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浪費少無效 護膚品正確用量◤⊙ | 台灣美容網

 

A-A+

⊙◥多浪費少無效 護膚品正確用量◤⊙

2013年03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這個夏天,也許你會疑惑,怎麼我美白防曬補水保濕全副武裝了,護膚效果卻不怎樣?不妨回想,在使用的過程中,你用對量了嗎?
 潔面品,不是用得越多就越乾淨
  道理就像洗衣服時放洗衣粉一樣,如果洗衣粉放太多,不但洗不乾淨,還會在衣服上留下白色痕跡。清潔力並不取決於清潔產品的多少。洗面奶用多了反而會沖不淨,就會造成殘留而導致肌膚問題。現在有很多潔面產品都是濃縮型的,只需一點點,沾水就能揉出很多泡沫,足夠清潔油脂和灰塵了。
  潔面品的正確用量:如果是膏狀的潔面產品,每次擠出約為小拇指第一指節的一半那麼多就足夠;如果是乳液狀的,像一元錢硬幣的2/3那麼多即可。
  精華起效,不靠揮霍靠堅持
  不管你是不是很有錢,或者肌膚狀況很差,建議都不要把精華當水用。因為精華液的濃度很高,用量都有一定的標準,如果超過說明書指示的用量,可能反而會造成肌膚進一步的負擔和損傷。全臉塗抹厚厚的精華其實沒有效果。想要維護好皮膚的狀態,就是要持續、固定地使用適合的精華。
  精華素的正確用量:要根據說明書指定的用量來使用。一般來說,一次使用量約為一毛錢硬幣的1/2。
  爽膚水,寧多勿少
  爽膚水是用量上最應該大方的護膚品,爽膚水的用量至少要保證拍滿全臉,因為它是最直接緩解肌膚乾燥、為肌膚補水的產品。如果爽膚水用量不足,就會造成肌膚乾燥。此外,如果每次只倒很少的一點化妝水,那麼拍到最後,就會只有幹幹的化妝棉在皮膚上摩擦,會造成皮膚受損,久而久之,皮膚就會因此變得粗糙。
  爽膚水正確用量:如果是壓嘴包裝,那麼至少要按壓三下。每次至少要保證一張化妝棉的2/3都是濕潤的。
  面膜,厚度不夠不如不敷
  初步開始護膚的人最經常犯的一個錯誤,就在於面膜敷用的用量。很多人為了節省面膜,在皮膚上薄薄地敷一層,連皮膚本身的顏色都蓋不住。其實,這樣敷面膜,不如不敷,因為根本無法發揮面膜的效用。
  非片狀的面膜正確用量:非片狀的面膜在敷用的時候,厚度很重要,至少要保證能夠完全覆蓋全臉的皮膚。而且清潔型面膜,因為它要清潔毛孔裡的污垢,去除角質,所以厚度的要求就會更高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面膜的用量會根據不同的產品和每個人的膚質、臉型都不同,所以沒有普遍參考的用量,要在使用前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充分咨詢專櫃導購。
  防曬霜,2毫克/平方厘米

  研究表明,要想達到防曬效果,每平方厘米的面部皮膚,至少要擦2毫克的防曬霜。你可以做一個小試驗:用尺子量出自己面部的長度和寬度,算出大概的面積,再除以2毫克,就能算出你需要多少防曬霜。
  防曬霜的正確用量:要多於面霜,至少有一元硬幣大小。一瓶30毫升的防曬,在夏天應該一個多月用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