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奇招多 裡外兼修才是根本≯▉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奇招多 裡外兼修才是根本≯▉

2013年04月08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山東青島的神奇防曬術使目光再次聚焦到如何防曬上面。小編建議,各種有的沒的防曬術就不要用了,以免對肌膚產生不好的影響。採用內外兼修的防曬小招,才是安然度過夏天的不二法門。
http://img.mmtw.org/img/201207121614114611.jpg  日前,幾位女士們戴著尼龍面罩在山東青島一個海水浴場游泳。這種面罩發明於七年前,作用是保護面部免受陽光直射的有害影響。  將整個面部遮住只剩下眼睛和鼻嘴,這樣的防曬措施不僅旁人看來驚悚,實際上對肌膚也是不好的。  眼睛鼻嘴容易曬傷  眼睛和唇部周邊的肌膚都較為細嫩,平時的防曬工作就應該重點加強保護。若採用這樣的面罩,無疑將整個面部的眼光照射重點聚集在細嫩部位,更容易導致曬傷。此外因為夏季炎熱,面部出汗增多並且導致毛孔長大,用尼龍面罩罩住面部也容易使得毛孔呼吸不暢通,對肌膚的持久保養也是百害而無一利。  海水的強烈折射能力本來就容易讓肌膚變黑,加上面罩的局部遮擋,容易導致肌膚的膚色不均,會有潛在的身體健康隱患。  海邊防曬重點在身體防曬  海邊遊玩或者游泳因為全身都暴露在陽光下,所以身體的防曬最重要,其次是皮膚的清潔,還有常常被忽視的一點就是保濕。除了要選購有較強防水功能的防曬霜之外,物理性的防曬工具如遮陽傘和遮陽帽也要準備好。  在海邊遊玩的時候要注意避開太陽照射特別強的中午時段,傍晚6點左右的陽光強度會減弱很多,氣溫也有所降低,因此傍晚在海邊會有更加好的環境。
  多吃西紅柿有利於增強肌膚抵抗力  西紅柿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能有效保護細胞DNA免受自由基損害,促使細胞的生長和再生,維護皮膚健康。有研究表明,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西紅柿防曬效果更好。與此作用相似的還有奇異果和草莓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另外,胡蘿蔔和土豆中的β胡蘿蔔素等成分也能有效阻擋紫外線。  在主食方面,全麥食品防曬效果最好。其中富含的維生素B可以有效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減少色素沉著,而且全麥屬粗纖維食物,有清除體內積聚的毒素的作用,可以減少黑斑形成。  夏季除了宜多吃有助防曬的食物,同時應警惕感光蔬菜的危害,盡量少吃。營養專家告訴我們,這類蔬菜的感光性較強,如果大量攝入會降低皮膚的抗曬能力,使得皮膚變黑或出現曬斑、丘疹、水腫等皮膚炎症。

  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感光蔬菜主要有芹菜、油菜、菠菜、茄子、香菜、萵苣、莧菜等。皮膚容易出現曬斑的人,盛夏季節應合理控制吃這些蔬菜的量,並且食用後不宜立刻曬太陽或在強光下活動。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