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錯誤美容觀念 全面解析有效濃度】▉ | 台灣美容網

 

A-A+

▉【糾正錯誤美容觀念 全面解析有效濃度】▉

2013年06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MM在購買保養品時都有看有效濃度的習慣,總希望有效成分越多越好。但又會擔心高濃度的保養品會刺激皮膚,護膚品的效果和安全性之間應該如何平衡?糾正錯誤的美容觀念,不要等肌膚受傷後再修補。
一、濃度越高就越有效
  錯!正如酒精只有濃度在75%時才有殺菌作用,高於這個濃度反而無效一樣,美容品也存在一個「有效濃度範圍」,理論上在這一範圍內,濃度越高,作用越強,實際情況則因人而異。另外,配方的酸鹼環境以及使用方式,都會影響保養品的效用。「濃度」可以是你選擇產品的參考值之一,但不能成為絕對標準。如果你對某款保養品有興趣,可從低濃度的開始嘗試,感覺有效又想進一步加強時,再逐漸搭配高濃度的產品。
  二、保養沒以前有用了,就說明要更換高濃度的
  錯!保養品「不再好用」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皮膚問題已經得到改善,「錦上添花」沒有「扭虧為盈」的效果來的明顯,而再好的保養品,效果也有限。譬如使用美白保養時,提亮膚色的速度比淡化斑點來得快,皺紋形成後無法靠護膚品去除;也可能是皮膚需要已經改變,如年輕皮膚和成熟皮膚的保濕護理並不一樣。在追求「更高濃度」前,須明確自己的護膚需求,同時結合自己的實際生活狀況,如飲食、作息、壓力等,再決定是否增加高濃度護理。
  三、做一次高濃度的護理,就等於做數次低濃度的護理
  錯!這是美容院中經常用的伎倆,聲稱「用一次N倍的高濃度產品,就能獲得N次的護理效果」,聽來誘人,事實卻未必如此神奇。皮膚確實會「儲存」一些有效成分,但「儲存量」並不會因使用儀器而「猛增」。一次「導入」過多高濃度的物質,皮膚不能充分吸收,更無法無限疊加。做完護理後容光煥發的情形,最多持續一天左右,之後還是需要日常護理。

  四、濃度越高的成分越容易產生刺激
  不一定!這主要取決於成分的本身,對於一些本身就有刺激的物質如酸類、維生素A等,在允許使用的範圍內,確實有溶度越高越容易引起敏感的可能。某些修復、舒緩類的成分,如積雪草等,只要你本身對其不過敏,高濃度也不易引起刺激。精油方面則需要謹慎,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以及種類都有差異,絕不要有「濃度越高越名貴」的想法,如果皮膚耐受力低容易敏感,則必須做好試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