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黃瓜 清腸排毒效果好】∽ | 台灣美容網

 

A-A+

∽【常吃黃瓜 清腸排毒效果好】∽

2013年05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是難得的排毒養顏的食品。據醫院營養科主任王宜說,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其實,《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也就是說,黃瓜對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統都非常有益,能使人的身體保持平順,避免過多的體內垃圾堆積,生吃能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還能化解口渴、煩躁等症。

  王主任介紹,黃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黃瓜的營養精華所在。黃瓜的營養優勢主要是由黃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質所決定的,所以能夠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腸、養顏。因此,生吃黃瓜最好連皮一起吃,不僅有上述好處,還能使維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從而有效排毒。也可與肉類同炒,也能達到營養均衡。
  由於黃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生吃時最好別和其它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導致其營養成分下降。另外,帶皮吃時一定要用鹽水洗淨。黃瓜還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也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