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美容保養有哪些原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美容保養有哪些原則?↖◎

2013年05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肌膚而言,日間護理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也不能忽略了夜間的黃金保養期。如果能正確而有效地做好將夜間的保養護膚工作,就能保證你的護膚事半功倍,取得明顯效果,一些小細節更是不能忽略,然而肌膚保養到底有哪些護膚原則呢?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保養一詞似乎和護膚品緊密相連,幾乎所有人都在為選擇什麼樣的護膚品而煩惱著。然而,我們所說的美容保養,並不只是使用護膚品這麼表面的,要美容還需要靠內養!也許,護膚品可以通過外部的塗抹改善肌膚的狀況,但是想要讓好氣色從內而外的散發出來,內養才是關鍵。美容八大內養原則,愛美的你應該記住!
  一:早睡早起,熬夜的肌膚沒有未來
  判斷一個人健康水平的標準,就是人的血氣水平。睡眠是最好最重要的補充血氣的方式,甚至比食補還要重要。很多MM熬夜,用玩遊戲、看小說、跟人聊天調情之類的活動打發無聊時光,這些都不是什麼非要幹的事情,白白耗費精神,得改掉!要知道美女是睡出來的。
  雖說睡眠不足對身體有害,同樣睡眠過多也有害。睡眠過多,身體各樣機能呆滯、久之必致病。可見睡眠不可缺但也不可貪。早晨戀床不起的人,覺是睡不好的,往往躺在床上東想西猜,憂心忡忡。從生理上來看,肌體經過一夜時間,基礎代謝率處於最低水平。腦組織已處於活躍狀態,要消耗大量的氧、葡萄糖、氨基酸,此時戀床會引起大腦營養不足,出現乏力、精神萎靡等現象,久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
  二:乾淨的環境加適量運動,讓身心都擺脫混濁
  有些MM吃東西喜歡在床上吃,伴著餅乾屑巧克力紙一起入眠,那個香甜啊!第二天早上起來,沒事人一樣,被子一甩,出門去也,晚上回來繼續捲著被子心安理得睡下,瀟灑至極!一個渾身總是不那麼乾淨的女孩,她的眼睛會不混濁嗎,她的思維能不混濁嗎?
  適量的運動也是補充血氣的一種方式。瑜伽、游泳、散步,都是很好的適合廣大MM的運動。
  三:千萬不要讓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冷女孩血行不暢,手腳冰涼而且痛經。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點,體內的能量不能潤澤皮膚,皮膚就沒有生氣。面無血色加上臉色不均勻,能好看嗎?更可怕的是,我們的生殖系統是最怕冷的,一旦我們的體質過冷,它就會選擇長更多的脂肪來保溫,肚臍下就會長肥肉。而一旦氣血充足溫暖,這些肥肉沒有存在的必要,自動就會跑光光。
  其實,不讓自己冷,睡眠充足是「血氣」的保障。當身體的血氣能量不夠,沒有足夠的能量將身體內部的廢物排出體外,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堆積在身體內部組織的間隙,隨著堆積垃圾的逐漸增加,人就慢慢地胖起來。
  四:多吃水果蔬菜,補充身體水分
  滋陰非單純地補白開水,要少吃辛辣、高鹽、油炸食物,食物溫度不冷不燙,心情良好,多吃豬蹄、魚凍、銀耳、雞軟骨等。平時喝水,最好以蔬菜湯或者飲茶的形式,可使水分更好地留在體內。補完吃完了,還需代謝通暢,前後循環良好,才真正做好了滋養的工作。
  五、保持潔淨的腸胃,內循環才會通暢
  腸胃與排泄有關,因此痘痘與便秘息息相關,在醫生的經驗裡,腸胃的問題和多數的慢性病有密切的關係,許多嚴重的疾病,追根究底找尋原因,多數都是源自於腸胃的問題。日常生活中隨處都能見到腸胃有問題的人:長不高、肥胖、容易長粉刺、下嘴唇肥厚等等,都是腸胃受到較嚴重感染的症狀。
  所以說,為了「美麗工程」,為了減少慢性疾病對自己身體侵犯的可能性,保持腸胃清潔很重要。一個乾淨的「內部」環境,是與「外部」環境的整潔保持一致的。
  六、敲膽經排毒補血,按摩法排掉體內毒素
  在人的大腿外側,有一條膽的經絡,四個穴位。建議JMS每天在大腿外側,比較準確的手法是: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200下。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這個運動,主要在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補血補氣。長久堅持,可以感到早上面部浮腫度減少,腫眼泡、黑眼圈之類的現象也可避免。
  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七、化妝品使用要適度,不依賴保養品
  護膚品很多時候賣的是一個概念,即為品牌。世界上最具實力的化妝品公司靠什麼盈利?不是銷售,而是收購品牌。說法可能有點偏激,好的護膚品還是不少的,但是想要靠護膚品脫胎換骨卻很難。
  最重要的應該是內調。對於我們的五臟六腑來說,臉不過是一個末梢器官,你天天用各種各樣的護膚品去刺激它,是不明智的。這樣說不是叫大家摒棄化妝品,而是希望JMS能夠減少對其的依賴心理。

  八、保持平穩心態,少暴怒,少傷心,多Happy
  俗話說,大怒傷肝,暴喜傷心,悲憂傷肺,驚恐傷腎,思慮傷脾。女孩要保持平穩心態,少燥怒,少傷心,多Happy,盡量遠離以上情緒。如果天天焦慮,難免顯得蒼老憔悴。
  然而很多MM又要說了,情緒這種東西要怎麼「控制」?事件發生,惹怒我的是別人,怎麼是我能控制的呢?這就看個人的修養了,遇到不友善的人,笑一笑,就過去了,沒必要為了不值得的人生氣;東西或者任務被弄砸了,重做一遍就是,何必與人鬥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