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控油與夜晚控油的區別】∞ | 台灣美容網

 

A-A+

∞【白天控油與夜晚控油的區別】∞

2013年04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想控油分時段對待很重要。白天控油主要在於抑制油脂分泌,對重點部位加強「照顧」;而晚,在皮脂腺分泌的高峰期,修復肌膚、平衡肌膚水油比,能對出油根源起到抑製作用。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白天控油與夜晚控油的區別

  日間控油 臉冒油光別勤洗臉

  許多人在早上潔面後,因為害怕護膚品中的油脂而放棄塗抹護膚品,這其實對控油有弊無益。事實上,在徹底清潔毛孔的基礎上再配合專業的控油產品,才能讓肌膚水油平衡,讓油脂分泌趨於正常。
  洗臉的次數不宜太多。對於一感到臉上油光就要立刻洗臉的人也要注意:皮膚科專家指出,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太多,最好不要超過3次,否則,洗臉頻率過高引起肌膚油分不足時,不但皮膚水分流失導致肌膚乾燥脫皮,皮脂腺為保住水分會分泌更多的油。
  使用T區控油產品。對於那些油性或T區出油較多的肌膚,還可多選擇一種專門針對皮膚T區所提供的「T區控油產品」,不但可以持久控制油光,還能在T區形成啞光的效果。
  急救妙招:許多彩妝品牌都專門推出了啞光效果的「魔法棒」,能快速抹去臉上的油光,肌膚立刻清爽。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吸油面紙、化妝棉等也有一定的去油口碑,但不推薦使用,因為它們對油脂只是進行簡單的清除,這種破壞水油平衡的行為很容易就會引起油脂的「反撲」,讓油脂的分泌更加猖狂。  晚控油 選擇含維B2、B6的控油晚霜

白天控油與夜晚控油的區別

  皮膚科專家指出,如果你經常油光滿面,控油力度就必須延伸到晚。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當首先拉響夜間控油的警鐘,加強防範。
  睡前徹底潔面,使用控油晚霜。夜間的11時到凌晨3時是肌膚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候,也是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時候。在每晚睡覺之前,必須要做徹底的清潔,之後再使用相對滋潤的調理性控油產品。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膚可以使用清爽控油晚霜,用其中的有效成分抑制皮脂腺分泌高峰,並對油脂的分泌進行一定的調理。

  急救妙招:可以選擇護膚品中含有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等成分的控油晚霜,對調節油脂分泌、緩和肌膚炎症,防止脂溢性皮炎的產生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