡血液循環系統,即可有效避免出現粉溝與卡粉。
  上妝技巧與粉底質量相輔相成
  上妝技巧固然重要,但你一定要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輕盈粉底,這才是重中之重。輕盈的粉底,會像空氣一般,永遠不出現乳粉與「卡粉」,不要完全相信化妝品廣告,所有的底妝產品都在宣揚自己的質地有多滋潤多輕盈。那麼,要如何挑到最好的粉底?到化妝品櫃檯索取體驗裝回家試用,或者在專櫃直接試用。自己動手,用濕紙巾將手擦乾淨,然後用手指將粉底塗在鼻溝眼角等容易乾燥出皺的地方,然後對著鏡子做表情,觀察粉底的親膚性與滋潤性。
  乾燥的雪花臉
  對付:臉部因乾燥泛起的白色皮屑
  天氣一變冷,肌膚水分流失,這時缺乏護理的全身肌膚會瘙癢、緊繃,出現干紋,甚至白色皮屑,嚴重的簡直就是「小雪紛飛」。而這些干屑,並不是全臉發生到處開花,而是僅僅出現在局部。
  BOBBIBROWN至盈呵護保濕護膚油RMB 700/30ml
  Givenchy補水保濕營養霜RMB 550/50ml
  Benefit蜜糖磨砂洗顏蜜RMB 290/150ml
  Aesop補濕滋潤玫瑰精油 售價不定
  Laneige致臻水潤修護霜RMB 300/50ml
  全臉保濕滋潤防止皮屑出現
  擠2—3滴保濕精華液在手心,將全臉分成額頭、兩頰、下巴等5個區,將產品均勻塗抹後以打圈的手法延展全臉,輕輕拍打直至吸收,感覺膚觸乾爽為止。接下來用同樣的手法塗抹保濕乳液,按摩時注意以容易乾燥的臉頰為主。
  解決只長在鼻尖的干屑
  你可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除了鼻尖以外,其他地方的皮膚都沒有脫皮現象,塗上粉底後狀況更嚴重。這是因為鼻尖是去角質時容易忽略的位置,而死皮的脫落則會表現為乾燥皮屑。你需要做的不僅僅是單純的保濕,而是先用性質溫和的面部磨砂膏調和點清水塗在鼻尖及周圍,以打圈的方式進行按摩清除老舊的角質和皮屑。然後將乳液塗在鼻頭處輕輕按摩即可。
  麻煩的刺蝟手
  對付:指甲周圍的小倒刺
  長滿倒刺的甲周,雖然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卻總像塊心病一樣想把它連根拔掉。而事實上,這並不只是你的錯,雙手上的倒刺是因為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而如果你常常讓美甲師挫掉指甲周圍的角質緣,那樣會使甲周的皮膚失去保護,沒過幾天你發現會生出許多倒刺。

  強生恆日水嫩潤膚乳RMB 32.9/200ml
  妮維雅SOS深層舒潤護手精華霜RMB 23/50ml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