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蘆薈來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用蘆薈來美容?≯▓

2013年05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蘆薈,為阿拉伯語allcoh演變而來,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蘆薈鮮葉塗在臉上的做法。這種被稱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時間流行開來,到商場去買蘆薈葉也成為新的流行行為。在這裡,我們介紹一些蘆薈美容的小常識,或許能有助於大家正確使用蘆薈美容。
  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皮膚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性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皮膚鬆弛,還能保持皮膚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治療皮膚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怎樣用蘆薈美容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皮膚光滑、白嫩、柔軟,還有治療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製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發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製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蘆薈的美容作用從何而來
  蘆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C、A及B族維生素:礦物元素(如鉀、鋅、硒等);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保持機體青春常在的基本營養素。另外,如蘆薈多糖、酚類化合物等都是蘆薈所特有的美容護膚成份。這些特殊成份和基本美容營養素一起,共同完成蘆薈良好的美容護膚作用。
  蘆薈多糖:蘆薈多糖能夠調節機體的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水平,激活皮膚基底層的朗罕細胞,增強其在皮膚局部的免疫功能和修復功能,促進其清除皮膚色素,抗氧化性損害(包括紫外線)、抗衰老增加皮膚的彈性等。

  蘆薈大黃素和蘆薈甙:這兩類成份能夠促進大腸裡面蠕動和大腸液分泌,增加脂紡酶活性,具有大腸緩瀉、增進食慾的作用。蘆薈促進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泄,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改善機體內環境和皮膚代謝,使肌膚青春煥發。
  酚類化合物:蘆薈中含有許多能抑制體內脂質過氧化作用的脂氧化酶類化物(如類黃酮)。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改善機體、皮膚的血流供應和微循環,為皮膚提供充足的營養供應,增強皮膚上皮細胞新陳代謝的活力。
  甾類和激素類化合物:甾類和激素類化合物也是人們保持青春活力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微量成份,它們通過參與調節人體內分泌謝和改善新陳代謝,從而延緩人體衰老,保持肌膚活力,永葆女性青春魅力。


  用蘆薈來美發

  中國古人把頭髮稱為「煩惱絲」再準確不過了,因為現代所有女性沒有不為處理頭上這把沒有實際價值的東西而絞盡腦汁的,今天燙彎、明天拉直,後天再染個五顏六色,大把撒錢也在所不惜,正是這些玩意使女人都成了藝術家,沒個人頭上都蕩漾著自己的美學宣言。
  雖然如此,焦枯的髮質和時不時飄飄撒撒如雪花滿天飛舞的頭屑卻讓人避之不及。
  由於人的頭皮中有著豐富的汗腺和皮脂腺,容易使真菌附著在上面滋生,所以頭屑飛舞就難免了。
  由於蘆薈有明顯的調理皮脂分泌、殺菌消炎的作用,特別是殺滅頭皮中的真菌,所以在洗淨頭髮時用蘆薈凝膠徹底滋潤頭皮,在仔細梳理後保留5-10分鐘後,洗淨後即可,大約兩三次就可以明顯去除頭皮屑了。經過反覆驗證,這種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在按照上述方法的同時,蘆薈還向頭髮提供多種維生素和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能使頭髮變得光華亮澤、富有彈性,對於經常燙髮、染髮而導致髮質枯黃的人來說,就更加有效;蘆薈含有蒽醌類化合物,能夠阻擋陽光中的紫外線的照射,並增加頭髮的保濕功效。另外蘆薈能夠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因而能使頭髮得到更加充分的養分,是頭髮更加濃密、富有光澤。
  只要你能夠堅持使用,你就再不必為頭髮上的「飄雪」煩惱了。
  用蘆薈治療皮膚粗糙
  皮膚粗糙和實際年齡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些人未老先衰,而有些人卻越活越年輕,這不僅跟保持好的心態有關,而且必要的皮膚護理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皮膚粗糙主要是由於皮層纖維素的增長過快、細胞新陳代謝慢而導致表層角質化及皮層供水不足等幾方面原因造成的。由於蘆薈中多糖膠原能夠組織皮層纖維速素的增長,並且通過蘆薈的細胞賦活作用、代謝作用及保濕作用,可以使皮膚盡快的恢復細膩、滋潤、美白、平滑的效果。不過,不要太心急,畢竟這需要一段時間,因為皮膚的全身護理是女性的一件終生大事,因此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使護理成為人生中的一件樂事豈不快哉!
  每天堅持用蘆薈化妝水對面部和手部進行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條件,可以每週做一、兩次蘆薈盆浴。把製作蘆薈化妝水剩下的帶凝膠的皮、不用的葉梢等切碎,用紗布包好放到放滿熱水的浴盆中就可以了,因為熱水可以使皮膚血流加快、毛孔擴張,更便於對蘆薈養分的吸收。出浴後馬上就可以感受到皮膚變得細膩、光滑並且有彈性,倍感舒適。所以,堅持每週做一、兩次蘆薈盆浴,你會感覺是一件人生樂事;如果不具備以上條件,也可以在淋浴的時候用上述的包好蘆薈的紗布包在全身按摩,同樣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原汁原味美容法
  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蘆薈鮮葉塗在臉上的做法。這種被稱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時間流行開來,到商場去買蘆薈葉也成為新的流行行為。
  蘆薈,在英語中是苦味之意。屬百合科肉質多漿植物,蘆薈種類繁多,不同種的莖葉形態類型也不同,大的像椰子樹那樣有20多米高,而小的僅有3厘米左右。掰開蘆薈厚厚的葉子,可見稠厚透明的肉漿,手感粘滑,氣味清淡,微苦。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皮膚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性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皮膚鬆弛,還能保持皮膚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治療皮膚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使用蘆薈的方法如下:
  面部美容: 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皮膚光滑、白嫩、柔軟,還有治療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自製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發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自製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另外,敷面劑可滋養皮膚,有收斂效果。將敷面劑抹於臉上,就會產生拉緊皮膚的功能。一般留存10-20分鐘(有強收斂性的面膜,不得留存分鐘以上),且眼四周不可塗上。擦去後,一般用熱水、冷水交互衝洗,以促進循環。敷面劑加入適當成分,將有美容治療和美容休息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