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休養生息計畫:排毒與斷食◤∞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休養生息計畫:排毒與斷食◤∞

2013年04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時你是否會對不見起色的肌膚狀況束手無策?如同拚命地減肥也不見自己瘦多少一樣令人沮喪。請注意,當肌膚狀況不佳時,一味地搽太多保養品不僅徒勞無功,對於肌膚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減弱了肌膚原有的防禦和自愈能力。

  這個時候,就應該為肌膚放個假或者進行一次大掃除,讓肌膚在歸零的狀態下重新再出發。我們發現,週期性的「肌排毒」和「肌斷食」的最大收穫,就是讓自己清楚地知道,你的肌膚到底真正需要些什麼?
  「排毒一減量一斷食一慢慢復食」的保養法,能讓疲憊的肌膚得到適當的休息和恢復。你會發現,你的肌膚就像充滿了電力一樣神采奕奕。
  肌膚排毒期:由內而外大掃除
  讓肌膚免於毒素傷害最積極的方法就是尋找一件適合它的護膚品,成為全天的清道夫,既安全又方便。尋找這些產品一定要先看看產品成分,一般會含有能使皮膚中的蛋白質和脂質免受污染的最有效的物質,如綠茶、葡萄核、維生素E和B族胡蘿蔔素等一系列活性植物的提取物等。
  當然,經常吃一些排毒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如常飲新鮮果汁、常吃新鮮蔬菜等。在深秋轉入初冬之後,肌膚的新陳代謝開始轉慢。
  秋天的潮濕讓一些問題潛藏起來,慢慢堆積在肌膚表面排不出去,或者排出的速度較慢,進入冬季以後,這些問題就顯現出來,例如膚色黯沉、乾燥缺水,甚至出現色斑。
  這時,我們就應該從食、飲、用、護,由內而外排除膚毒、體毒。給身體肌膚進行一次大掃除,為肌膚再次充電。
  四步排除肌膚毒素,促進肌膚「有氧運動」,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1、頸部排毒按摩:由耳後至鎖骨的順序,利用中指和食指沿著頸部兩側的胸鎖乳突肌,從上而下地進行按摩,直至肌膚微紅為止。
  2、唇周排毒按摩:從人中開始沿著唇部四周按摩,在易下垂的嘴角處,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從下唇正中心滑向左右嘴角進行按摩。
  3、臉輪廓排毒按摩:以鎖骨、臉部與耳際交界處為重點,先從鼻翼兩側緩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際,最後再由額頭沿著臉龐側邊慢慢到鎖骨。
  4、雙頰排毒按摩:用雙手的手掌由鼻翼上達太陽穴,再由下巴往面頰處畫圈,最後以手掌包覆整個下巴,來回滑動至耳根處輕壓結束。
  有毒的身體一般為酸性,所以精油就是排毒的最佳幫手。只要用得對就可以將滯留在身體的二氧化碳及不好的物質代謝出來。代謝出體內毒素的同時,讓身心都達到淨化。
  建議干性肌膚使用玫瑰精油。油性肌膚使用茶樹、檸檬、鼠尾草精油,敏感性肌膚使用甘菊及矢車菊等精油。
  肌膚斷食期,給肌膚一個假期
  保養品越用越精,臉色卻越來越差。膚質不佳的日子裡,太多保養反而會成為負擔,還會妨礙肌膚寶貴的天然防禦力。

  不如給肌膚一個假期。有時搽少一點,吸收效果反而會更好。在什麼時候最適合給肌膚進行斷食保養呢?
  1、生理期前  生理期開始前3天,肌膚最容易出現各種問題,敏感又粗糙。不如趁此時進行斷食。待月經結束時,肌膚剛好進入吸收力最好的時段,保養會更有效。
  2、換季期間  每當換季時,水油分泌總是容易失調,肌膚會變得異常敏感,過多的保養品反而會成為厚重的負擔。
  輕度斷食期  首先我們要清楚地知道,肌膚的斷食保養並非是什麼都不用,只是減量使用,並且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使肌膚慢慢地適應,成功喚醒自我的防禦和自愈能力。

  所以在肌膚斷食初期,我們只需要停用一些濃稠的乳霜類質地產品即可。如果肌膚出現不適或敏感,可以適時地利用具舒緩效果的噴霧等加以鎮定和安撫。
  重度斷食期  進入重度斷食期後,應該開始停用美白控油、抗衰老等功能性比較強的保養品,只需做好最基本的清潔和防曬即可。
  並且特別要注意健康的飲食和良好的睡眠質量,切忌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和飲品。心情要保持平靜愉快,盡量不要呆在空調房,盡可能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快速修復期  從一支精華素開始恢復你的日常保養,切忌過多過急。這是斷食保養法的最後一個階段,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階段。由於這個階段是肌膚的黃金吸收期。
  肌膚在「餓」了幾天後,你可以清楚地知道它需要什麼。哪些保養品並不是非常適合你也會變得一目瞭然。值得注意的是,在開始慢慢恢復產品使用的同時,最好配合正確的塗抹方法,使營養更好地滲入真皮層。
  四步提升真皮層吸收力,幫助產品成分發揮最大的功效,同時增加皮膚的吸收能力。
  1、三角區滑動按摩:在鼻翼兩側和正面上下滑動,嘴部周圍沿表情紋橫向向外側滑動。
  2、眼部輕柔按摩:上、下眼皮要分開按壓。用指腹以羽毛般的力量從眼頭向眼尾滑過。
  3、雙手包裹全臉:雙手溫柔地包裹全臉,從內向外側滑動。在耳下腺集中進行按摩。

  4、面頰提拉按摩:從下巴向鬢角呈螺旋形滑動3次,有意識地讓面頰肌肉往上提拉。
  秋冬季乾燥易起沙塵,溫度濕度差也格外大,加上紫外線、污染等外界刺激,使原本整齊排列的角質層細胞隊伍受到破壞,皮膚表面就會格外乾燥,甚至起皮。
  另外。肌膚又處在斷食保養期間,敏感脆弱等問題更是要在護膚的時候多加注意。所以在使用產品時,配合輕柔正確的按摩手法就顯得尤為重要。這樣做不僅能使產品發揮最大功效,更能增強皮膚的吸收能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