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人不化妝的五大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中國女人不化妝的五大原因◤▓

2013年04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可以令女性變得更漂亮更自信,但化妝在國內並不算普遍的現象,街上素面朝天的女孩子一抓一大把,她們堅持不化妝的理由是什麼呢?
  1.不會化妝。
  不會化妝是很多女孩子保持素顏的主要原因。有美妝達人表示,接觸化妝品之前,覺得素顏沒什麼,但是一旦學會化妝,就會像上癮般,很難停手,也不願再素顏出門。國人講究內斂美,因此不知從何時開始,一種認為「化妝即是張揚」的思想悄悄地流傳開來,使得女性們認為,化了妝的女孩都是妖艷的「壞」女孩。然而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女性地位的提高,雖然人們對這種思想有了全新的認識,卻仍對化妝、扮靚等行為有種羞澀的感覺。因此,在女孩子們第一次接觸化妝品時,她們的心情既雀躍,又忐忑,既想自己變漂亮,又害怕妝後的自己太顯眼。這種意識的封閉,阻礙了國內女性學習化妝的積極性。
  2.沒時間化妝。
  很多MM感歎:年輕又有大把時間的時候,沒錢買化妝品、學校不允許化妝等因素使自己不得不素顏,工作後,有錢買化妝品了,公司不像學校限制多多了,可自己的時間卻變得少得可憐了。如果化妝的話,每天要提早起床半小時左右,下班回到家還得再抽出半小時卸妝和保養。非常麻煩。所以,化妝品都快閒置過期了,也還是抵不過睡懶覺的誘惑,素面朝天地去上班。
  3.沒動力化妝。
  這種情況多見於沒工作、沒男友、沒社交的「三無」女青年。她們拒絕化妝最大的理由就是:我就算化成天仙,我化給誰看哪?其實,沒動力化妝的情況還常見於一類人群,就是已經結了婚的「師奶」。這些「師奶」仗著結婚證和老公、孩子已到手,便醉心於家事之中,完全沒動力再關注自己的外在形象。
  4.皮膚過敏。
  過敏應該是最令愛美MM鬱悶的事情了。化妝品中通常都含有各種添加劑和重金屬,皮膚敏感的MM使用後很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因此,敏感皮膚的MM情願一年四季都素面朝天,也不願意為了一時的虛榮而換來幾個星期的抗敏治療。

  5.孕期和哺乳期。
  孕期和哺乳期的媽媽們為了寶寶的健康,多半會選擇停止化妝,甚至基礎的護膚品,都盡量減少使用的頻率和用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