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越多 化妝水越好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泡泡越多 化妝水越好嗎】◎

2013年05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水在我們每天的護膚工作中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薄薄的一層化妝水能夠讓肌膚更好的吸收保養品,也起到清潔的作用。化妝水分為幾類?各自的特性是什麼?怎樣的化妝水是好的?如何使用化妝水?小編給你一次性解答。
 


最常見的化妝水類型及功效:

  第一類是保濕化妝水。對於肌膚乾燥,特別是受空調日曬等影響下的肌膚,相當適用。它具有保濕護膚效果,通常是在夜間使用。
  第二類是收斂水。以收斂作用為主,它能有效地收斂毛孔,調理肌膚。通常適用於白天,可以每天早晨洗完臉之後,化妝之前使用,既能在白天收斂粗大毛孔防止塵埃進入毛孔內,又能使持久妝效果良好,所以肌膚白膩、容易掉妝的人使用是最合適不過的。
  第三類是柔軟水。具有去角質功效,如果肌膚粗粗硬硬的,用它一擦即能除去多餘角質使肌膚變得柔軟,一般洗完臉之後使用,再用其他保養品,就像澆花時先鬆軟土質後水份養分才更易吸收一樣,因此它有促使下一步保養品更好吸收的功效,不過因它有去角質作用,而肌膚新陳代謝28天為一週期是不能破壞的,所以應避免使用過多,特別是皮膚薄的人。
  既然化妝水在日常的護理工作中有著重要的作用,那麼怎樣甄別化妝水的優劣呢?其實化妝水的優劣一個很重要的評判標準,就是搖晃化妝水之後觀察化妝水的泡沫情況。
  1.如果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2.如果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
  3.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不過刺激性大了點,對水楊酸過敏或是肌膚很敏感的女士盡量不要用了。
  4.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這類的爽膚水偶爾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千萬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皮膚的保護膜。
  化妝水選擇小貼士:根據膚質挑選
  干性/中性皮膚——保濕化妝水
  混合性/油性皮膚——控油化妝水、保濕化妝水

  敏感性皮膚——保濕化妝水、植物化妝水
  膚色暗沉——美白化妝水選購了合適的化妝水,應該怎樣使用呢?只是簡單拍在臉上嗎?什麼時候才是化妝水使用的最好時機呢?別著急,看了以下的化妝水五大真相,你一定會對化妝水來一個全新的認識。
  1 越濃厚的化妝水保濕效果越好?
  真相:NO!
  雖說有濃厚保濕感,但並不是所有的濃厚型化妝水的保濕效果都非常好,濃厚化妝水的強項就是使皮膚的紋理更加細膩,覺得保濕效果非常好時,很多時候是一種主觀的感受。選擇濃厚化妝水,就是要享受一種接觸肌膚時的醇厚觸感,當然也有滋潤能力較強的濃厚化妝水。
  2 去角質化妝水會傷害皮膚,要盡量少用?
  真相:NO!
  毛孔的角質去掉之後,會在24小時之內恢復到原來的80%,如果表層角質不及時去除,會再次堵塞在毛孔裡,因此去除角栓是每天的必修課,如果是問題比較嚴重的,早晚擦抹兩次也沒問題,不過在選擇去角質化妝水的時候,要選擇適合成年人的只去除多餘角質的化妝水,擦拭的時候不能太用力,如果太用力的話,是會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的。
  3 化妝水對痘痘膚質格外重要?
  真相:YES!由於痘痘膚質容易產生過剩的皮脂,一般皮膚很容易黏糊糊的,因此大多數人都會忽略保濕。成年人產生痘痘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減慢,角質容易堆積在毛孔的緣故,為了讓代謝恢復正常,水分的補給自然是不可缺少的。因此,能夠抑制多餘皮脂、預防痘痘的同時還能夠起到保濕作用的化妝水是必不可少的日常護理產品。
  4 泡澡後是使用化妝水的最佳時間!
  真相:YES!
  剛洗澡後還不容易出汗,這時候是使用化妝水的最佳時間。如果時間稍長的話,皮膚就容易乾燥,你可以在剛剛出浴後,先塗抹一次,作個鋪墊。稍等片刻後,再使用你常用的化妝水加工一下吧。
  5 別忽略眼皮和眼睛下方!

  真相:YES!
  原本以為化妝水已經塗抹均勻了,其實還是有漏洞的。眼皮和眼睛周圍的皺紋就是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地段。特別是眼睛下方,如果不用化妝棉小心翼翼的照顧周到,就很容易產生皺紋。另外,有意識的在臉部輪廓線周圍塗抹化妝水,可以起到預防臉部浮腫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