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 敏感肌膚護理有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支招 敏感肌膚護理有方法﹥◇

2013年03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敏感性肌膚的消費者,專家建議應盡量使用純天然植物護膚品,如含海藻靈、甘草精、薰衣草精華或蘆薈的護膚品通常具有抗過敏的功效。盡量不要用一些特殊功效的護膚品,如祛斑、換膚、強效美白等產品,這些產品含有特殊功效成分,一般對皮膚刺激較大。

  如換膚產品就多數含有刺激的果酸成分,果酸是由多種水果中萃取出的成分,包含葡萄酸、蘋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大多數由水果提煉,故俗稱果酸。一定濃度的果酸能以酸蝕作用促使角質層脫落,達到代謝換膚的作用,但對皮膚來說是一種刺激,濃度過強時,使用者還能感覺到明顯的刺痛感,繼而紅腫、過敏發炎。
  在購買前,消費者可先用試用裝在耳後塗抹做皮膚試驗,經過12小時觀察後無過敏症狀才可放心使用。同時,要注意飲食、睡眠和日常的皮膚保養,避免日曬,避免接觸過敏源。另外,敏感性皮膚的消費者應盡量避免使用藥物性化妝品,藥物性化妝品易引起色素積聚等問題。
  敏感性皮膚特殊護理法
  過敏性皮膚的護理需要格外細心。早上潔膚後,除了保濕,還要用敏感皮膚專用的日霜,外出前還要塗防曬霜,晚上洗臉後,先用熱毛巾覆蓋臉2分鐘,接著用冷毛巾覆蓋1分鐘,然後用營養型化妝水塗抹面部,輕輕拍打,讓皮膚吸收,最後再塗上保濕防敏型的營養晚霜,輕柔按摩至吸收。具體應注意:

  1.敏感性皮膚不宜去掉角質,不要選用皂性洗劑。對於磨砂膏、去死皮膏等產品更應敬而遠之。
  2.敏感性皮膚日常應加強防護。由於敏感性肌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因此,應該注意防曬產品的使用,防曬產品的成分也是易刺激皮膚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而是要在做好基礎護理之後,再塗抹防曬產品。
  3.敏感性皮膚應注意保濕。敏感性肌膚淺薄的角質層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夠的水分,會比一般人更易感覺缺水、乾燥,因而日常保養中加強保濕非常重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