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化妝水 化妝水活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只是化妝水 化妝水活用攻略】▉

2013年06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還是將化妝水用作爽膚收斂的作用?那可就太OUT了,化妝水的很多神奇妙用,需要趕緊學起來啊。
隨著功效型精華液與基底液的出現,「化妝水無用論」一度甚囂塵上。所幸,時間驗證了化妝水的價值,科技拓展了化妝水的能量,正確的使用技巧更能激發化妝水的無限潛能,使其超越爽膚本職,成為具有多重護膚功效的明星單品。
  「我是肌膚鎮靜劑」
  城市的生活更容易給肌膚帶來外界刺激與壓力,室內外的強烈溫差、乾燥的辦公環境以及強烈的陽光照射都會讓肌膚脆弱不堪。舒緩與鎮靜效果的化妝水能帶來即時的舒緩與修復,並防止曬後肌膚炎症的加重。在挑選鎮靜舒緩功效的化妝水時,選擇成分簡單、質地輕薄的產品正是關鍵所在。如最簡單的活泉水,以親膚性的微量礦物質與氨基酸帶給肌膚舒適保護;而全天然植物萃取也是曬後與換季時期敏感肌膚的上佳選擇,蘆薈、小黃瓜萃取更能即刻修復長時間日曬帶來的發熱,而甘草、山楂萃取則能防止血管擴張,減輕肌膚的泛紅刺痛等炎症反應。
  SPECIAL TIPS:
  急速降溫
  長時間日曬之後肌膚泛紅不適時,試試先喝上一杯冰水,然後以化妝棉或紙膜浸透冰鎮過的舒緩功效化妝水敷臉15-20分鐘。飲用與外敷同時進行能在最短時間內為肌膚降溫,溫和緩解日曬後的肌膚泛紅髮熱等炎症狀況。
  沁爽身體乳
  夏日沐浴之後,不妨以冰鎮過的噴霧式鎮靜舒緩化妝水替代身體乳噴灑於全身,及時補水的同時通過降溫的方式促進毛孔收縮,緊致身體肌膚。同時,你也無需為身體乳霜的厚重黏膩而犯愁。
  拯救浮腫雙眼
  當眼部浮腫明顯時,可以在眼部敷上一層薄薄的去浮腫眼部嗜喱,然後以鎮靜舒緩化妝水潤濕棉片,敷於雙眼之上,雙管齊下加速眼部浮腫的緩解與消退。
  「我是爽膚開胃酒!」
  在潔面後使用化妝水,可以平衡肌膚的PH值,而充足的水分與抗氧化劑等更能增肌膚自身的吸收能力,為後續的保養品作鋪墊。此類化妝水更像是一杯餐前開胃酒,更多有益的成分互相協調作用,讓肌膚更好地享受隨後的饕餮大餐。常見的如酵素通過調理肌膚的角質層,將肌膚的紋理與細胞排列調整到最佳狀態,增強後續的滲透力;VB5則通過增強肌膚的水合功能,將肌膚的耐受性調理至最佳,為精華等高活性成分的吸收做足準備;VC、V E以及諸多植物萃取,如玫瑰、白茶、鮮果等,均以高強度的還原能力與抗氧化力量,為營養成分的釋放營造更安全穩定的環境。
  SPECIAL TIPS:
  壓入養分
  開胃型化妝水中的活性成分更為豐富,建議以手掌按壓的方式替代傳統的擦拭與拍打,減少化妝水與空氣的接觸,並運用手掌的溫度,讓化妝水更好地為肌膚所吸收。
  濕敷按壓
  更好的方式是,將化妝棉浸潤之後分成多片,覆蓋於整個面部進行5-10分鐘的短時濕敷,並同時按壓耳根、鎖骨、腋下的淋巴穴位促進循環,增強化妝水的效用。
  生理療法
  不少開胃型化妝水中含有諸多天然草本成分以及植物精油,記得在使用前將少許化妝水倒於雙手掌心搓揉微溫後覆蓋全臉並深呼吸,讓自然芬芳帶來身心上的深層

  「我是毛孔清道夫!」
  「化妝水」是與「二次清潔」同時誕生的概念,由於在首次的沖洗式潔面過程中,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在面部停留時間較短,因而需要由擦拭式的潔面即化妝水,來完善更深層的清潔程序。它好比一位盡忠職守的清道夫,疏通毛孔、促進角質層代謝以及消炎殺菌。倘若你的肌膚較為敏感,成分溫和的化妝水更是進行深層清潔護理的不二法寶。其中,從柳葉中提取的溫和型水楊酸幫助疏通毛孔,高濃度的VB3 在抑制油脂分泌的同時更能提亮膚色,天然植物精粹如海藻、金縷梅、薰衣草等,在殺菌消炎的同時保持肌膚水潤舒適,絲毫不用擔心會給肌膚帶來任何的刺激。SPECIAL TIPS:
  擦去老廢角質
  你只需將化妝水浸濕整片化妝棉後在面部輕輕擦拭,這個動作能夠帶走面部殘留的彩妝、污垢與老廢角質,達到最理想的「二次清潔」效果。
  輕拍控油
  如果你使用的清潔型化妝水帶有吸油粉末(有沉澱粉末),則不建議使用化妝棉,而是在搖勻後將化妝水倒在手心,以輕拍的方式塗抹於肌膚上,有助於更好地帶走多餘油脂分泌,平衡肌膚的酸鹼值。
  重點淡化瑕疵
  如果你想要對痘痘、痘印等瑕疵部位進行重點護理,不妨用棉球代替面積較大的化妝棉,浸潤化妝水後點敷在需要的位置上輕輕拍打擦拭,更深入快速地幫助消退炎症與瑕疵。
  「我是活膚按摩液!」
  「柔膚水」、「精華水」這些名字是否讓你有些困惑難解,分不清這到底是哪一類護膚品?事實上,它們依然是化妝水,只是質地更粘稠醇厚,所含的活性成分濃度也更高。相較油膩厚重的乳霜,化妝水能減少帶給肌膚的負擔,而接近精華液的質地,能讓有效成分以更小的分子滲透至肌膚深層,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更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微循環,提升肌膚緊實度與透明感的煥顏功效。尤其是一用豐潤的按摩乳就容易長痘的油性肌膚,不妨改用含有活性成分如維A酸及其衍生物、煙酰胺、勝肽類的精華化妝水每週2-3次進行肌膚按摩,維持肌膚的健康與活力,令肌膚散發通透的光彩。
  SPECIAL TIPS:
  打圈拋光肌膚
  倘若肌膚黯淡無光,可以以化妝棉打圈的方式塗抹活膚精華水,簡易地促進血液循環,並隨著打圈的動作拋光肌膚,令肌膚充滿盈潤光澤。
  淋巴排毒按摩法
  晨起水腫嚴重時,將化妝水塗抹於全臉之上,將雙手搓熱,因循淋巴穴位與淋巴系統輕按,幫助多餘的體液與毒素經由淋巴管排出,同時起到緊致臉部線條與輪廓的瘦臉功效。
  疊加增效

  濕敷法也十分適合活膚型化妝水,更好的建議是在化妝棉之外,再疊加一層乳霜,密閉增壓令化妝水的有效成分滲透入肌膚深層。
  編輯小語:化妝水是每天都需要使用的清潔用品,各位MM在選擇上更應該慎重,選擇與自己膚質相匹配的化妝水,給自己一個清清爽爽的肌膚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