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們如何正確去除黑頭?↖∞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們如何正確去除黑頭?↖∞

2013年03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MM們護膚總有自已的一套理論,但是這些護膚方法是否是正確的呢,要知道,不正確的護膚方法,會對肌膚造成傷害的哦!下面就來看看去除黑頭的錯誤與正確方法。

  如果將痘痘比喻為活火山,那麼黑頭就好比是死火山,雖然危險性不足以引起特別關注,但它的確是擁有凝脂肌膚的女性之大敵。不要怕,和黑頭來一場戰鬥,將這些難纏的東西通通甩啦甩啦,徹底乾淨!
  黑頭是什麼東西?
  黑頭主要是由皮脂、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栓」樣物,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加上空氣中的塵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觸空氣的一頭逐漸變黑,所以得了這麼一個不太雅致的稱號——黑頭。
  如何去除黑頭?
  一、錯誤去黑頭的做法:
  錯誤方法一:用鼻貼撕
  剛開始用鼻貼的時候,看到撕下的鼻貼上面都是黑頭,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但一旦養成用鼻貼的習慣,黑頭粉刺就會像噩夢那樣一直纏著你。不過偶爾使用還是OK的,切記要做好收毛孔的工作,推薦使用強效收縮水。
  錯誤方法二:用鹽搓
  網路曾盛行一種用鹽去黑頭的方法,據說很有效。具體方法是:取一小勺鹽在手上,用幾滴清水調和,就變成濃濃的液體,然後把這個液體在鼻子上按摩一會,再洗掉就OK了。
  這個方法最難控制水的份量,水加多了,鹽都融掉了,沒有效果;水少了,搓起來很痛,加上鹽粒不細緻,極易劃傷肌膚。
  錯誤方法三:黑頭導出液+暗瘡針刮
  黑頭導出液會讓黑頭浮出來,再用暗瘡針刮就能把黑頭清除。這種方法也只能對付剛剛形成的黑頭,如果是頑固的黑頭,還得將表皮調開才能把黑頭擠出來。別說我們,就是美容院的所謂美容師也不一定能幹好這技術活。不要以為這暗瘡針在臉上刮得越疼代表越乾淨,感覺疼痛並不是正常的現象,皮膚可是在受罪呢。
  錯誤方法四:用手擠
  我們照鏡子時,看到鼻子上突出的黑頭,就會忍不住用手去擠。其實這是一種很不衛生的方法,因為我們手上有很多細菌,容易導致皮膚感染。而且用手指指腹是很難把頑固的黑頭擠出來的,必須用指甲用力擠,傷害了皮膚甚至留下印跡。
  錯誤方法五:用刷子擦
  用刷子擦能夠去角質,但用來去黑頭作用不大,這是由於角質在皮膚的表面,但黑頭確藏在毛孔內。若不小心有力過猛,還會擦傷沒有角質的嬌嫩肌膚。
  二、正確去黑頭的做法:
  a、珍珠粉去黑頭
  用珍珠粉可以很好地清除老化角質和黑頭。其具體作法如下:
  1、在藥店選購質量上乘的內服珍珠粉。
  2、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珍珠粉調成膏狀。
  3、將調好的珍珠粉均勻地塗在臉上。
  4、用臉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直到臉上的珍珠粉變干,再用清水將臉洗淨即可。
  5、此法每週可用兩次。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角質和黑頭。
  特別提醒
  想把黑頭清除而不想毛孔變大,不論用何種方法,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張開,除了有助於排出毒素外,也有助於清潔。
  優點:不但能去除黑頭,清除完黑頭後,最好用冰凍蒸餾水或爽膚水敷於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鎮靜皮膚外,還可以收縮毛孔。
  缺點:按摩上時間要求久一點,所以不宜頻繁使用,建議一周2-3次,否則會帶來乾燥、脫皮等問題,不過停用即會症狀消失。
  b、氣浴 去黑頭
  健身後,到蒸氣浴大概10分鐘,熱氣令全身毛孔擴張排汗,身上、臉上的污垢自然地隨著汗水流出,臉上那頑固的黑頭隨即流失。
  相對於桑拿浴的乾熱氣,蒸氣浴的熱氣中帶水份,對於干性皮膚有保濕作用。熱蒸氣令臉上毛孔擴張,亦是為肌膚補充滋潤的最佳時機。
  此時宜塗上一層帶有乳果成份的滋潤臉膜,接下來,用冰鎮的爽膚水輕輕拍打鼻部,並塗上毛孔收縮精華素,這樣既可以滋潤皮膚,又能夠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
  優點:氣浴去黑頭步驟簡單,不會損害肌膚,而且還能滋潤肌膚,蒸氣浴的熱氣中帶水份,對於干性皮膚有保濕作用。
  缺點:不論是磨砂清潔或蒸氣浴,最後都要塗上緊膚水,才可以令毛孔回復緊致細嫩。
  c、橄欖油 去黑頭
  最好是橄欖油+竹鹽,一起用,按摩效果更好。根據皮膚情況一周2~3次,就可以了。如果黑頭比較多,可以輕輕以打圈的方式按摩15分鐘到半個小時。
  如果實在找不到竹鹽,可以用那種美容用鹽,最好不要用食用鹽來代替!
  把橄欖油塗在鼻子上以後用保鮮膜蓋起來,用吹風機的弱風檔吹熱讓皮膚吸收進去,然後再輕輕地擠,這樣形成了油膜黑頭就比較容易出來。因為已經形成了的黑頭要讓它消失只能是擠出來的。
  橄欖油能及時徹底清除老化角質,對黑頭、痘痘的生成能起到極佳的預防作用。
  用法:
  少量橄欖油
  窩住掌心形成一定容量,將橄欖油倒入,以剛剛漫過掌心窩的用量為佳。
  蘸取少許鹽
  用另一隻手的中指蘸取少量食鹽。蘸取前可濕潤手指,使食鹽更容易被附著。
  充分融合
  將蘸取食鹽的中指浸入橄欖油中,在掌心輕輕畫圈,以便兩者充分融合。
  輕柔地按摩

  用融有食鹽的橄欖油輕輕為面部按摩,能軟化角質層並有效去除黑頭。
  優點:不僅能去除黑頭,還能清除老化角質,預防痘痘的生成。
  缺點:竹鹽難找,不能用食用鹽代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