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這樣做能紅潤你的面色】◎ | 台灣美容網

 

A-A+

◎【入秋這樣做能紅潤你的面色】◎

2013年03月29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養顏調補在在於秋」,金秋是收穫之季,也是萬物走向肅殺之季,則更是調補機體和養顏美容之季節。因此,秋天該吃點什麼、做點什麼才能讓這個秋天過得舒坦一些,自在一些?究竟怎樣讓身體更滋潤、精神更飽滿呢?
  秋天怎樣才可以令面色健康紅潤一點?
  面色暗啞與精神疲勞有莫大的關係。在疲勞的情況下,血液中的鐵含量會減少,而且供氧不足,血液循環亦會不太暢順;因此,我們平日應多吃一些補充鐵質的食物,比如吃櫻桃,事關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它能促進身體吸收鐵質,防止鐵質流失,並改善血液循環,幫助抵抗疲勞,直接令面色紅潤健康。
  促進臉部血液循環 膚色紅潤健康
  在人的體內循環流動的血液,可以把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各處,並將人體內的廢物收集起來,排出體外。循環不暢會引起毒素堆積,最為人熟知的就是痘痘、暗瘡等。而當氧氣和營養無法全部輸送到臉部肌膚時,就會出現面如土色的狀況。因此,在夜間保養時,你也應該輕輕按摩你的臉部,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四物湯」讓你紅潤臉色大放光彩
  養顏佳品「四物湯」,婦科補血養血第一方,該方中有當歸、熟地、白芍、川穹,四位藥組成。
  當歸:補血活血,能促進子宮發育,減輕陰道乾澀及憂鬱情緒,是美容之佳品。
  白芍:養血斂陰,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充盈氣血。
  熟地:補血滋陰,含有甘露醇、維生素A等成份,能加強當歸之功效。
  川穹:活血通經,祛風止痛可上行頭目、下行血海之功,富含維生素E,能調節內分泌。

  「四物湯」不僅可滋補氣血,紅潤臉色,更能治療頭暈目眩、月經不調、痛經、閉經等病,保健治療二不誤之妙方。
  應用:當歸10.0 川穹6.0 熟地12.0 炒白芍10.0 紅棗5枚紅糖1勺。加水500ml煎15分鐘,煎至約250ml藥汁。每日飲2次,每次100ml,每月月經前吃一周,月經後服一周,氣血調和,容顏美。  秋天面若桃花小秘招:有氧呼吸
  1、兩腿側向打開80公分。
  2、邊吸氣邊把兩臂左右伸展,上升到肩的高度。
  3、一邊呼氣,一邊上體向左慢慢倒下,彎曲,使左手能摸到左膝(膝蓋外側)。
  4、右手與地板平行(手掌打開,和胳膊均與地面平行),臉看天棚。
  5、呼吸4次復原(慢慢吸氣,上體直立,同時兩臂慢慢平行於肩;呼氣,兩臂自然下垂還原)。
  6、慢慢持續三次,再向右側轉三次。
  多喝水:多喝水的好處
  1、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2、有利於稀釋血液。
  3、有益於新陳代謝。
  4、對皮膚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5、可以通便。
  6、易食物的消化。
  7、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8、可以防眼干,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吃芝麻:
  1、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2、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皮膚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游離基的積聚,可使皮膚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皮膚炎症;
  3、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治療皮膚乾枯、粗糙、令皮膚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多吃核桃:
  1、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皆為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2、核桃仁有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還可用於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核桃對癌症患者還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臟等作用;
  3、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維生素E,經常食用有潤肌膚、烏鬚髮的作用,可以令皮膚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多吃蜂蜜:
  據報道,德國營養學家古斯拉教授指出,蜂蜜之所以成為早餐必備之品,與其營養價值有關。德國營養學會臨床實驗表明,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酶、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防止貧血、神經官能症、肝病、心臟病、腸胃病等。  秋分養生注意:「增、護、防」
  從處暑到白露一陣秋風一陣雨,從秋分到霜降一陣寒風一場霜。隨著秋天氣溫逐漸下降,人體也有熱脹冷縮的變化。一些老人和病人會感到難以適應。為了確保身體不出現大的變故,從養生保健方面應做到「增、護、防」。
  所謂「增」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所謂「護」是創造一個較好的生存小環境,所謂「防」是防止舊病復發。對於不同的人,身體素質不同,年齡不同,其免疫能力是有巨大差異的,但只要經常進行養生保健,適當的飲食起居、合理的鍛煉,都可以使其免疫能力處於最佳狀態。我國傳統養生理念的四大要訣是「動觸通經絡,激用活臟腑,節度蓄丹精,靜養調氣神」。通過養生保健能使一個人經常保持經絡通、臟腑活、丹精充、氣神足,免疫能力就相對較佳,就可以少發生或不發生疾病。

  季節變更,秋日來臨,大環境發生了變化,這就需要對小環境進行調節,以保護身體不因大環境的突變而受到損傷。增減衣服、調整居室的溫度都是這種保護措施的具體體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機體的老化,人到中年以後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病痛。隨著季節的變化、氣候出現差異,有些疾病會減輕,有些疾病會加重。通常秋季易加重的疾病有老年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胃腸疾病、風濕關節疾病等。原來有這類疾病者一定要注意預防。防止舊病復發,總的思路仍然是增強免疫力,改善小環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