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貼士告別換季過敏桃花臉】◆ | 台灣美容網

 

A-A+

◆【小貼士告別換季過敏桃花臉】◆

2013年04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的轉換速度並沒有跟上季節交替的腳步,再加上冬春交替時常出現的氣溫反覆,讓原本就顯得脆弱的換季肌膚更容易出現敏感症狀。
  肌膚的轉換速度並沒有跟上季節交替的腳步,再加上冬春交替時常出現的氣溫反覆,讓原本就顯得脆弱的換季肌膚更容易出現敏感症狀。

小貼士告別換季過敏桃花臉

  換季時肌膚出現敏感症狀似乎已經成為常見問題,從發紅、發癢、腫痛、蛻皮,到面部出現紅色或紫色的蜘蛛網狀、色斑狀、點狀等紅血絲,甚至還會伴有灼熱感或刺痛感,讓人防不勝防。

  一項全球性研究顯示,過敏症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現代病。有專家認為,這一情況的出現與全球性變暖和環境變化有關——它們不僅影響著人們的生活方式,也使肌膚在新環境下變得更脆弱、更易受外界刺激侵害。與此同時,人為因素如不當按摩、換膚後未對肌膚做足保護功課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肌膚敏感問題。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面部敏感情況的發生與風邪有關——風動則癢,風勝則干。風邪不和,導致肌膚紅腫、乾燥蛻皮等諸多不適症狀叢生。另一種更簡單的觀念是肌膚敏感與體內循環有關——比如,血液循環受阻、血管壁淤滯。當氣溫變化明顯的時候,毛細血管的擴張收縮功能容易變差,如果此時肌膚角質層受損,就很可能出現紅血絲。  Tips
  來自Free Plus的護膚專家表示,當肌膚出現泛紅等敏感問題,可用浸潤生理鹽水的棉片敷臉來緩解症狀。
  角質層是表皮最外層的部分,它既能夠減少水分蒸發,也可以通過吸收水分來保持面部肌膚的濕潤度,同時,細胞排列整齊的角質層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肌膚抵禦外來刺激,起到守護肌膚安全的作用。一般來說,面頰部位的角質層較薄,肌膚敏感情況常多見於此處,而額頭、鼻翼及至下巴等部位的角質層相對較厚,少發敏感。

  不得不承認的是,過厚的角質層存積於面部不僅容易使膚色看上去不那麼透亮,也會對護膚品吸收產生一定影響,因此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非常必要。然而,被宣傳過度的去角質觀念如今正以一種反噬的姿態向人們撲來——當你在進行去角質工作時,有沒有判斷過自己的肌膚狀況?在每次開始去角質時,是否會根據面部肌膚的不同情況做出相應的調整?也許錯誤的美容觀念,也會加重臉部過敏。
  來自Clinique倩碧的全球研發部執行總監Tom Mammone博士曾在一次訪談中提到,「肌膚壁壘是我們對抗外來侵害的保護傘。如果對肌膚照顧不周,這個壁壘就會變衰弱,肌膚很容易受到環境刺激。如果壁壘堅固,肌膚就能保持所需要的滋潤度以確保最佳狀態,並能有效對抗外界侵害。」角質層正是肌膚壁壘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Tips
  想要恢復被過度去除的肌膚角質層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但如果你長期被肌膚敏感問題所困擾,不妨試著通過恢復肌膚本身的防禦功能來改善這一問題。
  1.學會分區去角質。肌膚較薄的地方減少去角質的頻率,從以往被推薦的每週一次改為兩週一次,同時盡量不要刺激敏感部位的肌膚。
  2.全年都要進行徹底清潔。選擇安全無刺激的卸妝油卸除面部彩妝、防曬用品等油溶性產品,再通過溫和的潔面產品去除臉上的水溶性產品。隨後進行接下來的護膚步驟。

  3.盡量避免暴露在包含過敏原的環境中。香料、精油等都可能對肌膚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可以的話,選擇不含此類成分的產品,甚至可以將這點推廣至各種洗滌用品的選擇上。
  4.全年防曬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已被越來越多的人瞭解,另外,它還可能造成肌膚敏感。是否應該多花點心思在防曬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