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保濕別貪心 化妝水不是萬金油≯◎ | 台灣美容網

 

A-A+

◎≮淡定保濕別貪心 化妝水不是萬金油≯◎

2013年03月25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水只是水?英國媒體點名揭穿化妝水「騙局」的時候,不少「水軍」MM真是瞬間心情跌落谷底,更對幾大盛產噴霧的品牌不由大失望。實際無論噴霧還是上化妝水主要成分是水幾乎是無可爭議的。保濕是化妝水的本職,不要過分迷信誇大化妝水的功效哦!
 化妝水就是水?  據英國銷量第一的主流報紙《太陽報》報道:英國多款市售知名品牌化妝水,號稱可提供皮膚清爽感覺,其中大部分成分只是水,還有的聲稱可保肌膚年輕的化妝水,換算每毫升的售價,竟是汽油的60倍。被點名的4種品牌化妝水分別是依雲、理膚泉、雅漾及薇姿。   這次在報道中被點名的四個品牌,其噴霧產品都是最受歡迎的,而「成分就是水」這一報道自然首先對噴霧產品產生了不小的影響。不少MM直呼上當,實際上是對噴霧功能盲目期望過高。噴霧的主要成分是水幾乎是無可爭議的,其中會含有少量的礦物質跟肌膚舒緩成分,持續保濕對於噴霧而言都是過高的期望,除非你在不停的噴噴霧。但是在乾燥的氣候環境下,噴霧絕對能為我們肌膚帶來即刻舒緩效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化妝水在護膚單品中成了神一樣的存在。你可以沒有面膜,你可以沒有精華露,甚至你也可以沒有潔面乳,但是,女人一定要有化妝水。前有美魔女水谷雅子靠化妝水成就了大媽身蘿莉臉的傳奇,後有無數女星紛紛宣稱:一定要做水膜!  化妝水沒有這麼神奇,更不是肌膚狀況的「萬金油」,化妝水一開始就是為了給肌膚補給水份而存在的,只是隨著「水軍」的增加,水又比任何護膚品都容易被肌膚吸收,才在保濕的作用基礎上添加了別的作用。
  主要作用:保濕  緊膚水:弱清潔 控油  緊膚水中一般PH值偏弱酸性,添加少量酒精,薄荷醇為肌膚帶來清涼感,有微弱清潔、收縮毛孔的作用。  柔膚水:軟化角質  一般柔膚水pH值偏向弱鹼性,如果添加水楊酸,不僅能幫助角質剝落,還有一定殺菌、去痘作用。  化妝水究竟添加了什麼東西,能瞬間身價翻倍,並且還讓水控們用得無比愉悅呢?被點名的雅漾、理膚泉,難道真的是坑蒙拐騙?難道這麼多忠實擁躉都是單純被騙?化妝水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餘成分則視其訴求而定。常見的保濕化妝水添加水性保濕劑,還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這一類。  掌握點化妝水主要成分小知識,化妝水才會用得淡定哦!  去離子水:純淨但不具備護膚功效  市面上不少品牌的化妝水主要成分是去離子水。之所以稱為去離子水,是指該水源中的多種離子已經被作為雜質而吸附去掉,去離子水不具備任何護理功效,這種化妝水中起作用的都是其他營養成分。
  活泉水:取材天然礦物質豐富  活泉水的醫學護膚療效,已被廣泛應用和承認。活泉水中富含二氧化硅及均勻適宜的微量元素,低礦物含量決定了活泉水獨特的生理特性,可以修復柔嫩肌膚、抗炎舒緩鎮靜,對皮膚炎症,特應性皮炎,及其他各種皮膚問題具有顯著的治療效果。這一特性已被全球大量的皮膚學研究所證實。
  酒精:可以控油  好像任何含有酒精的護膚品都會被妖魔化。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毛孔中的過剩油脂和污垢,並收斂毛孔從而控制油脂分泌,比較適合油性皮膚,但由於酒精易揮發,容易帶走肌膚中的水分,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哦。
  水楊酸:收縮毛孔  水楊酸可用於清除粉刺、縮小毛孔:水楊酸的脂溶特性可以通過與脂質融合的方式,滲透進入角質層及毛孔深處,卻不會對真皮組織造成刺激。它可以順著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滲入毛孔的深層,有利於溶解毛孔內老舊堆積的角質層,改善毛孔阻塞,因此可阻斷粉刺的形成並縮小被撐大的毛孔及清除毛孔中黑頭粉刺。

  化妝水以水為基底,在歐美品牌最早推行的概念是為肌膚再次清潔,倩碧在基礎三步驟中就是這樣定義化妝水的;東方品牌對化妝水的定義就很多元,像是具有113年歷史的資生堂紅色蜜露含有大量玻尿酸,保濕效果超強,使用後會有滋潤養護的感覺;還有SK-II的神仙水,高達90%的酵母萃取功效就更多樣化,像是溫和去角質、保濕、緊致肌膚、調理油脂等等,所以就要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化妝水的用途了。  普通化妝水裡的成分比較單純,功效也比較單一,內含物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以純淨水為主,再加上多元醇、酒精、香料、抗菌劑等,即成為一般的化妝水配方。而高機能化妝水,在成分上除了原有的化妝水成分之外,另外添加許多活膚成分,例如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細胞活絡成分等等,而質地上採用微乳化型或添加滲透輔助成分,具有促進吸收以及深層導入的效果。基本上高機能化妝水的確可以取代一般形態的化妝水,同時具有其它多重的護膚價值,但其本質還是化妝水,或者說是一種「特殊的化妝水」,其中的活性成分還是需要後續的油脂成分相助,才能滲透至肌膚角質層,單純使用一瓶高機能水並不能達到你想要的護膚效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