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皮膚護理小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性皮膚護理小方法】∽

2013年06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你的面龐常常發紅,特別是在天冷、天熱、風吹時,紅得更加明顯,那麼,很有可能是敏感性皮膚。健康的皮膚,擁有一層天然的保護膜—皮脂膜。不但能防止水分的過度蒸發,也能防止紫外線及空氣污染的傷害,可說是皮膚的一道天然屏障。那麼要如何護理呢?

  敏感性皮膚護理小方法
  平素為過敏體質的人,初次使用某種化妝品應非常慎重,事先應做皮膚斑貼試驗,如無反應,方可使用,否則不能用。不能頻繁更換化妝品,含香料過多及過酸過鹼的護膚品不能用。你說你不能用高檔化妝品,這是因為高檔化妝品裡含的化學成分和香料更複雜,致敏機會就更多。
  另外,用溫和的洗面奶洗臉,洗臉水不可過熱過冷。適當外用氧化鋅軟膏、維他命B霜,以改善皮膚過敏情況。出入居室要盡量避免溫度的急劇變化,使皮膚不要受過冷或過熱的刺激。
  處於這種狀態的皮膚比正常人的皮膚敏感度更高,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而產生刺痛、燒灼、緊繃、瘙癢、皮膚發紅等表現。有人認為敏感性皮膚只有在那些先天性過敏性體質的人群中才會發生,但事實上,還有一部分的敏感性皮膚是外界環境因素造成的。譬如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紫外線。長期的紫外線照射和短暫大量紫外線照射都能夠誘發產生敏感性皮膚。同時,敏感性皮膚對於紫外線的抵抗能力較正常人的皮膚差,因此紫外線照射又會加重敏感。

  通常,我們所說的紫外線,指的是中波紫外線UVB(280~320nm)及長波紫外線UVA(320~400nm)。大量資料表明UVB與UVA同皮膚光損傷的發生密切相關。紫外線損傷皮膚常表現為:色素沉著、乾燥、失去彈性、毛細血管擴張等一些皮膚問題。但更嚴重的是紫外線會導致皮膚的過敏反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紫外線的照射和皮膚敏感相關。 UVB、UVA照射皮膚後引發的皮膚乾燥、皮膚屏障功能下降、皮膚免疫功能異常,常會誘發敏感性皮膚的產生。
  用化妝品皮膚過敏後,自己的護理也很重要,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妝品,在這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皮膚,更不能用肥皂和香皂,因為肥皂和香皂中的鹼會加重皮膚過敏的症狀。可以用比較溫和的洗面奶或潔面霜洗臉,洗完臉後,最好不塗任何護膚品,可用手指在臉上作一些輕柔的按摩,(以手指敲擊為好,不要用力過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鬆,促進血液正常流通,也會加速皮膚過敏的痊癒。
  敏感性皮膚的女性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皮膚抵抗力。避免吃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