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齡就教臉部肌肉做瑜伽◤∽ | 台灣美容網

 

A-A+

∽◥想減齡就教臉部肌肉做瑜伽◤∽

2013年03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瑜伽已經成為不少女性修生養性、塑型美體的必修課。然而你知道嗎?瑜伽不僅可以讓你的步履輕盈,還可以鍛煉臉部表情肌。


  美容瑜伽的三條準則

  Rule 1:放鬆身心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進行美容瑜伽,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狀態,放鬆身心。氣溫較低時,臉部的溫度也會降低。這時,肌肉難以運動,可以先去洗個澡,或是一邊泡澡,一邊在39℃的熱水中進行美容瑜伽。
  Rule 2:感覺到肌肉的運動
  美容瑜伽與運動員的想像訓練如出一轍,要讓大腦有意識地去想自己正在鍛煉的肌肉部位,因為這會向大腦傳達指令,讓肌肉有重點地運動起來。反之,如果只是無意識地做表情,那麼效果可能沒有那麼理想。

  Rule 3:以自然呼吸進行收縮和張弛
  一邊自然呼吸,一邊慢慢地運動,讓每個動作都有停頓時間。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想要作為肌肉組織基礎的肌肉神經也運動起來,至少需要5秒鐘的持續時間。僅僅是重複微笑、生氣等日常性的表情,是不能夠稱之為鍛煉的。  Q&A 快速提問美容瑜伽
  Q:什麼是美容瑜伽?
  A:它是一種對臉部肌肉的鍛煉。每天抽出一分鐘活動面部的表情肌,能改善很多歲月在你臉上留下的痕跡。
  Q:美容瑜伽有什麼效果?
  A:鍛煉表情肌能改善臉部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從而淺化小皺紋、收緊鬆弛皮膚。人一容光煥發起來,心境也自然比以前開闊多了。
  Q:揉搓臉部會不會產生皺紋
  A:這項運動是在收縮與張弛之中交互進行的,所以不必擔心會產生皺紋。而且,在進行美容瑜伽時,還會加快新陳代謝,增加皮膚的水分含量,讓肌膚越做越緊繃。
  Q:經過多長時間臉部才會發生變化呢?
  A:如果你每天仔細觀察,會發現大概1周左右之後,你的表情就會變得生動了。大約1~2個月後會出現明顯的美容效果。所以,請堅持每天做美容瑜伽,不要因為一開始看不到效果而放棄。

  Q:做「美容瑜伽」前需要什麼熱身運動嗎?
  A:在做完肌膚護理之後,基本不需要熱身就可以開始美容瑜伽了。如果你的肌膚特別乾燥,大幅的肌膚拉伸可能會對其造成負擔,所以在開始前最好塗上厚一點的保濕霜。


  美容瑜伽第一課:擊退眼角魚尾紋

  眼部周圍的皮膚只有0.6毫米厚,這裡既沒有皮脂腺也沒有汗腺分佈,是臉上最容易乾燥缺水的部位。而且,每天我們都要眨眼一萬次以上,使得最缺乏「油」「水」滋潤的眼部皮膚成為勞動最多的地方。這也就是為什麼哪怕年輕的女性也會有魚尾紋的煩惱。
  鍛煉部位:眼輪匝肌
  Step1、瞇起你的眼睛來
  心裡想著用下眼皮去找上眼皮,但注意不要完全閉上眼睛,也不要雙頰用力,就這樣保持5秒。如果做完你覺得眼皮酸酸的,那就是鍛煉到了眼部周圍的肌肉。

  Don't:別皺眉頭!
  本次瑜伽鍛煉的是眼部肌肉,如果你發現眉頭中間的肉鼓起來了,這就說明你瞇眼睛的時候動的是其他的肌肉組。


  美容瑜伽第二課:擊退嘴角下垂

  嘴角兩邊的皮膚下垂,好像總在生氣似的?這是因為臉頰的肌肉下垂,使嘴角皮膚鬆弛的關係。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你的臉頰會垂得像鬥牛犬的臉一樣,應盡早通過鍛煉頰肌來對抗地心引力。頰肌涉及的面部區域很大,我們嘴角向上翹時,用的就是這塊肌肉。所以,瑜伽也不能靠局部練習,而要全臉都參加運動。
  鍛煉部位:頰肌
  Step1、張大嘴
  像要一口咬下巨無霸一樣,盡可能地張大嘴,這樣我們平時用不到的面部肌肉也可以得到鍛煉。
  Step2、嘴角向上
  保持著嘴大張的狀態3秒鐘,然後有意識地慢慢讓兩邊的嘴角向上拉,這樣保持5秒鐘。注意舌頭不要伸出來喲。
  Setp3、恢復自然狀態

  Don't:嘴張得太小!
  嘴只是微微張開,咧開嘴角的話很難達到鍛煉的目的。一定要有意識地張大嘴,嘴角往斜上方提升。


  美容瑜伽第三課:擊退雙下巴

  人不胖卻有了雙下巴?這是因為你的下頜皮膚鬆弛了!我們頸部的肌肉比較薄,牽拉力量小,受重力影響,下頜的皮膚非常容易向下發展。因此,雙下巴與脂肪堆積的關係較小,無論胖瘦,都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受到雙下巴的困擾。而鍛煉頸部肌肉,不僅能改善下頜曲線,讓臉顯得更小,還可以增加胸部肌肉的力量,提升胸部。
  鍛煉部位:舌骨肌群
  Step1、舉目向上
  挺胸抬頭,緩緩地往天花板的方向看,漸漸感覺頸部前側的肌膚都緊張起來,這就對了。
  Setp2、下巴向上
  讓下唇和下巴一起用力,盡量地往上伸,就像用下嘴唇去舔什麼東西一樣。
  Setp3、恢復自然狀態

  Don't:後背別彎!
  以坐姿進行這個瑜伽時,背很容易就弓起來了。因此坐在椅子上時,要兩腳分開,背部伸直,讓臉與天花板平行才能達到鍛煉的目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