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 台灣美容網

 

A-A+

▓◢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2013年03月27日 美白,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夏季陽光來襲,又要被曬黑了,若能在肌膚被曬傷或曬黑之前,就做好萬全的防曬措施,自然就能白白淨淨、健康漂亮了。但是,生活中一些錯誤的防曬美白觀念,讓我們的肌膚時時受到傷害,下面總結了達人防曬經驗,讓你美白一整夏。
 夏季陽光來襲,又要被曬黑了,若能在肌膚被曬傷或曬黑之前,就做好萬全的防曬措施,自然就能白白淨淨、健康漂亮了。但是,生活中一些錯誤的防曬美白觀念,讓我們的肌膚時時受到傷害,下面總結了達人防曬經驗,讓你美白一整夏。

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觀念1 夜晚不用重視防曬
  白天的防曬保護受到了越來越多女性的重視,但夜晚的防曬美白卻常被人們所忽視,特別是到pub或看電影時更應特別注意,因為鹵素燈、螢光燈所含的紫外線很強,很容易會曬黑。等到曬黑、變老了才發現,後悔都來不及了!

  觀念2 在室內或車裡就不用防曬了
  什麼是「紫外線」?人們口中的「紫外線」實際上還可細分為長波長的uva、中波長的uvb及短波長的uvc,其中uva會折射進室內,又稱為「室內紫外線」,它能深入真皮層,會對膠原、彈力纖維甚至纖維母細胞進行破壞,所以uva不但會激髮色素合成而使膚色「變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細紋產生的主要禍首。所以為了皮膚健康著想,開車族不但要注意防曬,最好在車窗上再加裝含有隔離紫外線的保護膜。

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觀念3 打傘就不用擦防曬品
  每到夏天,大家一定會看到滿街的美眉撐起一把把的傘,可是如果問一下她們有沒有擦防曬乳液,大部分人都會反過來問你:「我都已經撐傘了,為什麼還要擦防曬乳液?」
  其實撐傘隱藏了更多的危機!質優的傘的確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線,但是不論它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線。可對來自於諸如地面反射、玻璃櫥窗折射的紫外線可說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唯有直接在皮膚表面直接塗上防曬乳液才能徹底隔絕無孔不入的紫外線。
  觀念4 陰雨天就不用防曬

  根據觀察,人們多半還是會在出大太陽的日子才會想到防曬。但在陰雨天因為完全沒有那種陽光曬起來暖暖熱熱的感覺,所以直覺上也認為沒有防曬的必要。
  其實,雲層雖然可以阻擋紅外線,卻無法阻隔紫外線,特別是長波長的uva!雖然紅外線被雲層阻隔不會覺得烈日灼身,但紫外線還是不知不覺中對皮膚產生了傷害!

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觀念5 一天只搽一次就足夠了
  許多人認為每天出門前搽一次防曬品就足夠了,再說工作中或是旅遊中沒時間去補妝。其實,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如果是天氣悶熱容易出汗,汗水就會將皮膚表面的防曬品帶走,因此搽了防曬品絕對不是一勞永逸。相反,每隔二三個小時就應該重新塗防曬霜,方法是:用5茶匙相當於100克劑量的防曬霜均勻地塗抹於身體和臉部,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陰涼處與在太陽下使用的劑量應相同。
  觀念6 不易曬黑的皮膚不用防曬

  「我怎麼曬都不會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防曬」。
  上面這樣的話常常可以在搭乘公車時,無意中從鄰座的對話中聽到。其實,皮膚不容易曬黑的「白美人」更應該做好防曬!因為「白美人」天生膚色白皙,表皮中天生所含的黑色素量自然比較少,也就是說用來抵禦「邪惡」紫外線的防護罩也相對較少。雖然暫時曬不黑,可長期下來所累積的紫外線傷害一點都不輸給「黑美人」。如此一來將來出現黑斑、皺紋、皮膚癌的機會可是比「黑美人」大上好多倍哩!

徹底美白 掃除防曬8死角

  觀念7 去年沒用完的防曬霜今年接著用
  如果你接著用去年夏天沒有用完的防曬霜,那麼就等於沒有防曬。要切記,防曬霜一定要用今年的新產品!為什麼?因為防曬霜含有的防曬成分在經過一年時間之後,這些成分會變質,從而失去其防曬效果。這如同很多護膚品都標有開啟之後12個月或者6個月用完的警示一樣,開啟之後的防曬霜,經過一年的擱置,還是直接扔掉吧。就算沒有開啟的防曬霜,經過一年之後效果也是大不如前,所以還是放棄吧。

  觀念8 皮膚曬黑就不需要防曬
  有人認為每天都在太陽下工作,而且皮膚曬黑了就不需要防曬。實際上,肌膚曬黑了是更需要防曬的,因為曬黑的肌膚同樣會受到uva的傷害。皮膚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肌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uvb,沒有防止吸收uva的功能。所以,在太陽與肌膚之間營造一道隔離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