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有講究 認清誤區免做無用功◣∞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有講究 認清誤區免做無用功◣∞

2013年06月09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除夕前又有冷空氣?冷冷的天氣是不是連護膚的步驟都懶得弄?在冬春季交接的時候是皮膚的枯水期,因此,即使再怕冷也要堅持做面膜
 1、必須堅持做面膜  冬春交接是皮膚的「枯水期」,長時間的空調環境讓皮膚因為缺水變得黯黃沒有光澤。想要保持水嫩嫩的肌膚,保濕面膜可是見效最快的利器。所以再怕冷也要堅持做面膜。  2、面膜前蒸面促進吸收  溫度低的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毛孔也會收縮。同樣的面膜,效果一般沒其他季節來得明顯。如果是在敷面膜前用溫水洗臉或用水蒸氣蒸面,這樣在敷面膜的時候不僅可以使臉部毛孔擴張還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讓肌膚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水分和精華。  3、保濕類面膜可加熱  加熱面膜可能是很多人都會想到的一個做法,但是用的時候也是心裡沒底不知道會不會破壞面膜本身的成分。一般的保濕類面膜在45℃的水溫裡浸泡5分鐘是最合適的。如果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過長,都會破壞面膜的成分。45℃略高於人體36.8℃的正常體溫,對於不穩定的成分又是相對安全的溫度。泡上5分鐘後會將面膜的溫度綜合到和人體差不多的溫度,效果當然也最好。  4、美白類的不能加熱  剛才提到的加熱對於保濕類面膜很受用,但是大家千萬記住了,這一點對於美白面膜可一點也不適用!因為美白面膜中的維生素C、氨基酸,還有去年的大熱成分糅花酸等都屬於不穩定成分,加熱後你就白搭了。  小提示:清潔類、緊致類、細胞活化類的面膜成分相對穩定,加熱後反而有益促進吸收。  5、可以在室溫高的地方做  空調房裡、浴室中這類室溫比較高的地方最適合做面膜,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中全身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得加快,利用毛孔張開的時候將面膜敷在臉上,可以促進面膜的吸收。
  6、不要對著取暖器等設備  剛才說在室溫高的地方做會利於吸收,有些人會想,那直接把臉對著取暖器行不?答案當然是NO!敷面膜說白了就是利用隔離掉空氣的原理使得營養成分滲透進皮膚,刺激皮膚連續不斷地大量吸收養分。而取暖器這類的設備,不僅不利於面膜吸收,反而會讓熱風烘乾臉上的水分,越做越乾燥。  7、面膜三天一次最好  面膜的時間當然也有講究,一天一敷和一月一敷都不科學。皮膚由基底細胞層長到新的角質層是25天,新的角質變成沒有用的老死角質是3天,所以3天做一次面膜是最好的。  氣候乾燥,水分容易幹掉,面膜停留在臉上的時間以15分鐘為宜,時間太久不僅會因為水分的蒸發達不到保濕的效果,有時候甚至會蒸發掉臉部的水分。

  8、及時用面霜鎖住水分和精華  扯下面膜的那張紙後,看到水潤的肌膚千萬別以為就完事了哦,完整的面膜程序還沒結束,最後的ending就是鎖住水分和精華的那層面霜。剛敷完面膜後水分和精華還沒被皮膚完全吸收,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會很快蒸發掉,因此敷完面膜後應該馬上塗上面霜,效果才能更加長久和明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