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2013年04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人花了大量的資金入手大牌護膚品卻沒有功效,粉刺、暗沉、粗糙依然是沒有解決,角質護理沒做好是主要原因!角質雖然只有薄薄的0.02mm,卻是主導肌膚是否光滑、細嫩的關鍵!

  不知道JMS會不會曾經有這樣的煩惱:和好友使用同樣的產品,自己似乎沒有半點收效,但是好友愈發地容光煥發,心中不得不感歎好友天生麗質。其實,做好了角質淨化工作,你也能把美容產品的功效發揮到極致,在新年前變得神采飛揚哦!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小步驟大功效 去角質作用剖析
  日常基礎清潔當然重要,但並不足夠把肌膚的廢棄物通通趕跑,因此,適當的去角質護理也是肌膚變美的推力哦。
  1.若肌膚新陳代謝不佳,就會形成老舊角質。而老舊角質又會影響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於是就變成了一種互相的惡性循環。去除老舊角質,可以破解這樣的惡性循環,並且幫助維持肌正常新陳代謝,讓肌膚變的更細緻光滑。
  2.有一些老舊角質堆積在毛囊口,便會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粉刺。適度的去角質能預防粉刺的形成。
  3.肌膚明顯變得細緻,就好像我們的手肘及腳跟的厚皮,在做保養時候把死皮磨去後會立刻變的粉嫩一樣。
  4.老舊角質含大量黑色素,去掉老舊角質層皮膚就會自然白皙。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分門別類 針對性去角質

  深層清潔又分為去角質和清潔面膜,去角質又大致分為物理性和化學性兩種,也有同時結合物理和化學特色的產品,清潔面膜則以泥土類為主成分。
  物理性去角質:目前市面上有天然顆粒,以及化學顆粒,都是利用顆粒摩擦肌膚表面,達到去除膚表老廢角質的作用。
  化學性去角質:溶解角質與肌膚連結的角質蛋白鍵,讓老廢角質自動剝落。酸類以果酸、水楊酸為主,作用深度比物理性去角質深,可幫助毛孔收縮,但可能會有刺激感,很適合油性、毛孔、粉刺、無傷口的痘痘肌和熟齡肌。至於酵素則比較溫和、不會刺痛,適合敏感肌膚。
  泥土類深層清潔面膜:利用高嶺土、火山泥、海藻泥等成份,主要作用是吸附油脂,適合油性肌膚,可敷到干的面膜搓揉掉,可有附加去角質作用,而有另一種含土量較少的泥狀面膜,敷了之後不會幹,屬於清潔+保濕型面膜,適合混合性肌膚。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小心警惕!不適合去角質的皮膚
  去角質不是每時每刻都能進行,同時,也不是每種膚質的MM都可以進行去角質護理,以下膚質的MM必須慎之又慎,否則很容易弄巧成拙哦。
  粉刺痘痘皮膚
  痘痘皮膚的角化過度,僅限於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細胞角化過度,其他皮膚的角質代謝依然正常,所以並不需要特別去角質,只需用專門的祛痘產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質堆積,抗菌消炎即可。若痘痘肌MM強行進行去角質,很容易會導致痘痘破裂而感染。
  紅血絲皮膚
  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紅血絲皮膚,都是表皮層很薄、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光憑肉眼就能看到真皮層的微細血管,所以特別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發刺激、過敏。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就猶如一件有破洞的衣服,可就算是破衣服也多少能「擋擋寒」,在「新衣服」做好之前,就別把那些稀稀拉拉的「破須須」剪掉!此類膚質的MM,應該使用紅血絲修護精華,用產品促進表層細胞增生,先讓表皮層健康增強抵抗力。
  黑頭皮膚
  很多人為自己多黑頭、毛孔粗大煩惱,於是馬上使用去角質產品,「草莓鼻」立刻變乾淨了,可是一停用,黑頭、毛孔粗大又立刻捲土重來。黑頭形成的時間越久,就會越黏、越頑固,這時使用一些去角質產品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溶解、去除毛孔中的皮膚分泌的和化妝品殘留的油垢,毛孔清透了,黑頭、毛孔粗大不再光顧。年輕、細嫩的皮膚,過多去角質,很容易演變成脆弱的紅血絲皮膚。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不同肌齡 不同去角質對策
  20世代
  基本狀況:新陳代謝正常
  一般來說,20世代前半的妳荷爾蒙分泌正常,新陳代謝維持良好循環,角質也很健康,但現代年輕人普遍有熬夜習慣,肌膚就會容易出狀況。至於25歲之後,代謝會慢慢趨緩,肌膚開始容易堆積角質,肌膚問也漸漸顯現。
  肌膚問題:油光、粉刺和痘痘
  雖然新陳代謝正常,但皮脂腺分泌較旺盛,若油脂混合老廢角質,就容易產生粉刺、痘痘和毛孔粗大問題。20世代也會因學業或就業壓力,加上環境污染或換季等外在因素影響荷爾蒙變化,進而延緩代謝更新速度,加上上妝時間過長以及清潔程序不夠徹底,造成肌膚毛孔堵塞等困擾,若不從根本改變生活型態,問題不易根治。
  去角對策:每日徹底清潔+定時去角質
  1.想要肌膚不冒痘,從每天的基礎清潔就要下功夫,選擇控油或去痘成分的洗面奶,每日徹底清潔,讓油脂分泌規律,不要給肌膚太大負擔。

  2.代謝還算正常,生活規律的人和中干性肌膚可每兩周進行一次去角質,若是生活不規律或是油性和混合性肌膚的人,則要增加到每週一次。
  3.皮膚真的很油的人,可一周敷一次泥狀深層清潔面膜,混合性肌膚的人可使用於T字部位,中干性肌膚的人則可省略此步驟。
  4. 若是有膿包的痘痘肌膚千萬不要任何使用去角質產品,否則會太過刺激。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30世代
  基本狀況:代謝趨緩 肌膚缺水
  肌膚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但新陳代謝週期有漸趨減緩的趨勢,清潔保養習慣沒有隨年齡變化改變,但代謝已經逐漸變慢堆積,會造成成人痘,許多人也到此時才意識到角質保養問題。
  肌膚問題:粉刺、乾燥和缺水型毛孔
  妳正處於工作壓力和生活型態發生改變的時期,這些壓力不僅讓肌膚緊張,還會影響荷爾蒙變化,進而延緩新陳代謝,讓肌膚油水分泌不平衡,不僅角質含水量減少,讓肌膚保水力下降,加上角質堆積嚴重,也容易出現粉刺,鼻翼兩旁的毛孔也因為乾燥而顯得粗大,細紋、斑點(乾燥會讓斑點更明顯)、暗沉和黑眼圈也日漸明顯。
  去角對策:弱酸性清潔產品+每週去角質
  1 選擇弱酸性、溫和且去脂力不要太高的洗面奶,讓肌膚清潔完能留下保濕度。
  2 每週至少進行一次去角質,除了讓膚表老廢角質在離開肌膚外,也幫助深層的老廢角質鬆動,使其更容易被推至肌膚表層而被清理,讓肌膚的代謝循環正常,而不會堆積過多的老廢角質,導致臉色黯淡無光。

對抗暗沉肌膚!去角質

  40世代
  基本狀況:代謝緩慢 肌膚缺水又缺油
  荷爾蒙分泌下降,角質新陳代謝週期大約延長至50天,角質細胞也變得不完整,導致肌膚保水力差,加上油脂分泌同時減少,肌膚彈性和光澤變差,紋路和斑點也更嚴重,深層清潔反而重要,但也要搭配保養品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肌膚問題:暗沉、粗糙、保養品吸收差
  因為角質代謝變很緩慢,所以保養品吸收能力會變很弱,肌膚摸起來粗糙;因為角質含水量低,堆積厚厚的老舊角質加上缺乏水分,都會讓肌膚更顯暗沉,角質細胞不健全也會讓肌膚防禦力降低,水分容易流失,皮膚容易有發癢或泛紅等敏感現象產生。
  去角對策:滋潤產品對抗老廢角質

  1 去角質對40世代的人來說,比20世代的小女生更重要,因為角質已經不太會自動更新脫落,所以需要靠外力來去除老廢角質。
  2 不論去角質或日常清潔產品的選擇,質地都要溫和,並挑選添加保濕或滋潤成分的品項。
  3若是經濟許可,建議40世代的人可以定期做淨膚雷射,除了能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外,也能幫助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達到回春治療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