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護膚的10個妙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橄欖油護膚的10個妙用】※

2013年06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5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要是皮膚非常乾燥,即使用平時使用的潤膚乳也無濟於事,這時候你只好抹上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D、E對皺紋、皮膚過敏皆有治療功效。
  1.忘掉燥癢
  在乾燥的季節,用橄欖油可防止皮膚皺裂及因皮膚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干性皮膚者最害怕冬季,低濕度的天氣讓你皮膚瘙癢、無所適從。尤其是在沐浴之後,更是奇癢難忍。以至於在沐浴前後的每個程序,你都得小心翼翼,否則難以擺脫煩人的癢!要是皮膚非常乾燥,即使用平時使用的潤膚乳也無濟於事,這時候你只好抹上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D、E對皺紋、皮膚過敏皆有治療功效。
  2.四季護膚
  洗淨的皮膚表面塗上橄欖油,有益於保持水分並滋潤營養肌膚,消除及延緩皺紋的出現,減緩皮膚老化程度。夏天搽橄欖油可防紫外線對皮膚傷害,避免曬紅、爆皮、脫皮。冬天用橄欖油搽臉、搽唇、搽手搽腳,可滋潤保護皮膚,防止粗糙乾裂。產後在腹部用橄欖油按摩有助於消除妊娠紋。用橄欖油搽肚臍和腹部,用手按摩,有助於降解皮下脂肪和減肥。
  3.輕鬆護唇
  天氣突然變冷,感冒或腸胃不好,常會為口唇脫皮裂開而苦惱,只要擦上少量橄欖油,兩三天後,可使口唇重新變得光滑。
  4.秀美護髮
  橄欖油使你秀髮如雲。年輕的女性若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可平添幾分魅力,更顯活潑可愛。洗髮後,往臉盆中注入少量溫水,滴入橄欖油若干(視頭髮多少和健康情況而定),在掌心直接輕輕擦入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柔軟、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黃、脫髮、減少頭皮屑。用橄欖油搽頭,可被頭皮、頭髮吸收,

  5.美容沐浴
  沐浴後趁毛孔張開時,用橄欖油遍塗全身,用熱毛巾包裹,十分鐘後再用溫水沖一遍即可。醫學美容專家認為:「頸部皮膚最接近臉部」。頸部要用小條毛巾包裹,尤其是下巴部分,本品要用多一些。  6.營養化妝
  化妝時可用作粉底油,既可營養皮膚,又可防止妝粉脫落和化妝品中有害物質傷害皮膚。卸裝時,用橄欖油輕搽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和化學品,有利於清除面部殘留有害物質使面部不受侵蝕。塗口紅後抹一點橄欖油,可使口紅更加光澤艷麗。常用橄欖油搽指甲,可使指甲光澤透明。橄欖油還可用作簡便的橄欖油面膜。把橄欖油加熱至37度左右,再加入適量蜂蜜,然後把紗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有防止皮膚衰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特別適用於皮膚乾燥者。
  7.纖纖玉手
  在冬天,雙手時常接觸涼水,又暴露在陽光和被污染的空氣裡,造成油脂水分流失氧化,因此最容易呈現出老化現象。儘管你用盡心思保護了俏臉,但一不小心卻伸出一雙佈滿色斑、乾燥粗糙的手,無情地宣佈了你那苦苦遮掩的年齡秘密。各位靚女,要是你知道橄欖油的好處,就絕不會有這樣的尷尬局面。橄欖油可以呵護你的纖纖玉手。在每週為雙手做特別護理時在溫熱的橄欖油中浸泡雙手,可使雙手恢復光滑柔軟。雙手塗上橄欖油進行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養分送到手部,並能減輕手部浮腫。手指上如有倒刺,可在剪掉倒刺後用橄欖油浸泡,這樣可避免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而再生倒刺。
  8.美麗養顏
  洗臉後,參照美容要求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消除細小皺紋,同時可減少色斑或使色斑變淡。
  9.呵護寶寶
  嬰兒的皮膚十分嬌嫩,在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橄欖油,可以防止寶寶的皮膚被尿淹或汗淹。

  10.難見疤痕
  開水、熱油燙傷,塗上橄欖油可減輕疼痛,促進癒合,愈後不留下疤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