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寒冬肌膚保養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解析寒冬肌膚保養密碼】◎

2013年04月07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是否對從各個渠道而來的寒冬肌膚保養秘籍已經感到厭煩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現狀著實讓人困擾不已。這裡,頂尖的肌膚保養專家將幫助我們破解寒冷天氣下肌膚保養密碼。

  Myth 1:「抹得越厚,越滋潤」
  Truth:「餓出好皮膚」
  臨到冬天,不少女性對乾燥的恐懼讓護膚步驟從簡單的兩三步「飛漲」到七八步,覺得保濕品塗抹得越多就越滋潤,然而許多肌膚專家已經對此作出分析:人體有自身免疫能力,皮膚同樣有自我修復能力,護膚品只是起到促進作用,因此塗過多的護膚品只會讓皮膚不堪重負,容易產生過敏。
  Way:時下日本最流行的「肌斷食」保養法,正是基於為皮膚「減負」的原理而提出的,它提倡連續幾天減少護膚品的用量,一般而言,最好能讓肌膚「休息」1~3天。
  Myth 2:「陰天就不用防曬了」
  Truth:「防曬—365天都需要」
  錯!據皮膚科醫生長期觀察得出,事實上,雖然陰天的陽光不炙熱,甚至給人暖洋洋的感覺,讓人對陰天的紫外線失去了防備心,其實雲層雖可以阻擋紅外線,卻無法阻隔紫外線,特別是長波長的UVA!也就是說因為紅外線被雲層阻隔,所以不會覺得烈日灼身,可是紫外線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對皮膚產生了傷害!
  Way:面臨乾燥冰冷的冬天,每天早晨塗抹保濕並帶有SPF15指數的保濕霜來保護和水潤肌膚是正確的選擇。
  Myth3 :「塗抹唇膏可防唇裂」
  Truth:「防唇裂要對症下藥」
  只有正確的唇膏才有滋潤功效。一些常見的護膚成分竟然會有反效果。通常礦物質油成分會在嘴唇上覆蓋一層人造的薄膜,這會促使你的嘴唇肌膚停止出油,嘴唇會慢慢喪失原本自有的保濕功能,而這個功能是雙唇保持柔軟的關鍵,同時唇膏中的香料、色素等成分也會使你的唇部更乾燥。
  Way:專家建議,在挑選唇膏的時候,盡量選擇含天然蜜蠟和保濕成分的潤唇膏,並且只在真正覺得有需要的時候才使用。
  Myth 4:「油性肌膚不用保濕」
  Truth:「油性肌膚更缺水」
  隨著年齡的增長,乾燥問題會出現在任何性質的肌膚上。而油性皮膚其實是所有膚質中最缺水的,正是缺水才導致毛孔無法正常排油,而出現油光滿面的皮膚狀況。若是不採取任何保護措施,出油問題會更加劇。因此對於油性肌膚來說,清潔、控油補水保濕一樣都不能少,這樣才能保持肌膚健康水潤。
  Way:對於油性肌膚來說,保養產品的質地很重要,凝膠類的護膚面霜或者保濕精華液是可以選擇的產品。
  Myth 5:「如果可以就盡量呆在室內吧」
  Truth:「空調會令肌膚更乾燥」
  通常,冷空氣會吸收你皮膚中的水分,但是如果長時間選擇呆在中央空調開到最大的室內,你的肌膚仍然處在乾渴狀態。還是打開窗戶,享受新鮮的空氣或做些運動吧,這樣能增加室內空氣的濕潤度,尤其在晚上,塗上一層保濕晚霜入睡,肌膚充分吸收空氣和保養品的水分,第二天確保容光煥發。
  Way:在每天洗臉後,使用添加了綠茶籽油的保養品,不僅能促使肌膚水潤更能阻擊肌膚氧化現象。
  Myth 6:「有自動發熱功能的衣服是冬季必需」
  Truth:「天然面料的衣服有助肌膚健康」
  當天氣寒冷的時候,我們都想方設法地渴望獲得溫暖,因此一些能自動發熱的衣服纖維應運而生。然而一些尼龍和聚酯材料會導致肌膚毛孔自身的呼吸,長時間地不出汗不出油,甚至會引起汗毛的內向生長。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頭部還是腳趾,最好都選擇天然材質的內衣吧,它們是肌膚健康的貼身衛士。
  Way:不要忘記考慮臉和脖子,選擇含有蘆薈成分、乳酸成分等天然保濕因子的保養品,給予身體360度的全方位照顧
  Myth 7:「冬天肌膚的冬眠時」

  Truth:「冬天雷射療程好時節」
  事實上,冬天是所有時節中接受一些特殊護理的最近時節,例如雷射治療除汗毛。因為要進行雷射治療,皮膚最好沒有日曬之後的斑斑點點,而雷射過後,因為怕色素沉澱需要避免陽光的照射,因此冬天是最好的選擇。
  Way:如果你想要通過醫療手段完善自己的肌膚,那就趁冬天來臨時,到知名的肌膚科醫院咨詢醫生,進行雷射治療。不要忘記考慮臉和脖子,選擇含有蘆薈成分、乳酸成分等天然保濕因子的保養品,給予身體360度的全方位照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