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放腿上使用易使皮膚變黑﹥∽ | 台灣美容網

 

A-A+

∽﹤電腦放腿上使用易使皮膚變黑﹥∽

2013年06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電腦放在腿上使用是很多白領的習慣,但是這樣的習慣很容易讓你的腿部肌膚變黑甚至燙傷。
一份最新醫學報告顯示,長時間緊貼皮膚使用筆記本電腦,可能導致一種「烤皮綜合征」,該病能讓患者的皮膚呈海綿樣,並永久變色。  電腦放腿上用很危險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日前報道,瑞士研究人員在美國《兒童科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一名12歲男孩每天好幾個小時將筆記本電腦放在腿上玩電腦遊戲,幾個月後發現左大腿上出現了「烤皮綜合征」。  無獨有偶,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名法學系女生因腿部出現「烤皮綜合征」向醫生求助。東弗吉尼亞醫學院皮膚病學教授金伯莉·薩爾基博士,一開始對女孩的病因感到很困惑,但在瞭解到該女孩每天將筆記本電腦放在腿上操作6個多小時後,薩爾基博士確定了致病元兇——筆記本電腦工作時,其底部溫度可高達52攝氏度。這個病例發生於2007年,是醫學雜誌報道的與筆記本電腦有關的罕見病例之一。  皮膚永久變色甚至致癌  瑞士巴塞爾大學醫學院的安德列亞斯·阿諾德博士和彼得·伊廷博士稱,除了使用筆記本電腦會導致「烤皮綜合征」之外,取暖墊等一些不會導致灼傷的熱源也會導致「烤皮綜合征」。該病通常不會有大礙,但會導致永久性的皮膚顏色加深。在一些罕見病例中,「烤皮綜合征」最終導致了皮膚癌。

  易導致男性精子數量減少  研究人員並沒有援引與使用筆記本電腦有關的皮膚癌病例,但為了安全起見,惠普、戴爾以及蘋果等知名筆記本電腦生產商提醒用戶,將筆記本電腦放在腿上使用時,最好使用隔熱罩等防護措施,盡量避免長時間緊貼皮膚使用筆記本電腦。幾年前的一份醫學報告稱,男性如果長時間把筆記本電腦放在腿上使用,容易導致精子數量減少。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