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抗敏感莫頻繁去角質◤◆ | 台灣美容網

 

A-A+

◆◥入夏抗敏感莫頻繁去角質◤◆

2013年07月03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夏交接的初夏季節,不少MM的皮膚卻難以適應這樣多變的季節。在溫度和濕度都變化多端的時候,更為謹慎的護膚工作就顯得格外必要了。
春夏交接的初夏季節是最容易過敏的季節,所以,面部泛紅並不是好事,因為這是紅血絲的症狀。學會對抗紅血絲的方法,將轉變成敏感肌膚的危機消滅在萌芽之中,是許多女性需要迫切面對的護膚問題。

  紅血絲是敏感肌膚的先兆

  紅血絲是皮膚毛細血管擴張所引發的現象。兩頰、鼻部都可能成為紅血絲的重災區。紅血絲往往伴隨著皮膚薄、敏感,在過冷、過熱、從吃了刺激性食物的時侯,紅血絲就會更加明顯,嚴重的話,還能感覺到皮膚發熱、刺癢。鎮定舒緩應對紅血絲

  春天溫度和環境變換不定,不少中干性皮膚,或者水油不平衡的肌膚也容易變成敏感性肌膚,標誌之一就是出現紅血絲,它就像是敏感肌膚的第一道警鐘,一旦出現需要多加注意。

  因為紅血絲只是敏感肌膚的早期症狀,依靠自己在家進行美容護理,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修復作用的。

  敏感肌膚不要頻繁去角質

  敏感皮膚的成因就是由於天生角質層太薄,所以皮膚會很敏感。擁有敏感皮膚的女性不能頻繁去角質,次數太頻繁的話,角質層越來越薄,就會出現紅血絲。一般一個月去一次角質就可以,而且要用溫和去角質的產品。不能用磨砂之類的去角質產品。

  忌長久待在乾燥環境中

  忌長久待在乾燥環境中。空調的乾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長期處於如此乾燥的環境中,對於敏感性肌膚的恢復十分不利。因此要盡量想辦法增加空氣中的濕潤度。

  減少按摩的次數

  許多人對於按摩或溫度變化等物理刺激,會產生皮膚泛紅等現象;解決辦法是盡量減少按摩的次數。敏感性肌膚要少按摩,且時間不能超過十分鐘,按摩力度要十分輕揉。 一定嚴防紫外線

  紫外線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也是致命的,一定要做到全年防曬,平時出門前一定要塗上特別為敏感肌膚研發的防曬霜。不僅是在室外,包括在室內也必須注意,自己的家裡不要用太多日光燈,因為日光燈也是含有紫外線的。

  慎用果蔬貼片美容

  有些果蔬中含有光敏性物質,這些物質吸收光線後,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局部紅腫,如蘆薈的蘆薈甙和芒果的芒果甙,可以導致日光性皮炎的果蔬還有西紅柿、黃瓜、蘿蔔、土豆等等,另外,檸檬等水果的酸性很強,直接貼面使用,會刺激皮膚,引起過敏現象的產生。

  注意攝取能提高抵抗力的食物

  飲食上除了多食豆類製品外,還可食用糯米製品、黃豆、芝麻粉、花生、核桃等食物,還要增加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雞蛋、蝦、魚類、牛肉等食物,這些食物中富含氨基酸,具有增加人體耐寒能力的作用。此外,還要攝取足夠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就是很好的護膚秘訣。

  多用基礎保濕產品

  擁有敏感肌膚的女性在使用化妝品的時候,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是自然、溫和、增強肌膚的屏障功能以及重視補水保濕。一些天然藥妝品牌往往更適合敏感肌膚使用,因為它們多數在護膚品裡不添加多餘香料和色素,並且通過敏感肌膚使用的測試。而面對不同的護膚系列,建議選用基礎保濕類的產品,不建議選用帶有祛皺抗老、美白、調節毛孔等功效的產品。

  避免選擇太油膩的產品

  擁有敏感肌膚的女性要小心使用護膚品,避免選擇太油膩和太滋潤的產品,以免刺激成分引發肌膚敏感不適,應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乳液狀產品,盡量不化妝或化淡妝,以減輕肌膚的負擔。當肌膚出現紅色斑點或瘙癢等症狀時,如果想快速增強敏感肌膚的抵抗力,定期做個保濕面膜,或每天用保濕的化妝水敷面都非常有效,能使肌膚快速鎮定,恢復彈性和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